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曲阜师大举办山东省高校师德教育研究基地授牌仪式暨第六届曲园师德讲坛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2-02-07

曲阜师大新闻中心讯(通讯员:尹哲睿 摄影:马林梓 李知洋 孙龙宇)12月10日晚,山东省高校师德教育研究基地授牌仪式暨第六届曲园师德讲坛在曲阜师范大学日照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山东省教育工会主席宋志明,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兆祥,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隆海出席活动,省教育工会办公室、曲阜师范大学工会、日照校区党委、日照校区办公室、日照校区纪委等部门负责人,学院党委书记、日照校区各分工会主席及青年师生代表参加活动。授牌仪式由我校工会主席廖志强主持。


李兆祥对省教育工会一直以来给予学校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校工会和各分工会要以此为新的起点,整合学校教育资源,把师德教育理论研究工作做实、不断探索和创新师德教育活动的载体,做好基地“四个一”建设任务,全力配合省教育工会开展特色鲜明的师德教育活动,打造师德教育“曲师样板”,为全省、乃至全国师德教育作出“曲师贡献”。
宋志明在讲话中对我校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高度评价了我校师德师风建设。希望我校借助得天独厚的地域优势和教育资源,打造独具特色师德教育研究基地,充分发挥学校在师德建设中的引领作用。

宋志明为“山东省高校师德教育研究基地”授牌,张隆海代表学校接牌。
授牌仪式后,由我校音乐学院副教授、师德标兵张建华老师主持的第六届曲园师德讲坛正式拉开帷幕。本次讲坛邀请我校四位“最美教师”“师德标兵”代表:法学院李冬楠副教授、马克思主义学院汤锐副教授、管理学院徐健腾教授、工学院武玉强教授作为嘉宾。视频短片带领现场观众走进了老师们教书育人的点滴生活,一张张照片、一幕幕场景无不展示出曲园师德风采。四位嘉宾在现场分享了各自的从教经历和心路历程,就如何做好新时代“四有”好老师,结合亲身经历从科研工作、教学工作、生活趣事与现场观众进行了深入交流。





曾经作为央视法律讲堂的主讲李冬楠老师传递给我们她的“楠书房”的情怀,不仅要有能力,更要甘于奉献,这就是精神的力量。“如何真正去做到育人并且育心?”是汤锐老师从教以来一直在坚持的一项工作,“给同学写一封信”是他教书育人的独特方法,他表示,我们生逢在最好的时代,拥有最好的前程,只要努力,就一定会欣赏到民族复兴的最美风景。徐健腾老师认为做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前提是要有理想信念,要热爱祖国。尽小者大,慎微者著。把每一件简单的事做好就是不简单,把每一件平凡的事做好就是不平凡。武玉强老师深深的曲园情感染了每一位观众,他的科研道路是带领学生做应用研究,和学生一起共同学习、一起提高,把优秀的学生培养的更加优秀,把比较一般的学生培养的优秀一些,把不怎么喜欢学习的学生根据其特长培养成一个合格的毕业生。
张隆海在总结时表示,聆听四位老师的先进事迹令人无比感动,一代代曲园人的守护、无悔的付出,才有了今天的曲园崭新的面貌。希望广大教师能像今天的四位嘉宾一样,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争做“四有”好老师。
“曲园师德讲坛”作为我校打造的师德教育的品牌活动,至今已组织了六届,采访了27位曲园师德楷模,在师德师风建设中发挥了极其重要的作用。我校将以此次“山东省高校师德教育研究基地”的建立为契机,立师德,弘师道,在我省的师德师风建设中贡献曲园力量。
新闻来源:日照校区党委 校工会 宣传部
审核:刘蓉 黄江滔
编辑:刘萌






相关话题/教育 工会 党委 优秀 培养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戚万学教授主编教材喜获首届全国优秀教材二等奖
    曲阜师大新闻中心讯(通讯员:宋阳)日前,国家教材委员会发布《关于首届全国教材建设奖奖励的决定》(国教材〔2021〕6号)。由曲阜师范大学戚万学教授主编的《山东省义务教育必修地方课程教科书(试用)安全教育小学三至六年级、初中七至九年级(共7册)》喜获首届全国优秀教材(基础教育类)二等奖。全国教材建设奖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2-07
  • 曲阜师大举办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两创”成果展示月活动
    曲阜师大新闻中心讯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曲阜8周年之际,为推动落实“文化立校”战略,推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我校“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塑造以“韧性、睿性、德性”为核心的新时期曲园精神,由校团委主办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两创”成果展示月启动仪式于11月24日下午在孔子文化广场举行。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兆祥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2-07
  • 曲阜师大获批3项教育部首批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立项
    曲阜师大新闻中心讯(通讯员:孙新慧)近日,教育部公布了《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公布首批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的通知》(教高厅函〔2021〕31号),我校戚万学教授主持的《培根铸魂—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涵养新文科建设》、唐爱民教授主持的《教育学专业“一课一本”教学计划改革与实践》、成积春教授主持的《融合现代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2-07
  • 澳大利亚教育管理集团总裁李新庆来校访问交流
    曲阜师大新闻中心讯(记者:孙红梅)10月20日上午,澳大利亚教育管理集团总裁李新庆、助理总裁段玉才一行来校访问交流。校长张洪海,副校长胡钦晓、屈跃宽会见了李新庆一行并举行座谈,国际交流合作处、教务处、招生办公室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张洪海对李新庆一行来访表示诚挚的欢迎,肯定了澳大利亚教育管理集团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2-07
  • 文学院院长夏静教授向孔子教育基金会捐款十万元
    曲阜师大新闻中心讯(记者:刘萌)10月25日上午,文学院院长夏静教授向我校孔子教育基金会捐款10万元,用于支持和促进我校教育事业发展。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兆祥,活动捐资人、文学院院长夏静教授出席捐赠仪式。国内合作处、研究生处、文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及师生代表等参加了活动。活动由文学院党委书记左兴才主持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2-07
  • 曲阜师大举行2021级研究生入学教育大会
    曲阜师大新闻中心讯为帮助2021级新生尽快适应研究生生活,9月13日,曲阜师大在线举行2021级研究生入学教育大会。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兆祥出席大会并讲话,研究生处、保卫处负责人,以及2021级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本次会议。大会由研究生处处长杜曙光主持。会上,李兆祥对全体2021级研究生新生顺利进入我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2-07
  • 教育泰斗顾明远:把中国教师博物馆建成全国教师的家园
    曲阜师大新闻中心讯(记者:刘萌通讯员:武丛文)根据学校工作安排,在第37个教师节来临之际,中国教师博物馆工作人员专程赴北京拜见了著名教育家、中国教育学会荣誉会长、中国教师博物馆荣誉馆长顾明远先生。9月7日上午,九十余岁高龄的顾先生精神矍铄,亲切接见了馆长孙祥广一行。孙祥广转达了学校领导对先生长期以来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2-07
  • 连续四年位列省属高校首位——曲阜师大获立15项2021年度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
    曲阜师大新闻中心讯(通讯员:刘刚旦)8月20日,2021年度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一般项目立项正式公布,曲阜师大共有15个项目获批立项,其中规划基金项目4项、青年基金项目9项、辅导员研究专项项目2项,立项总数位列全国高校第25位、师范类高校第7位,连续四年位列山东省属高校第1位。据悉,2021年度规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2-07
  • 保持优势位居山东高校首位——曲阜师大获立3项2021年度全国教育科学“十四五”规划课题
    曲阜师大新闻中心讯(通讯员:黄美玲)近日,全国教育科学规划办公室公布了全国教育科学“十四五”规划2021年度课题立项名单,曲阜师范大学共获立3项国家一般项目,立项数位列山东高校首位、全国高校第18位。曲阜师大此次获立项的课题分别是:房蕊教授主持申报的《体育健身对青少年心理繁荣的赋能机制研究》、李宪印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2-07
  • 蝉联金奖擦亮教师教育底色——曲阜师大在山东省师范生技能大赛续写辉煌“战绩”
    曲阜师大新闻中心讯(通讯员:付静波)7月19日至22日,第九届山东省师范类高校学生从业技能大赛在青岛举行。曲阜师范大学延续辉煌“战绩”蝉联团体金奖,并在9届比赛中创造了一等奖获奖总数7次位居第一的纪录,再次扩大了学校师范教育品牌的美誉度和影响力,将教师教育底色擦得更亮。山东省师范类高校学生从业技能大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