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中国石油大学报社论:在接续奋斗中书写新辉煌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2-02-06

当新年的第一缕阳光如约而至,新的希望正在我们每一个人心中升腾。我们挥别旧岁,迎接新元。
刚刚过去的2021年,注定会在历史坐标系中留下极不平凡、极其特殊而重要的印记。这一年,中国共产党迎来百年华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胜利召开,我们共同见证党的百年荣光;这一年,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创造了人类发展史上的新奇迹;这一年,“十四五”巨轮扬帆起航,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顺利开启……百年大党风华正茂,新时代中国朝气蓬勃,我们从未像现在这样充满自信、意气风发地奔向未来。
2021年也是学校改革发展进程中极其重要的一年。我们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在波澜壮阔的百年征程中感悟初心使命;接受教育部党组巡视并扎实推进整改落实,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进一步加强和提升;首轮“双一流”建设取得显著成效,“十四五”规划实现良好开局,“两校区一园区”办学格局全面开启……这些成绩,是在应对复杂形势、克服多重困难、积极主动作为的过程中取得的,是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师生员工校友凝心聚力、苦干实干的结果。成绩来之不易,经验弥足珍贵,更应倍加珍惜。
察势者明,趋势者智。2022年是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目标奋进的新征程的关键一年,我们将迎来党的二十大;也是学校实现“两步走”战略第一步目标的收官之年,我们将筹备召开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意义重大、节点特殊。我们要准确把握时势,抢抓机遇,顺势而为。
从大势来看,虽然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已经进入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从形势来看,国家对高等教育的需要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迫切,对科学知识和卓越人才的渴求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强烈,高等教育在新时代的地位和作用日益凸显、越发重要。从优势来看,总书记指出,石油能源建设对我们国家意义重大,中国作为制造业大国,要发展实体经济,能源的饭碗必须端在自己手里。能源高校发展迎来新的重大机遇。从态势来看,经过“十三五”建设特别是首轮“双一流”建设,学校各项事业呈现出良好的发展势头,办学水平和综合实力持续提升,为今后发展奠定了很好的基础、注入了强大的势能。
当然,世界上没有一条通向成功的道路是铺满鲜花的,即便春天的道路,依然充满泥泞。站在新年的起点眺望前方,有阳光也有风雨,有通途也有险阻。虽然学校发展具有多方面的优势和条件,但在一些关键领域和关键环节,制约高质量发展的瓶颈问题仍然突出,实现“十四五”和新一轮“双一流”建设目标,全校上下必须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
山再高,往上攀总能登顶;路再长,走下去定能到达。一切伟大成就都是接续奋斗的结果,一切伟大事业都需要在继往开来中持续推进。面对前进道路上的风险挑战,让我们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坚定长期奋斗、接续奋斗的信心信念,做好应对各种挑战、克服各种困难的充分准备,凝心聚力、真抓实干,加快推进学校特色发展、内涵发展、高质量发展,为建设能源领域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不懈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相关话题/能源 成绩 道路 新时代 新征程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奋进十四五 扬帆新征程】建强四大保障体系
    “十四五”期间,学校将不断提升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水平,进一步完善大学治理体系,提升治理能力和治理效能,推进政产学研深度融合,促进优质办学资源不断汇聚,为全校师生打造安全稳定、优质高效的校园公共服务体系,以高质量的服务保障,促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一、加强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体系建设1.坚持党建统领,强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2-06
  • 【奋进十四五 扬帆新征程】实施智慧校园建设工程
    “十四五”期间,学校将建成集约高效、云网协同、绿色节能、安全可靠的新型信息基础设施;构建全覆盖、全方位、全天候的网络安全防护体系,变“被动防御”为“主动防范”,网络安全保障能力全面加强;建设智慧学习环境,线上线下有机融合,主动学习生态初步形成,教学更加灵活个性,评价更加科学精准;推进数据治理,实现“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2-06
  • 【我为师生办实事】新能源学院多举措服务古镇口校区师生
    【本站讯】“没想到我们提出需求,这么快就得到学院回应,现在导师经常带着我们在青年之家和舞蹈房开展研讨和文体活动。”石大山能新能源学院2021级研究生德思雨所说的青年之家和舞蹈房,是该学院为古镇口校区师生打造的实体活动空间,丰富了学院在校区工作、学习的师生的文体生活。为贯彻“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2-06
  • 【奋进十四五 扬帆新征程】实施办学条件提升工程
    “十四五”期间,学校将以事业发展规划为依据,以保证基础条件、改进环境条件、提升现代化条件为主线,不断优化各校(园)区功能定位,重点推进古镇口校区规划建设,做优办学条件增量,建成一座以人为本、布局合理、功能基本完善、环境幽雅的现代化大学校园;优化提升唐岛湾校区办学资源质量和保障能力,使功能配置更加科学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2-06
  • 7个青岛市工程研究中心以良好成绩顺利通过评价
    【本站讯】近日,青岛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公布青岛市工程研究中心2021年评价结果(青发改高技〔2021〕314号),我校参加评价的7家青岛市工程研究中心均以良好成绩通过评价。根据《青岛市工程研究中心管理办法》规定,青岛市工程研究中心实行定期评价制度,每2年一次。此次我校参与评价的青岛市工程研究中心为: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2-06
  • 【奋进十四五 扬帆新征程】实施卓越文化引领工程
    “十四五”期间,学校将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统领,以传承弘扬“家国同心、艰苦奋斗、惟真惟实、追求卓越”的石大精神为核心,通过约束、引导、激励、营造,全方位推进“爱党爱国、崇尚学术、追求卓越”的大学文化建设,充分发挥文化育人功能,进一步提升文化传播力和影响力,为学校新一轮“双一流”建设和长远发展提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2-06
  • 青岛市海洋能源装备防灾减灾工程技术协同创新中心获认定
    【本站讯】近日,青岛市海洋发展局公布青岛市海洋工程技术协同创新中心名单,由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推荐申报的青岛市海洋能源装备防灾减灾工程技术协同创新中心名列其中。12月16日,青岛市海洋发展局与市北区委区政府联合主办青岛市海洋工程技术协同创新中心授牌推介活动,青岛市海洋能源装备防灾减灾工程技术协同创新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2-06
  • 【奋进十四五 扬帆新征程】实施国际化水平提升工程
    “十四五”期间,学校将围绕国家重大战略和教育对外开放布局,聚焦服务国家、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学校建设高水平研究型大学的发展目标,瞄准后疫情时代高等教育国际化发展趋势,合理布局全球合作伙伴,人才培养、科研合作、师资队伍国际化水平大幅提升,服务国家对外开放战略和地方对外交流的能力进一步提升,学校国际影响力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2-06
  • 【奋进十四五 扬帆新征程】实施科研创新能力提升工程
    “十四五”期间,学校将以构建和完善新时代科技创新与科技服务体系为目标,按照“坚持四个面向、聚焦战略领域、强化系统创新、打造特色优势、追求卓越贡献”的思路,围绕国家能源战略、“碳达峰、碳中和”战略、海洋战略、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乡村振兴战略和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等重大需求,以解决关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2-06
  • 【奋进十四五 扬帆新征程】实施一流学科建设工程
    “十四五”期间,学校将以“双一流”建设为引领,进一步优化学科布局和资源配置,完善学科建设体制机制,激发学科内生动力,分层分类实施学科建设三大计划,建设六大学科集群,打造高端共享平台,促进学科交叉融合创新,推动形成石油学科世界一流、多学科协调发展的学科生态体系,全面提升学科建设水平。一、调整与优化学科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