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校友陈瑞武、朱启建、齐腾云、朱忠义担任北京冬奥会火炬手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2-02-07

2月2日-4日,以“迎接冰雪之约 奔向美好未来”为主题的北京2022 年冬奥会火炬接力活动在北京、延庆、张家口陆续进行。我校采煤81级校友、三峡集团纪检监察组组长、党组成员陈瑞武,矿机85级校友、首钢集团战略发展部部长朱启建,矿山机械87级校友、三峡集团综合事务管理中心主任、冬奥办副主任齐腾云,工民建88级校友、北京市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双奥建设者”朱忠义作为火炬手参与了火炬传递。
奥运火炬手是一份荣誉是一项使命,火种闪耀点燃了国人的冬奥之情,火炬传递激昂了国人的奋进之心,四位校友这样讲述了他们的“冬奥”心声:
采煤81级校友陈瑞武说:“体会最深的三个词是自豪、自信和自强。一是自豪。在祖国大地上,传递着象征奥林匹克精神的‘飞扬’火炬而感到无比自豪,为祖国的强大而感到无比自豪,为自己是一名中国人而感到无比自豪。二是自信。我国继 2008 年向世界奉献一届无与伦比的夏季奥运会之后, 再次举办冬奥会,充分彰显中国、中华民族、中国人民,是世界上最自信的国家、最自信的民族、最自信的人民。三是自强。冬奥会之后, 相信我国人民自强的意志势不可挡,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势不可挡。”
矿机85级校友朱启建这样表达祝愿:“在首钢园参加冬奥火炬传递活动,令人振奋,倍感荣耀。让我们喜迎冬奥会,一起向未来!祝愿祖国虎虎生威、繁荣昌盛,祝愿首钢如虎添翼、再创佳绩!”
矿山机械87级校友齐腾云表示:“身为一名清洁能源的从业者,亲手举起象征着奥林匹克精神的火炬,为北京冬奥会加油,我倍感骄傲和自豪!三峡集团将以绿色电能装扮绿色冬奥,以清洁能源赋能北京冬奥,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助力国家‘双碳’目标实现。”
工民建88级校友朱忠义说:“能参与两届奥运建设、成为冬奥火炬手,我感到无比幸运,感谢这个伟大的时代,感谢伟大的祖国,是时代与祖国赋予了我们这份伟大的机遇与使命。 ”(校友办供稿 责编:任波)


相关话题/北京 综合 建筑设计 民族 校友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姚庆国会见校友赵益群一行
    1月14日,校友、朗威(青岛)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赵益群一行来校访问。校长、校友总会会长姚庆国会见了客人,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王晓东陪同会见。姚庆国对赵益群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校友长期以来给予学校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学校的发展近况。姚庆国表示,学校将秉承“一家人,一家亲,守望相助,共荣共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2-07
  • 两位校友作品入选第四届全国法院“百篇优秀裁判文书”
    近日,最高人民法院公布了第四届全国法院“百篇优秀裁判文书”。山东科技大学法学2000级两位校友——山东省高级人民法院法官张金柱和海南省高级人民法院法官聂海波撰写的两篇文书分别获评民事类和行政、赔偿类“百篇优秀裁判文书”。据悉,全国法院“百篇优秀裁判文书”评比活动,由最高人民法院审判管理办公室主办、各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2-07
  • 我校11位校友入选“2021年煤炭行业建功立业优秀毕业生”
    近日,中国煤炭教育协会发布《关于表彰2021年煤炭行业建功立业优秀毕业生的决定》,山东科技大学共有王建行、田崇召、白昌赫、李正、李进、李鑫、侯记川、原登亮、曹玉金、崔维富、靳万涛11位校友入选“2021年煤炭行业建功立业优秀毕业生”。据悉,本次评选面向在煤炭企业工作5年以内、在煤炭行业领域自主创业并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2-07
  • 山东科技大学荣登全国普通本科院校2021年度官方视频号综合影响力百强榜
    日前,由教育部主办、高等教育出版社承办的“中国大学生在线”联合微信推出“2021年度全国高校官方视频号百强榜单”,山东科技大学官方视频号荣获“2021年度官方视频号综合影响力百强”,同时获评“2021年度高校视频号年度突出贡献奖”,是我省省属本科高校唯一上榜高校。据悉,为更好地展现全国高校在媒体融合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2-07
  • 姚庆国会见校友、筑美科技董事长张军
    12月7日,山东科技大学澳洲校友会会长、筑美科技(澳大利亚)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军回访母校,校长、校友总会会长姚庆国会见张军一行。姚庆国对张军的到来表示欢迎,向他介绍了学校70周年校庆的盛况和近年来学校的发展情况,对他长期以来给予母校的关心与支持表示感谢。张军介绍了自身和公司的发展近况,对学校给予广大校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2-07
  • 校友于学峰获李四光地质科学奖
    10月26日,第十七次“李四光地质科学奖”颁奖大会在北京中国科技会堂举行。山东科技大学地科学院博士2004级校友于学峰获“李四光地质科学奖”。李四光地质科学奖是我国地质科学界最高荣誉。本次李四光地质科学奖共评选出获奖者15位,其中野外奖8位,科研奖5位,教师奖2位。获奖者大多长期坚持野外一线从事勘探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2-07
  • 校友丛辉获授尼日利亚酋长头衔
    近日,山东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2003级校友、中国石油西非总负责人丛辉近日被尼日利亚当地政府授予尼日利亚酋长头衔(WakilinRayaKasanKeffi)。仪式于尼日利亚埃米尔的宫殿Keffi举行,参加仪式的有来自尼日利亚、尼日利亚各地的政要和社会人士,以及来自当地中国社区的人士。据悉,为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2-07
  • 山东科技大学建校70周年庆祝大会引起海内外校友热烈反响
    沧桑砥砺七十载,弦歌不辍奏华章。9月25日,山东科技大学建校70周年庆祝大会在青岛校区泰山广场隆重举行。因疫情防控需要,大会同步在线直播,据统计,7小时直播活动观看量超过200万人次。庆祝大会简朴热烈、氛围隆重,点燃了全校师生员工、海内外校友的爱校情结,引起了社会各界人士的关注和支持,在学校发展史上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2-07
  • 学校与北京天地玛珂电液控制系统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9月25日,学校与北京天地玛珂电液控制系统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校长姚庆国,副校长孙鹤汀,校友、北京天地玛珂电液控制系统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良出席签约仪式。仪式由合作发展处处长王晓东主持。姚庆国在致辞中对张良的来访表示欢迎,对校友多年来对母校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希望双方以此次签约为契机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2-07
  • 校友、山东能源集团首席技术专家孟祥军来访
    9月9日,校友、山东能源集团首席技术专家孟祥军来校访问。副校长孙鹤汀会见了孟祥军,并为其颁发德育导师聘书。孙鹤汀对孟祥军的来访表示欢迎,对校友多年来对母校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学校的发展离不开校友的支持,希望孟祥军继续关注母校发展,常回母校看看。孟祥军对母校近年来的发展成绩表示赞赏,表达了对母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