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2021年推免复试安排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0-12-22

2021年推免生复试将于2020923-25日进行,所有参加复试的考生须按照《海洋所2021年推免生网络远程复试指南》(见附件1)做好网上复试准备。详细日程安排如下:

一、日程安排及分组

                                            1、日程安排

时间

网络地点

内容

方式

92212:00

——

提交简历和考核表(附件2、3)

按照要求填写,电子版提交到yjsb@qdio.ac.cn

923

具体时间由各复试组通知

腾讯会议软件平台

资格审查

需出示身份证原件、学生证原件远程审查

软件测试

测试考生网络、设备稳定性

92325

具体时间详见复试分组

复试

携带本人身份证,按照复试组安排进行复试

                                           

                                            2、复试分组

复试小组

考生范围

时间

备注

生物水产组

报考海洋生物学考生

923日下午2:30

复试考生顺序及网络会议室号及密码由复试组秘书老师提前告知

生态环境组

报考海洋生态学考生

924日上午9:00

物理气象组

报考物理海洋学考生

925日上午9:00

海洋地质组

报考海洋地质考生

923日下午2:30

海洋腐蚀组

报考海洋腐蚀与防护考生

923日上午10:00

二、复试说明

1复试内容

复试包括专业知识和业务能力面试、外国语能力测试、综合素质考查、思想政治品德考核等内容。均采取网络远程复试的方式进行。

1)专业知识和业务能力:重点考察学生掌握专业知识的广度、深度与扎实程度以及运用知识的能力,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应变反应能力,表达能力,研究兴趣,科研能力和创新潜质。

2)综合素质考查:重点考查考生本科阶段的学习成绩和表现,参加科研活动的情况和工作业绩,学习能力、创新精神、团队精神和其它潜质、特长等。各复试小组通过审核考生提交的报考材料和面试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3)英语能力测试:主要考察学生的专业英语水平和口头表达能力。

4)思想品德考核:依据由考生所在单位提供政治审查表信息及面试进行。

2、请按照我所网站公布的《2021年推免生招生简章》要求提交材料(目前已通知考生提交电子版材料,纸版材料提交时间另行通知)。因高校开展推免时间不同,如部分材料不能盖章,可在学校确定后再替换

3、根据考生申请材料进行资格审核,通过者将以电话方式通知复试(以考生在中国科学院大学推免报名系统内所留手机为准),夏令营优秀营员将不需再复试。

4报名的同学请将附件2个人简历填写完整并个人签字后扫描成PDF,附件3《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考核表》基本信息(标红的)填写完整不需扫描,提交word版。以上两份材料电子版92212点前提交至yjsb@qdio.ac.cn

三、体检

所有进入复试的考生须自行在居住地附近二级及以上医院进行体检。检查项目包括:血压、脉搏、内科、外科、眼科、耳鼻喉科、血常规、转氨酶检测、心电图。最迟在我所发布录取名单前须将提供帖有本人免冠照片、加盖医院骑缝章的体检报告扫描件发送至yjsb@qdio.ac.cn,纸版请留存好。

以上安排,如有变化,以通知为准。

相关话题/推免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海洋研究所2021年推免招生专业目录
    www.qdio.ac.cn/yjs/zsxx/sszs/202009/P020200911390660475797.pdf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12-22
  • 海洋研究所2021年推免生招生简章
    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始建于1950年8月1日,是从事海洋科学基础研究与应用基础研究、高新技术研发的综合性海洋科研机构,是国际海洋科学领域具有重要影响的研究所。现面向全国招收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或直博生),具体办法如下:一、 申请条件凡在高等院校预计能获得推荐免试资格的优秀应届本科毕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12-22
  • 青岛理工大学2021年推免生拟录取名单公示
    青岛理工大学2021年接收推免生复试工作已结束,根据相关文件要求,现将推免生拟录取名单公示如下,公示期为10月26日~11月6日,若对名单有异议,请在公示期间以书面形式向学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反映。为便于核实和对举报负责,要求反映情况时请签署真实姓名,具体事实要真实清楚。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电话:0532-85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12-18
  • 青岛理工大学2021年接收推免生复试通知
    一、复试形式及要求1、我校接收推免生复试采取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考虑到疫情防控要求,本校推免生可以线下复试,外校推免生统一采取网络远程复试(参加网络远程复试的推免生可提前查阅《青岛理工大学2020年研究生招生网络远程复试考场规则》、《青岛理工大学2020年研究生招生网络远程复试操作指南》http://yjsh.qut.e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12-18
  • 青岛理工大学2021年推免生拟推荐名单公示
    按照《关于做好2021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的通知》要求,学校推免领导小组已完成各学院(校区)拟推荐名单的审定工作,并以书面形式向校党委和校长办公会汇报。根据学校推荐办法要求,现将推免生拟推荐名单公示如下,公示期为10月7日~10月19日,若对名单有异议,请在公示期间以书面形式向学校纪委(监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12-18
  • 青岛理工大学2021年接收推免生简章
    一、学校概况青岛理工大学是一所以工为主,理工结合,土木建筑、机械制造、环境能源学科特色鲜明,理、工、经、管、文、法、艺多学科协调发展,科学教育与人文教育相结合的多科性大学。学校是山东省重点建设的应用基础型人才培养特色名校。1993年被批准为硕士学位授予权单位,2005年被批准为博士学位授予权单位。2012年被国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12-18
  • 2021年山东财经大学接收硕士推免生拟录取名单公示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12-12
  • 潍坊医学院2021年接收推免研究生实施办法
    为加大拔尖创新人才选拔培养力度,根据教育部有关推免生工作管理办法,结合我校实际情况,开展接收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推荐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的工作,具体要求如下:一、接收对象1、申请者应为应届普通本科毕业生,获得所在学校推荐免试资格。2、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愿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品德良好,遵纪守法。3、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12-12
  • 曲阜师范大学接收2021年推免生(含直博生)复试通知
    各研究生招生学院、各拟报考我校的推免生(含本校推免生、支教团及农村硕师计划推免生):根据《曲阜师范大学2021年接收推荐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办法》及上级有关文件要求,现将曲阜师范大学接收推免生复试有关事项通知如下:一、推免生报到1.地点:各招生学院。2.时间:第一批:2020年10月6日11日;第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12-05
  • 聊城大学2021年接收推免生复试通知
    根据高校学生司《关于做好2021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的通知》(教学司函[2020]38号)有关精神及《聊城大学2021年接收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章程》,现将我校2021年接收推免生(含农村硕师计划推免生、研究生支教团)复试有关事项通知如下:一、推免生复试报到1.时间:2020年10月8日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1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