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曲阜师范大学2021年十大新闻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2-02-07

1. 曲阜师大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2021年曲阜师大党委以上率下、担当尽责,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引领广大师生铭记百年辉煌、砥砺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表彰大会,激励大家坚定红色信仰,举办师生文艺汇演唱响红色赞歌,打造精品红色剧目致敬革命先烈,举办党史主题党课、主题展览,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进行专题辅导、专题研讨,聚焦师生关切用心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深化师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厚植广大师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怀,凝聚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曲师力量。
2. 全国唯一“中外青少年交流基地”挂牌曲阜师大
2021年4月,省委书记刘家义、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会长林松添为“中外青少年交流基地”揭牌,省长李干杰现场作出指示。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将基地建设纳入省十四五规划,省委外事委员会专题研究通过工作方案。
“中外青少年交流基地”工作办公室设在曲阜师范大学,学校负责日常建设工作。基地旨在更好地向中外青少年讲好“孔子故事”“中国故事”“中国共产党故事”,搭建中外青少年情感融通新平台,探索中外人文交流新路径,形成我省对外开放新高地。基地成功承办了中英青少年交流、东北亚青年研习营等活动,智库研究成果呈报外交部,得到外交部、全国友协、中国宋庆龄基金会、省委外办等单位的高度评价。
3. 曲阜师大ESI全球前1%学科增至5个
2021年5月,科睿唯安发布最新ESI统计数据,曲阜师范大学材料科学跻身ESI全球排名前1%。至此,曲阜师范大学共有工程学、数学、化学、计算机科学、材料科学5个学科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
学校出台高水平学科建设实施方案,坚持“整体规划、分层建设、重点支持、全面推进”的原则,按照山东省立项建设一流学科、学校高峰学科和高原学科分别进行建设,先后成立学科研究中心,对有发展潜力的学科在人才引进、平台建设以及研究生招生等方面大力扶持,厚积发展动能,实现重点突破。
4. “2021软科中国最好学科排名”曲阜师大16个学科上榜,14个学科进百强
2021年10月,高等教育评价专业机构软科发布“2021软科中国最好学科排名”,曲阜师大16个学科上榜,学科上榜数量位居山东省属高校第3位,14个学科进入全国百强,教育学连续4年保持全国前10%。
近年来,学校聚焦高质量发展目标,突出特色,提升实力,塑造品牌,在推进内涵发展上取得可喜成绩。教育学高峰学科建设团队被山东省委、省政府授予“勇于创新奖”先进集体。
5. 曲阜师大新增10个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2021年2月,教育部公布2020年度国家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曲阜师大英语等10个专业入选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运动训练等5个专业入选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这是在2019年入选8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和12个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的基础上又一教学建设成果。至此,学校共获批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18个、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11个,总数位居省属高校前列。
曲阜师大不断加强专业建设整体水平,强化办学特色。30门课程被认定为第二批山东省一流本科课程,省级一流课程认定总数和拟推荐申报第二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总数位居省属高校前列。获批3项教育部首批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立项。
6. 曲阜师大人文社科科研成果丰硕,特色彰显
2021年,学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优势不断强化,特色彰显。获批16项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连续四年位列省属高校首位。获批3项全国教育科学“十四五”规划课题,立项数居山东高校首位。2021年已公布的国家社科基金各类别项目获批25项,立项总数位列省属高校第3位。其中,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含后期资助项目)立项数量达6项,取得历史性突破。2021年获26项山东省第三十五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一等奖获奖数量比去年增加1项,一等奖获奖数、获奖总数均列省属高校第三位;获16项山东省教育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获奖总数居省属高校首位。
7. 曲阜师大理工科科研成果突出、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亮点纷呈
2021年,学校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42项,获批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71项,获山东省重大科技创新工程项目1项;获山东省重大基础研究项目3项,立项数量位列省属高校首位;入选山东省首批基础科学研究中心建设名单;所获山东省自然科学奖数量连续三年居省属高校榜首;科技服务社会实现新突破,签订横向科技合作项目近百项,合同经费达到“十三五”期间总额的1.5倍;科技成果转化实现新突破,22项专利成果实现转化,刘晓兵、曹博教授团队与企业签署2300万元技术研发及技术转让合同;张洪海教授团队、易现锋教授团队分别在Science发表letter文章,曹博教授、钟文辉副教授分别在《自然-生物技术》《美国化学会志》发表文章,武宜金博士受聘国际期刊《安宁疗护杂志》总主编。
8. 蝉联金奖擦亮教师教育底色!曲阜师大在山东省师范生技能大赛续写辉煌“战绩”
2021年7月,在第九届山东省师范类高校学生从业技能大赛中,曲阜师范大学延续辉煌“战绩”蝉联团体金奖,并在9届比赛中创造了一等奖获奖总数7次位居第一的纪录,再次扩大了学校师范教育品牌的美誉度和影响力,将教师教育底色擦得更亮。
曲阜师范大学坚持以赛促学不断提升师范生培养质量,坚守教师教育的本职,做强做优师范品牌,已经成为引领山东省师范生技能大赛的标杆学校,获得了省内外同类高校和社会各界的高度赞誉,擦亮了教师教育“金字招牌”。
9. 曲阜师大获批多个国家级、省部级教学科研平台
2021年学校强化高水平教学科研平台建设,不断提升创新发展动力,获批多项国家级、省部级教学科研平台。入选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将语言文字工作根植教化之源与文化沃土,融入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和文化传承、对外交流过程中;入选山东省首批基础科学研究中心培育基地(数学),开展前瞻性、引领性、原创性基础理论研究和前沿科学探索,培养集聚基础科学人才队伍;入选山东省普通高等教育课程思政教学研究示范中心,5门课程入选山东省本科课程思政示范课,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课程思政建设;获批山东省外事研究与发展智库,助推我省外事工作理论与实践创新,服务国家总体外交大局及全省经济社会发展。
10. 曲阜校区扩建项目被列为2021年国家教育强国支持工程
2021年,曲阜师大曲阜校区扩建项目被列为国家教育强国支持工程,曲阜校区扩建项目、中国教师博物馆同时入围山东省经济社会发展“十四五”规划重大教育工程。目前,曲阜校区扩建项目所有17个单体建筑主体结构及二次结构施工完成,内外墙抹灰施工完成,真石漆施、石材干挂、瓷砖镶贴等各项施工有序开展。
曲阜师范大学曲阜校区扩建项目将重点建设一批高层次高水平的教学科研平台、科技创新服务平台和优秀传统文化“两创”平台。开工建设至今,项目建设严守项目工程各项管理制度,严格控制局部目标节点,全力全速打造优质工程、精品工程,2022年将如期投入使用,为建好区域教育高地夯实硬条件、拓展新空间。










相关话题/学科 教育 本科专业 青少年 曲阜师范大学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宣育人亮点 传奋进之声 曲阜师范大学社会美誉度再提升
    曲阜师大新闻中心讯(记者:孙琪)近日,2021年教育新闻宣传工作相关评比结果出炉,曲阜师大收获多项重要荣誉,社会美誉度不断提升。学校被中国教育报刊社授予“2021年度高校教育新闻宣传先进单位”荣誉称号;在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主办的山东教育品牌建设与传播管理研讨会上,曲阜师范大学荣获“2021年度山东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2-07
  • 中外青少年交流基地在济南举行新闻发布会
    曲阜师大新闻中心讯12月30日,中外青少年交流基地工作新闻发布会在济南举行。省对外友协联络处、省对外友协秘书处、省委外办宣调处负责人,我校中外青少年交流基地办公室负责人,回答了中国日报等媒体记者的提问,介绍了有关工作。省对外友协秘书处处长周卫介绍了我省在推动中外友好事业等方面的进展和成绩,以及根据省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2-07
  • 曲阜师范大学教育实习基地揭牌仪式在泗水一中举行
    曲阜师大新闻中心讯12月22日,曲阜师范大学教育实习基地签约、挂牌仪式在泗水一中举行。曲阜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夏云杰,泗水一中校长杜宏伟出席仪式,教务处、物理工程学院等单位负责人,泗水一中校领导,教师代表等参加了活动。仪式上,夏云杰与杜宏伟共同为教育实习基地揭牌,教务处处长胡凡刚和物理工程学院院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2-07
  • “水平一流 感情真挚”中英青少年圆满举行第二场线上交流活动
    曲阜师大新闻中心讯(记者:刘萌摄影:刘萌董少伟)精心设计、水平一流、感情真挚、印象深刻……12月17日,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山东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指导,中外青少年交流基地组织的中英青少年第二场交流圆满举行。曲阜师范大学附属小学、济南新航实验外国语学校、英国米尔本小学的学生相聚云端,“携手迎冬奥一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2-07
  • 曲阜师大与澳大利亚教育管理集团签署合作协议
    曲阜师大新闻中心讯12月15日下午,曲阜师范大学与澳大利亚教育管理集团(AEMG)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北京举行。曲阜师大校长张洪海、副校长屈跃宽、澳大利亚教育管理集团董事长李新庆共同出席签约仪式。张洪海、李新庆代表双方签署了合作协议。国际交流合作处相关人员、澳大利亚教育管理集团北京总部相关人员在北京参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2-07
  • 曲阜师范大学举行单崇敏奖学金颁奖仪式
    曲阜师大新闻中心讯(通讯员:李霞摄影:刘萌)12月22日上午,曲阜师范大学举行单崇敏奖学金颁奖仪式。我校中文系1961级校友、山东宝威教育集团董事长单崇敏,宝威教育集团总督学宋桂香,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孔子教育基金会理事长冯冲出席颁奖仪式。获奖学生辅导员及获奖学生代表参加仪式。仪式由国内合作处副处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2-07
  • 曲阜师大举办山东省高校师德教育研究基地授牌仪式暨第六届曲园师德讲坛
    曲阜师大新闻中心讯(通讯员:尹哲睿摄影:马林梓李知洋孙龙宇)12月10日晚,山东省高校师德教育研究基地授牌仪式暨第六届曲园师德讲坛在曲阜师范大学日照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山东省教育工会主席宋志明,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兆祥,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隆海出席活动,省教育工会办公室、曲阜师范大学工会、日照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2-07
  • 曲阜师大获批3项教育部首批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立项
    曲阜师大新闻中心讯(通讯员:孙新慧)近日,教育部公布了《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公布首批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的通知》(教高厅函〔2021〕31号),我校戚万学教授主持的《培根铸魂—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涵养新文科建设》、唐爱民教授主持的《教育学专业“一课一本”教学计划改革与实践》、成积春教授主持的《融合现代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2-07
  • 2021软科中国最好学科排名公布:曲阜师大16个学科上榜,14个学科进百强
    曲阜师大新闻中心讯近日,高等教育评价专业机构软科正式发布“2021软科中国最好学科排名”。曲阜师大16个学科上榜,学科上榜数量位居山东省属高校第3位,其中教育学进入前10%,数学进入前20%,马克思主义理论、体育学、外国语言文学、控制科学与工程和美术学进入前30%,中国史、物理学和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进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2-07
  • 文学院院长夏静教授向孔子教育基金会捐款十万元
    曲阜师大新闻中心讯(记者:刘萌)10月25日上午,文学院院长夏静教授向我校孔子教育基金会捐款10万元,用于支持和促进我校教育事业发展。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兆祥,活动捐资人、文学院院长夏静教授出席捐赠仪式。国内合作处、研究生处、文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及师生代表等参加了活动。活动由文学院党委书记左兴才主持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