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基于色谱技术的典型环境污染物快速检测研究新进展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2-02-11

基于色谱技术的典型环境污染物快速检测研究新进展
张悦; 宋志花; 王艺晓; 齐骥; 王莉燕; 李桂生; 李金花; 陈令新
发表期刊分析试验室
ISSN1000-0720
2021-08-16
页码16
关键词环境污染物快速制备快速检测试验设计现场检测
中文摘要对复杂环境介质中的典型污染物进行快速、精准甚至远程连续自动的检测,是控制环境污染、确保环境和生态安全的重要前提。近年来,基于色谱技术的典型环境污染物快速检测方法发展迅猛,主要包括样品快速制备和目标物快速检测两方面。辅助萃取、快速液相萃取、QuEChERS等样品前处理方法具有萃取效率高、溶剂消耗少、操作简便快速等优点。快速检测技术可在几秒到半小时内提供检测结果,主要包括实验室和现场检测。本文综述了2019年以来基于色谱技术的典型环境污染物快速检测研究新进展。介绍了萃取技术和基于试验设计的样品快速制备,实验室快速检测、便携仪器现场检测及遥感技术远程检测,提出了色谱技术快速检测环境污染物的挑战和展望。
文章类型期刊论文
资助机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1876199); 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ZR2020KC032); 烟台市科技发展计划(2020MSGY112,2020MSGY077); 药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烟台大学)资助
收录类别CSCD
语种中文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yic.ac.cnhttp://ir.yic.ac.cn/handle/133337/30406
专题中科院海岸带环境过程与生态修复重点实验室_海岸带环境工程技术研究与发展中心

作者单位1.分子药理和药物评价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新型制剂与生物技术药物研究山东省高校协同创新中心烟台大学药学院;
2.中国科学院海岸带环境过程与生态修复重点实验室山东省海岸带环境过程重点实验室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海岸带环境工程技术研究与发展中心;
3.中国科学院大学;
4.中国科学院海洋大科学研究中心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张悦,宋志花,王艺晓,等. 基于色谱技术的典型环境污染物快速检测研究新进展[J]. 分析试验室,2021:16.
APA张悦.,宋志花.,王艺晓.,齐骥.,王莉燕.,...&陈令新.(2021).基于色谱技术的典型环境污染物快速检测研究新进展.分析试验室,16.
MLA张悦,et al."基于色谱技术的典型环境污染物快速检测研究新进展".分析试验室 (2021):16.


PDF全文下载地址:

点我下载PDF
相关话题/环境 技术 海岸 生态 中国科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