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学校与青岛上合发展集团共建产学研融合创新基地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2-02-06

【本站讯】1月21日,学校与青岛上合发展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成立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产学研融合创新基地,并开展“相约上合-多彩中国年”国际文化交流活动。
上合示范区管委会副主任郝国新、财政金融部部长迟永欣、商旅文化部副部长冷岩冰,青岛上合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逯卫、常务副总经理陈殿玺、总经理助理刘乐,学校国际教育学院院长黄方、副院长张志英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活动。

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为产学研融合创新基地揭牌
签约仪式上,郝国新介绍上合示范区未来发展规划,分享示范区对外经贸合作情况,指出产学研融合创新基地的成立,将推动产学研成果落地示范区,吸引外籍留学生在青创业、就业、居住,助力青岛国际化大都市建设。
逯卫提到,国之交在于民相亲,青年是一个国家的希望和未来。希望通过校企深度合作,加强企业与上合组织国家青年之间的交流,加速推进高校与城市融合发展,形成全方位、宽领域、深层次的校企协同共赢发展格局。
黄方感谢上合示范区关心支持学校发展,期待与青岛上合发展集团深化合作,表示学校将围绕国家重大战略,聚焦服务国家、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结合能源学科优势,坚持为“一带一路”国家和上合组织成员国培养急需的高层次人才。

贴窗花

包饺子

胶州秧歌表演与互动

胶州剪纸现场展示与互动
仪式结束后,学校留学生与企业员工共同参加“相约上合-多彩中国年”国际文化交流活动。通过精彩纷呈的节目和趣意盎然的互动游戏,中外交流深入开展。在企业员工的帮助下,留学生们学习贴春联、包饺子,真真切切地感受中国年味。留学生还驱车前往胶州市文化馆,体验中国剪纸、胶州秧歌、三铺龙拳等中国传统民俗,并观看茂腔、胶州八角鼓、胶州民歌和胶州吹打等非遗文化,切实感知中国文化精髓,感受浓浓的中国年味。



相关话题/创新 交流 组织 国际 留学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学校获批5个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
    【本站讯】近日,国家留学基金委公布《关于确定2022年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资助项目的通知》。我校申报的5个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获立项资助,其中包括2个新增项目、3个滚动申请项目。学校获资助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情况序号学院申请人项目名称留学国别项目类别1石油工程学院廖华林深地钻采工程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2-06
  • 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探索智慧教育新形态
    【本站讯】近日,学校第二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圆满结束,经学院选拔、学校初赛和决赛,最终有19项获奖,其中一等奖4项、二等奖7项、三等奖8项。大赛分为网络评审和现场评审两个阶段,历时两个多月,设置正高组、副高组、中级及以下组三个组别。网络评审阶段,教师需提交教学创新成果报告、课堂教学实录视频等相关材料,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2-06
  • 2022年新年献辞:守正创新 再谱华章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2-06
  • 陈华获全国高校人工智能大数据区块链教育人物创新奖
    【本站讯】12月10-11日,2021第四届全国高校人工智能大数据区块链创新论坛在北京召开,来自产、学、研各界代表80多人参加会议。我校理学院陈华获2021年度全国高校人工智能大数据区块链教育“人物创新奖”,并作为获奖代表发表视频致辞。中国石油大学(华东)获评2021全国高校人工智能大数据区块链教育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2-06
  • 10国专家共论国际深水油气工程与水合物前沿技术
    会议研究讨论国际深水油气工程与水合物前沿技术杨安摄影【本站讯】12月20-21日,第四届国际深水油气工程前沿技术研讨会暨第三届国际水合物青年论坛在我校举行。来自中国、美国、英国、加拿大、巴西、挪威、新加坡等10个国家的225位领域专家****(其中各国院士8人)带来主题报告,研究讨论国际深水油气工程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2-06
  • 青岛市海洋能源装备防灾减灾工程技术协同创新中心获认定
    【本站讯】近日,青岛市海洋发展局公布青岛市海洋工程技术协同创新中心名单,由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推荐申报的青岛市海洋能源装备防灾减灾工程技术协同创新中心名列其中。12月16日,青岛市海洋发展局与市北区委区政府联合主办青岛市海洋工程技术协同创新中心授牌推介活动,青岛市海洋能源装备防灾减灾工程技术协同创新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2-06
  • 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石大获佳绩
    【本站讯】12月10-12日,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在西安举行,我校有2篇论文和3个项目入围年会并获1项奖励,入围项目数量并列全国第二,马少华、靳纪军获评优秀指导教师。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蔡昊林主持的“智能仿生物流机器人的高速高精定位研究”获评“我最喜爱的项目”。该项目研发的智能仿生物流机器人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2-06
  • 19国科学家探讨国际计算智能最新进展
    来自19个国家的29位计算智能与人工智能领域专家参会并作主题报告王大勇摄影【本站讯】12月10-12日,2021国际计算智能最新进展会议暨“一带一路”人工智能前沿学术峰会在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举行。来自美国、俄罗斯、印度、英国、土耳其等19个国家的29位计算智能与人工智能领域科学家(其中各国院士16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2-06
  • 创造太阳创新创业服务平台入选山东省创客之家
    【本站讯】近日,省科学技术协会公布2021年山东省创客之家名单,由学校科协推荐的“中国石油大学创造太阳创新创业服务平台”名列其中。今年,全省共有8家创客平台入选山东省创客之家。创造太阳创新创业服务平台由“荟萃青春”创客空间和“创造太阳”科技企业孵化器两部分组成,以建设市场化的创新创业和科技成果转化一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2-06
  • 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年度总决赛石大获一等奖
    【本站讯】12月4-5日,第十四届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简称全国3D大赛)年度总决赛举行,我校学生参加比赛获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学校获评优秀组织单位。本届全国决赛设置开放自主命题赛、行业/企业热点命题、青少年3D/VR科技创新大赛等4个板块5个组别,设置数字工业设计大赛、数字文化设计大赛、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