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立德树人谱新篇 砥砺奋进开新局——2022年新年献词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2-02-12

岁序常易,华章日新。在这新元肇启的美好时刻,我们谨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向全体师生员工、离退休老同志,向广大校友和长期关心支持学校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致以节日的问候和新年最美好的祝福!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年,是全面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之年;2021年是学校建校65周年,也是落实第三次党代会擘画的蓝图、全力实施“十四五”发展规划的开局之年。这一年,全体交院人砥砺奋进、攻坚克难,牢记立德树人初心,不忘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用辛勤汗水浇灌出沉甸甸的收获,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呈现出蓬勃向上的发展态势。
一年来,我们勇毅前行,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全面加强。我们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加强党对学校事业和改革发展的全面领导,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我们胜利召开第三次党代会,确立建设高水平应用型交通大学的战略目标。积极配合省委巡视并扎实落实巡视整改任务,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举办领先国内藏品水平的《共产党宣言》主题展等特色活动,建立“我为师生办实事”项目清单156项。不断夯实基层党建基础,完成基层党组织换届,开展支部评星定级和过硬党支部评选活动,过硬党支部占比达85%。牢牢守住意识形态主阵地,持续创新党建宣传和思想政治工作。统战群团工作取得新进展,围绕大局凝聚力量作用进一步凸显。全校上下呈现出团结拼搏、斗志昂扬、努力向上、奋发图强的精神风貌。
一年来,我们锐意进取,高水平应用型交通大学建设迈出新步伐。应用型转型取得实质突破,学校成功入选山东省首批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单位。积极谋划“十四五”,科学编制“十四五”发展规划及科学研究、学科建设、产教融合等专项规划。全力推进学科筑峰计划,出台系列创新性学科治理制度。人才强校战略扎实推进,实施“拓疆****”高层次人才计划,首次全职引进国家级高层次人才1人,引育省部级人才7人,柔性引进****、泰山****4人,创新科研团队3个。
一年来,我们坚守使命,一流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开创新局面。教育教学改革扎实推进,获批第二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2个,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10个,教育部首批物流管理与工程类专业新文科建设试点1个,获批第二批省级一流本科课程15门。人才培养质量稳步提升,学生在高水平创新创业竞赛省级以上比赛中获奖421项,其中国家级奖励69项,省级奖励352项;毕业生就业去向落实率稳定在95%以上;研究生招生数量再创历史新高。
一年来,我们持续发力,科技创新和社会服务能力取得新突破。科研经费连续3年突破“亿元”大关,科技创新能力持续提升,获批省部级科研成果奖6项,省部级及以上项目43项,获批建设山东智慧交通省重点实验室(筹),实现省重点实验室建设“零”的突破。社会服务能力进一步强化,独立承担编制《山东省数字交通“十四五”发展规划》,现代产业学院建设加速推进,新型研发机构蓬勃发展,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等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
一年来,我们聚力民生,师生安全感幸福感满意度不断提高。持续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实现了校园“零疫情”。校园文化建设再创佳绩,成功举办校庆系列庆祝活动和系列文体活动,学校入围2021-2023年创建全国文明校园先进学校名单。按照一体化运行模式,倾心打造办事有速度、服务有温度的师生服务中心校园新地标。威海校区平安有序运行,师生工作学习条件不断改善。保障工作持续加力,资产管理更加规范高效,后勤服务水平明显提升,机关作风持续改进,师生满意度大幅提高。
学校发展所取得的每一份成绩,都凝聚着全体交院人的智慧与心血,凝聚着社会各界的关心与支持。在此,我们向所有为学校发展建设作出贡献的师生员工、广大校友和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回顾成绩,催人奋进;展望未来,重任在肩。在新的一年,我们将坚守教育初心,继承和弘扬“交院人精神”,矢志为党和国家培养和输送具有爱国主义精神、国际化视野,富有创新意识和实干精神的交通事业高级应用型专门人才;我们将牢记育人使命,不断淬炼办学治校基本功,把党的全面领导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优势;我们将坚持不懈奋斗,全力按照“1167”工作布局推进工作,加快推进高水平应用型交通大学各项建设任务,戮力同心、砥砺奋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最后,衷心祝愿全体师生员工新年快乐、阖家安康!衷心祝愿广大校友和社会各界朋友美满如意、平安吉祥!衷心祝愿伟大的祖国山河锦绣、繁荣昌盛!
党委书记:王焕斌
院 长:陈松岩
2022年1月1日
相关话题/工作 人才 创新 交通 成绩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省交通运输厅来我校开展支部结对共建活动
    12月28日下午,省交通运输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司家军、科技教育处处长鲁杰一行4人来校,与我校科研处党支部开展结对共建活动。会前,学校党委书记王焕斌,党委副书记、院长陈松岩会见了司家军一行。结对共建活动由党委委员、副院长来逢波主持。王焕斌代表学校对司家军副厅长一行来校开展支部结对共建表示热烈欢迎,对省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2-12
  • 九三学社山东交通学院支社举行换届大会
    12月31日上午,九三学社山东交通学院支社委员会换届大会在长清校区明德楼301会议室举行。学校党委副书记李贞涛,党委委员、党委办公室(学校办公室)主任、党委统战部部长王晨晖,九三学社山东省委秘书长孙钢,组织部二级调研员刘海娟出席会议。李贞涛对孙钢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九三学社山东省委长期以来给予学校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2-12
  • 学校举行2021年度二级学院共青团工作评审会
    12月22日下午,学校在长清校区明德楼303会议室举行2021年度二级学院共青团工作评审会。党委副书记李贞涛出席活动。活动邀请了山东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周作福,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山东大学)办公室副主任王海宁,济南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刘芝,山东建筑大学团委书记王鹏,齐鲁工业大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2-12
  • 民进山东交通学院支部举行换届大会
    12月28日下午,中国民主促进会山东交通学院支部换届大会在长清校区明德楼303会议室举行。学校党委副书记李贞涛,党委委员、党委办公室(学校办公室)主任、党委统战部部长王晨晖;民进山东省委秘书长姜军锋,组织部部长黄玮出席会议。会上,李贞涛对姜军锋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民进山东省委长期以来给予学校的关心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2-12
  • 我校在山东省青年科技人才托举工程项目中实现零突破
    日前,山东省青年科技人才托举工程人选公布,经过单位推荐、专家评审和公示等程序,最终确定20人入选。我校首次入选该工程,共有2人入选,分别是由我校推荐入选的交通土建工程学院老师丁永玲博士和由山东百多安医疗器械股份有限公司推荐入选的交通土建工程学院老师齐美丽博士,占全省入选人数的十分之一。据悉,山东省青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2-12
  • 学校举行国家级人才入职聘用仪式
    12月13日下午,学校在长清校区明德楼303会议室举行国家级人才入职聘用仪式。党委副书记、院长陈松岩,党委委员、副院长来逢波出席活动。仪式由来逢波主持。陈松岩为申刚颁发聘书,代表学校对申刚加盟学校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程、办学定位及发展规划。他指出,目前全校上下正紧紧围绕“申硕”“更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2-12
  • 交通司法鉴定中心顺利通过CNAS国家实验室认可复评、扩项及变更现场评审
    12月4日至5日,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评审组一行5人,对我校交通司法鉴定中心进行了实验室复评、扩项及变更现场评审。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来逢波,济南市司法局总会计师、一级调研员王雪亭出席评审会。滨州市公安局刑事科学技术研究所刘学强担任主任评审员,山东省公安厅物证鉴定研究中心高宏、吕桂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2-12
  • 我校成为全省教育系统首批创新工作室试点单位
    11月24日下午,学校在无影山校区机械加工实验中心举行山东省教育系统首批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揭牌仪式,我校与山东大学、山东师范大学、齐鲁工业大学一同成为首批四个试点高校。山东省教育工会主席宋志明、学校党委副书记李贞涛出席活动,并为邴文法创新工作室揭牌。仪式由工会主席娄进举主持。宋志明宣读了省教育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2-12
  • 学校组织参加中国交通教育研究会高教分会2021年学术年会
    11月21日,中国交通教育研究会高教研究分会2021年学术年会以网络视频会议方式召开,来自全国交通院校的300余名代表参加了会议。学校在长清校区明德楼303会议室设立分会场,学校党委副书记、中国交通教育研究会高教研究分会副理事长李贞涛参加会议。会议听取了中国交通教育研究会会长刘卫民的讲话,武汉理工大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2-12
  • 学校组织参加全省“十四五”教育规划编制工作视频会议
    11月18日,山东省教育厅召开全省“十四五”教育规划编制工作视频会议。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白皓出席会议并讲话。学校在长清校区明德楼302会议室设立分会场,党委副书记、院长陈松岩参加会议。白皓从编制过程、发展目标、主要任务、重大项目等方面对《山东省“十四五”教育事业发展规划》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