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鲁东大学历史文化学院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魏凤莲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0-12-19



魏凤莲,女,1969年生,河南郾城人,中国民主同盟盟员。1987年-1994年就读于东北师范大学世界史古典文明研究所,获历史学学士学位和硕士学位。2004年毕业于复旦大学历史系,获历史学博士学位,同年,进入北京师范大学历史学院博士后流动站工作学习两年。2009年-2010年,受教育部留学基金委公派,在希腊雅典大学哲学院考古学系访学一年。现任鲁东大学历史文化学院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
承担研究课题
主持完成2008年山东省教育厅社科项目“古希腊民主制研究的历史考察(近现代)”,项目编号是J08WB02。
主持2012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宗教礼仪制度与古希腊城邦的构建研究”,项目编号为12BSS006.
主持2005年北京大学希腊研究中心研究项目“狄奥尼索斯崇拜研究”,优秀结题。项目编号是“HW0602”。
主持2005年鲁东大学校基金项目“狄奥尼索斯崇拜研究”,优秀结题。
主持2009年中国社科院重大课题“宗教礼仪制度与古代国家权力”的子课题“古希腊宗教与民主制度”。
获得奖励奖项
译著《简明新全球史》获第五届国家图书馆文津图书奖。
论文“对近年来国外雅典民主制研究的思考”获得2008年烟台市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2008年山东高等学校优秀科研成果三等奖,第一位。
译著《新全球史:文明的传承与交流》获得2013年山东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三等奖、被评为第八届全国高校出版社优秀畅销书一等奖。
2011年获得希腊驻华大使馆颁发的传播希腊文化贡献奖。
代表性成果
专著《古希腊民主制研究的历史考察(近现代)》,山东大学出版社2008年3月。
专著《罗马军团》,北京大学出版社2010年1月。
译著《新全球史:文明的传承与交流》(主译和统校),北京大学出版社2007年10月。
译著《简明新全球史》,北京大学出版社2009年1月。
论文“狄奥尼索斯崇拜与雅典民主政治”,《世界历史》2015年第6期;
论文“狄奥尼索斯崇拜探析”,《世界历史》2005年第3期;
论文“对近年来国外雅典民主制研究的思考”,《史学理论研究》2007年第4期,第一位;
论文“《新全球史》与杰里·本特利的全球史观”,《史学理论研究》2008年第2期;
论文“对近年来国内古希腊民主制研究的思考”,《史学月刊》2009年第9期;
论文“论古希腊的巴库斯秘仪”,《东北师大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2005年第6期;
论文“贵族制取代君主制与古希腊民主制的形成”,《齐鲁学刊》2007年第5期。
论文“古希腊悲剧文本中的狄奥尼索斯因素”,《齐鲁学刊》2013年第1期。
论文“《新全球史》的 ‘新’”,载《光明日报》2014年10月29日理论版;

主讲课程
研究生课程:《欧洲古典文明研究》、《古希腊宗教》
本科生课程:《世界古代史I》、《古代希腊史》、《西方史学史》


相关话题/鲁东大学 历史文化学院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鲁东大学历史文化学院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李存朴
    李存朴(1964-),内蒙古赤峰人。内蒙古民族师范学院1986年历史学学士,宁夏大学1989年历史学硕士,北京大学2001年历史学博士,研究方向为近代中外关系史。现为鲁东大学历史文化学院副教授。担任本科教学:中国近现代思想文化史、近代中外文化交流史、中国近现代史料学。承担国家社科基金后期“项目观念·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12-19
  • 鲁东大学历史文化学院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周兴
    周兴,江苏宜兴人。1985年鲁东大学历史文化学院任教至今,职称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2014年被评为“鲁东大学教学名师”。主要社会兼职:中国孙子兵法研究会发展应用委员会委员、特聘专家;山东孙子研究会理事、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国商业史盐业史学会理事。教学课程有:《中国古代史》、《中国古代经济史》、《春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12-19
  • 鲁东大学历史文化学院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李炳勇
    李炳勇,山东省安丘市人,鲁东大学副教授。主要从事中国古代思想史与中国考古学的研究与教学工作,对《周易》、《老子》、《论语》有较深入研究。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12-19
  • 鲁东大学历史文化学院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刘惠琴
    刘惠琴,女,1972年1月出生。甘肃省渭源县人。1990年考入兰州大学历史系,1994年获历史学学士学位。同年考取本系硕士研究生,1997年获历史学,历史文献学专业(敦煌学)硕士学位。同年考入西北大学中国思想文化研究所,攻读博士学位,师从张岂之先生从事中国传统思想文化的学习、研究,2000年毕业,获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12-19
  • 鲁东大学历史文化学院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刘兰昌
    刘兰昌:女,1964.11生,汉族,山东文登人。1982-1989就读于南开大学历史系,1989.07至今,在鲁东大学历史系任教,职称:副教授。主要课题与科研成果:2013-15年主持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课题“对近代华侨资本投资的进一步分析13BZQK227”已结题。先后在《中国边疆史地研究》、《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12-19
  • 鲁东大学历史文化学院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刘丹
    刘丹,副教授。毕业于四川大学历史系。1985年至2002年任教于贵州师范大学历史系。2003年至今任教于鲁东大学历史文化学院。主要研究方向为世界近现代史、西方文化史,也兼涉中亚近现代史。在《世界历史》、《新疆社会科学》、《贵州社会科学》等学术期刊独立发表论文多篇,参与编著、出版论著三部。以第二作者身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12-19
  • 鲁东大学历史文化学院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王海鹏
    王海鹏,男,1969年生,山东安丘人,中共党员,历史学博士,鲁东大学历史文化学院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2001年考入山东师范大学中国近现代史专业硕士研究生,2004年获历史学硕士学位。同年考入北京师范大学博士研究生,师从龚书铎先生从事中国近代文化史的学习与研究,2007年获历史学博士学位。近年来,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12-19
  • 鲁东大学历史文化学院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胡瑞琴
    1965年生人,河北张家口人。1984-1986年河北师范大学历史系专科毕业。1987-1990年河北大学历史系本科毕业。2004-2006年鲁东大学历史文化学院硕士毕业。现为鲁东大学教师教育学院副教授,教育硕士学科教学(历史)专业负责人,主要研究方向历史教学论、中国近现代思想史。主讲课程:本科生《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12-19
  • 鲁东大学历史文化学院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高贤栋
    高贤栋,鲁东大学历史文化学院副教授,研究方向为中国近现代思想文化史。主要讲授《史学概论》、《中国近现代学术史》等课程。出版专著1部,主持省社科项目2项。发表学术论文十余篇。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12-19
  • 鲁东大学历史文化学院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张艳芳
    张艳芳(1969.11~),女,山东淄博人。1991年毕业于山东师范大学历史学专业,取得历史学学士学位,从教于淄博第二师范。2005年毕业于曲阜师范大学,取得历史教育硕士学位,并于同年考入南开大学历史学院深造,主要研究方向为明清史。2008年取得历史学博士学位,任教于鲁东大学历史文化学院。主要科研成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1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