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保险学院范红丽副教授在Environmental Science and Pollution Research发表学术论文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2-02-11

保险学院范红丽副教授作为第一作者撰写的论文The impact of environmental pollution on the physical health of middle-aged and older adults in China在期刊Environmental Science and Pollution Research发表,该期刊最新影响因子为4.223,为JCR Q2杂志,系我校A1类期刊。
考虑到环境污染和人口老龄化对我国公共健康的双重影响,该文基于2011年至2018年的中国健康与养老追踪调查数据和地级市的污染物数据,采用固定效应模型来推断环境污染对中老年人健康的影响。结果表明,环境污染程度和强度均显著增加了中老年人罹患慢性病的风险,对中老年人的身体健康产生了负面影响。环境污染对老年人、城市居民、东部地区居民和收入较低人群身体健康的负向影响最大。通过进一步研究发现,环境污染影响健康的潜在途径是减少体育锻炼和睡眠时间,以及增加抑郁症状,而污染防治行动有效缓解了中老年人环境污染健康恶化。因此,政府迫切需要加强政策执行力度,以减少空气和水污染,并提高社会经济地位较低群体规避污染的能力。
(供稿审核人:葛永波)



相关话题/健康 污染 数据 保险 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