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山东建筑大学市政与环境工程学院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金 岩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0-12-05

山东建筑大学导师简介表

导师姓名

金岩

贴照片处

性别

出生年月

1990年4月

职称

讲师

毕业院校、专业

山东大学 环境工程

学历、学位

博士研究生

所在学院(部门)

及职务

市政与环境工程学院

学科专业

环境工程

研究方向

水处理技术 蓝藻水华防控

联系方式

13952@sdjzu.edu.cn

个人简历

学术成果简介

主要研究饮用水工艺中有害蓝藻的去除以及含藻底泥的无害化处理技术。耦合了载体混凝与可见光催化氧化技术,强化蓝藻的混凝沉降效果同时实现底泥中蓝藻及其代谢物的有效降解;发明了石英砂/无机混凝剂(氯化铝、氯化铁及聚合氯化铝铁)复配处理有害蓝藻的工艺,并比较了混凝后形成的给水底泥在堆置期间藻细胞变化及藻毒素释放和迁移转化规律;探索了新型有机混凝剂壳聚糖季铵盐对铜绿微囊藻及颤藻的处理效果及机理,并揭示了蓝藻细胞在底泥堆置阶段的生理生态特征变化。

发表SCI论文十余篇,其中以第一作者的身份在Water Research、Science of the Total Environment、Environmental Pollution等国际著名期刊发表SCI论文5篇,

相关话题/环境 市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