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迎新进行时】“有心”“有礼”“有料”——曲阜师大喜迎2021级新同学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2-02-07

曲阜师大新闻中心讯(记者:李文振 通讯员:鹿香玉 赵伊琳 魏立敏 王冉 余天皓 吕柏瑾 摄影:综合) 金秋曲园添新彩,儒风海韵迎新颜,9月10日至12日,曲阜师范大学曲阜、日照两校区共迎来2021级本科生8000余名、研究生2000余名。为热烈欢迎新成员加入曲园大家庭,学校上下携手齐动员,以热情周到、多姿多彩的迎新服务,为2021级新同学翻开了大学篇章“第一页”。




迎新“有心”,曲园处处温情在
学校在迎新工作中坚持以学生为中心,优化流程、细化服务、强化保障,确保新生入学报到便捷畅通。学校坚持服务靠前搭好迎新第一站,在汽车站、火车站、高铁站以及机场设置迎新服务站,组织专人专车接站;同时,两校区配备了校内摆渡车,帮助打通新生从校内报到点到宿舍园区的“最后一公里”。此外,鉴于疫情常态化防控举措要求新生家长止步校门,学校专门就近设立休息区缓解家长们的舟车劳顿。





“学校的迎新服务十分人性化,始终在考虑我们学生的需要。”体育科学学院2021级新生安文天说,老师和学长们的热情让他相信自己能够很快融入校园生活。
报到环节事事有人引导,入校全程有人“一对一”陪伴……用心、贴心的服务,让美丽曲园处处洋溢温情,滋养着新生们的归属感、爱校情。学校后勤党委生活服务中心发扬光荣传统,自发组织党员服务队一趟趟往返为新生运送大件行李;文学院为生日恰逢入学当天的新生打造生日快闪,让离家的学子真切感受到学校的温馨;法学院提前为新生们准备了军训用的碘伏棉签、创可贴、口罩等,将对新生健康的关心落到细处和实处。
开学“有礼”,小惊喜承载立德树人美好寓意
“斯文在兹,开学有礼”,今年由学校招生办公室与书法学院联合推出的“开学第一礼”——书法作品赠送活动,在迎新现场格外有吸引力,新生们可以凭借录取通知书中的“金榜题名”书签现场领取书法学院专业教师“特供”的书法作品一幅,“性静情逸”“自胜为强”“志于道,据于德,依于仁,游于艺”等蕴含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智慧的寄语,承载着学校师长对新生们成长成才的美好期望。






同样彰显孔子家乡大学传统文化育人特色的还有历史文化学院,迎新第一天恰逢教师节,历史文化学院大学生传统礼仪研修中心的同学们特地在孔子文化广场,展演了我国传统文化中书院开学、礼敬师者的重要仪式“释菜礼”。
此外,网络空间安全学院为全体新生每人赠送一个定制的学习日志,帮助新同学一入校就做好学业规划;数学科学学院延续传统,组织学长送上“给新生的一封信”,表达青春逐梦的祝福与鼓励……各个学院精心准备的开学礼,物品虽小却寓意美好,形式多样但内涵一致,无不彰显出圣地学府立德树人的追求与关怀。
现场“有料”,各显本领花样晒出专业特色
每年的迎新现场都是秀办学风貌、晒育人招牌的窗口与舞台,大家纷纷在迎新创意中融合专业特色、竞展学院风采。
音乐学院在迎新现场为新生备好麦克风,组织大家以歌会友、唱响曲园好声音,既展示新生专业素养,又活跃校园迎新氛围;书法学院坚持多年的“开学第一笔”,让新生在入学报到时运用自己擅长的书体在长卷上写下自己的名字,“签名长卷会永远被学院保留,我们想要在仪式感中为学生打造专属的成长档案。”书法学院党委副书记胡乃永介绍说。




迎新现场除了清新的文艺风,还有高端的科技范。工学院展台上功能不同、形态各异的机器人、无人机一字排开,学长们现场操作演示,让新同学顿觉科技感爆棚,专业自信当场拉满;计算机学院迎新点专设技能擂台,组织新生现场编程Battle,既可以为专业学生社团选拔新生力量,也很好地提升了专业认同感。
“作为家长,我们很放心把孩子交给学校。”“感觉校园很美,学习氛围也很浓厚,希望我在这里经过四年的成长能有不错的成绩!”“希望师妹师弟们在日后的大学生活中多汲取曲园文化的滋养,真正成为一名乐学、笃行、修德、立功的犁牛之子。”……信任、关怀、期望、激励,交织在美丽曲园的迎新季,汇聚成逐梦启航的满满动力。
新闻来源:宣传部
审核:刘永礼
编辑:李文振


相关话题/新生 开学 组织 入学 报到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迎新进行时】迎新我们准备好了,就等你们,2021级新生!
    曲阜师大新闻中心讯(记者:孙琪李文振孙红梅袁玭尹哲睿)多样的迎新标语,鲜艳的横幅,焕然一新的宿舍……校园里洋溢着浓厚的迎新氛围。学校门口、孔子广场、日月广场、教学楼等地摆放了各式欢迎牌,各学院在相关地点设置了迎新报到点,为学生提供报到流程指引。为确保2021级新生顺利入校,曲阜师大本着“以生为本、以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2-07
  • 学校组织研究生心理健康教育线上培训?
    学校组织研究生心理健康教育线上培训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加强学生心理健康管理工作的通知》(教思政厅函〔2021〕10号)文件精神,进一步提高心理危机事件干预处置能力,做好研究生常态化心理健康教育服务,1月15日至16日,研究生处党总支组织了移空技术线上心理健康教育培训。培训中,我校第二附属医院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2-07
  • 我校组织收看2022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第一次调度视频会议
    我校组织收看2022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第一次调度视频会议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贯彻落实2022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精神,1月18日下午,教育部召开2022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第一次调度视频会议。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副司长吴爱华、全国高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2-07
  • 学校组织辅导员参加省心理健康教育专项培训
    11月17日和20日,聊城大学组织辅导员参加全省高校辅导员心理健康教育专项培训。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赵明吉,学生工作处相关负责人一同参加专项培训。  本次培训由山东省教育厅主办,通过百家云平台采用线上直播的方式进行,特邀多名专业老师进行辅导员技能培训。培训围绕辅导员谈心谈话沟通技巧、大学生积极心理素质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2-07
  • 我校荣获“这就是山东高校”短视频征集传播活动优秀组织单位
    我校荣获“这就是山东高校”短视频征集传播活动优秀组织单位12月6日,山东教育厅发布关于表扬“这就是山东高校”短视频征集传播活动优秀作品、优秀组织单位和优秀指导老师的通报。我校荣获优秀组织单位,我校作品《强国一代有我在》获优秀作品三等奖。2021年9月至11月间,山东省教育厅组织开展了“这就是山东高校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2-07
  • 我校组织收看2022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
    我校组织收看2022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会议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11月19日下午,教育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召开2022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动员部署2022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2-07
  • 学校举办2021年“新生杯”篮球赛
    学校举办2021年“新生杯”篮球赛11月1日至10日,学校2021年“新生杯”篮球赛在长清校区体育馆举行,副校长徐杰出席活动并为决赛开球。比赛分为男子组5人赛及女子组定点投篮两个组别,来自12个学院的代表队参加比赛。经过激烈角逐,健康学院代表队、中医学院代表队、康复医学院代表队分别获男子组前三名,护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2-07
  • 山东建筑大学获2021年全省组织工作选题统计分析报告三等奖
    近日,省委组织部下发文件公布2021年全省组织工作选题统计分析报告评审结果,我校报送题为《高校中层领导干部政治素质考察体系的构建研究--以山东建筑大学为例》的统计分析报告喜获三等奖,我校是全省高校中唯一获奖的高校。由山东省委组织部组织的2021年组织工作选题统计分析工作自5月下旬启动,全省各级组织人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2-07
  • 山东建筑大学在第十届“中国软件杯”大学生软件设计大赛获佳绩并荣获 “最佳学校组织奖”
    近日,第十届“中国软件杯”大学生软件设计大赛总决赛落下帷幕,我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派出的3支参赛队伍赛绩突出,获得国家级二等奖1项、国家级三等奖2项。此外,我校还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华中科技大学、西北工业大学等院校共同获评“最佳学校组织奖”。“中国软件杯”大学生软件设计大赛是教育部高校学科竞赛排行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2-07
  • 山东建筑大学2021级新生入学报到工作顺利完成
    9月4日,我校2021级新生入学报到工作顺利完成,7000余名新生完成报到手续,开启了人生新的一页。学校党委高度重视迎新工作,8月30日,学校专门召开迎新工作协调会,对迎新工作进行部署,校党委副书记张祥云主持会议并提出具体要求。新生报到期间,校党委书记陈国前,校党委副书记、校长于德湖,校党委副书记张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