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2022新年献词 | 倚马衔梦,奔赴未来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2-02-07

岁序易、华章新。光阴似箭,穿时代之年轮;元旦将至,启一岁之新篇。值迎新辞旧之际,谨向辛勤耕耘之园丁、负笈求知之学子、劳苦功高之前辈,情系母校之校友,致美好祝福、新年问候;向关心支持之各级领导、厚爱有加之各界朋友,表崇高敬意、衷心谢忱。
日举扶桑,素履以往;百年砥砺,初心永志。中国共产党之成就,百战开国成革命之功,百业俱兴跻小康之境,百尺竿头逐复兴之梦。今“天问”巡行于火星,“嫦娥”取壤于月面,“天宫”悠游于太空,健儿闪耀于东京,人民乐业于神州……,一百八十年孜孜以求之复兴梦,步步成真于今朝。
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其兴也,乃由省委省政府之决策,是高等教育大势之所趋,为造福人民健康之所由,更加速动能转换之所藉。己亥之春,吾校始立,岱山之麓,黄河之畔,山高水长,钟灵毓秀。科教融合,更添助力。积三年之力兮,而今更成大观。成校一年,乃成博士培养单位,建校两载,又跻身冲一流行列。科研猛进,得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育人不倦,全国竞赛大奖频入其囊;学科跃升,列居医科大学前十位;护民康健,遂成山一大医疗体系。新冠忽至,举国闭户,我校医护逆行战一线,忘死舍生立横流,更挥黄钺战疫情。已为山东医界翘楚、煌煌新星。
山一大者,校园恢弘,气象万千;群楼逶迤,绛帐授经。秉立德树人之使命,奉教育报国之理想,树“崇贤尚雅、和谐向上”校风,汇名家大师齐聚;立“博学善导、厚生乐教”教风,揽青年才俊入怀。荆玉含宝,幽兰怀馨。皦皦鸿儒垂范,莘莘学子敦行。清风晨露之中,书声琅琅;日落月升之时,歌声婉转,此精研医术、广育大木之学府也。
星辰有行,四时从经,及至辛丑,盛会得举。始开第一次党代会,定“三步走”战略之雄图,明一三五工程之兴途,启打造一流大学之新篇。党建统领为“一”,“学科、人才、文化”为“三”,“教学、科研、医疗、国际化、校(院)治理”为“五”,提纲挈领、熔于一炉,前景可期、宏愿可至,师生鼓舞、员工开颜,沐新风而振奋,肩重任而道远,生气勃勃、朝霞满天。
光阴者,百代之过客也;天地者,万物之逆旅也。山一大之师生医护员工,当锚定“三个走在前”,弘扬“自强不息”精神,朝乾夕惕,不负韶华,龙骧虎步,雄姿英发,坚定不移走好高质量发展脚下路,满怀豪情奋进一流大学创建新征程,为民族复兴而献其慧、竭其力!




校(院)党委书记 韩金祥
2021年12月31日

相关话题/科研 学科 医疗 培养 博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