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曲阜师大举行田家炳先生纪念会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2-02-07

曲阜师大新闻中心讯(记者:孙红梅 摄影:刘萌 董少伟)兴教育人泽被后世,赤心报国万古流芳。7月12日上午,曲阜师范大学与田家炳基金会通过视频连线,共同举行田家炳先生纪念会,追思田家炳先生的崇高风范。田家炳基金会主席田庆先,曲阜师大党委书记戚万学,党委副书记、校长张洪海,党委副书记扈庆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冯冲、屈跃宽出席活动。张洪海主持纪念会。


会上,大家观看了中国教师博物馆策划创作的田家炳先生风范纪念片——《他,一直在》,以写实性的镜头语言和创意性的摄制手法,缅怀先生淡泊名利、泽荫华夏的崇高风范。
戚万学在致辞中代表学校向田家炳先生表达最真挚的追思和崇高的敬意。田家炳先生及基金会多次捐助曲阜师范大学,给予学校事业发展鼎力支持,将永载曲阜师范大学发展的史册,为一代代曲阜师大人所铭记和敬仰。
戚万学指出,对田家炳先生最好的纪念、对基金会最好的回馈,就是传承弘扬田家炳先生的许国之心、报国之志、爱国之情,发扬曲阜师大特有的韧性、睿性和德性,高质量办好捐助项目,高水平建设一流大学,努力为教育强国和民族复兴再立新功。



中国教师博物馆会同党委宣传部共同推出系列纪念举措。馆长孙祥广汇报了博物馆工作进展情况;话剧剧本撰稿人袁梅、视频策划和脚本撰稿人孙祥广、塑像设计者褚子辰分别汇报了创作思路。
曲阜市田家炳中学校长郑鹏、曲阜市田家炳小学副校长颜国宏、日照市田家炳实验中学副书记李伟分别发言,表达了要用实际行动弘扬田家炳精神,不断提高办学水平的决心。
“田家炳师范生奖学金”获奖学生代表窦桐桐在发言中,立志不辜负田家炳先生的厚望,以更加勤奋进取的态度投入工作,努力当好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
田家炳基金会特地制作和播放了视频,回顾了田家炳基金会为曲阜师大捐资助学,助推曲阜师大教育事业发展的历程。

田家炳基金会主席田庆先感谢曲阜师大精心策划举办庄严而隆重的纪念活动。田庆先指出,曲阜师大以“学而不厌,诲人不倦”为校训,大力传承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努力培养大国良师,取得了备受瞩目的成绩,基金会很荣幸能与学校建立和保持良好的工作关系。
田庆先强调,田家炳基金会秉承田家炳先生“中国的希望在教育”的信念,致力于促进道德教育,弘扬中华文化,融合世界文明,提升中国教育事业,以此回馈社会、贡献国家。期待未来双方能够进一步加深合作与交流。

活动最后,曲阜师大学生及曲阜市田家炳中学、田家炳小学的学生共同唱响《夜空中最亮的星》,歌声悠扬、情感真炽,饱含着对田家炳先生的深情缅怀和无限敬意。
田家炳基金会有关工作人员,曲阜市田家炳中学、田家炳小学,日照市田家炳实验中学,我校党委办公室(学校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台港澳合作处、孔子教育基金会、文学院、美术学院、音乐学院有关负责同志,中国教师博物馆全体工作人员及师范生获奖学生代表参加了活动。

新闻来源:宣传部
审核:蔡佳辰
编辑:刘萌




相关话题/教育 博物馆 党委 工作 曲阜师范大学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曲阜师大两名教师入选山东省特级教师工作坊主持人
    曲阜师大新闻中心讯近日,山东省教育厅公布了山东省特级教师工作坊成员名单。在前期主持人遴选过程中,经过全省各高校、各市教育局及有关单位遴选推荐、专家评审,共43人入选。我校教育学院李允教授、生命科学学院燕艳副教授入选山东省特级教师工作坊主持人。近期两位主持人将根据山东省特级教师工作坊工作方案,组织工作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2-07
  • “来自曲阜师范大学的年轻人引起了轰动!”——中外青少年交流基地圆满完成首场活动
    曲阜师大新闻中心讯(记者:李文振摄影:李文振董少伟通讯员:刘亚蕊郭力刘昀)“来自曲阜师范大学的年轻人在贝尔法斯特引起了轰动,他们带来了如此自信和有趣的演讲,非常出色!”6月16日,中外青少年交流基地首场活动通过视频连线,在北京、曲阜、北爱尔兰贝尔法斯特三地同时举行。曲阜师范大学与英国奥斯特大学的大学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2-07
  • 中国戏剧文学学会音乐剧创作专业委员会在曲阜师范大学设立教学实践基地
    曲阜师大新闻中心讯为加强我校音乐舞蹈专业艺术实践水平,推动校园音乐剧的发展,中国戏剧文学学会音乐剧创作专业委员会决定在曲阜师范大学设立教学实践基地,并于6月17日上午在音乐学院会议室举行了揭牌仪式。中国戏剧文学学会驻会副会长羊驰、秘书长孙晓燕代表学会出席了揭牌仪式,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兆祥,日照校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2-07
  • 获奖总数位居省属高校第一——曲阜师大斩获16项2021年山东省教育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
    曲阜师大新闻中心讯近日,山东省教育科学研究院公布了2021年山东省教育科学研究优秀成果获奖名单,曲阜师范大学共有16项成果获奖,获奖总数位居省属高校第一位,其中特等奖7项、一等奖8项、二等奖1项,9项成果被推荐申报第六届全国教育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全省共推荐70项成果申报。山东省教育科学研究优秀成果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2-07
  • 学校启动对口援疆实习支教工作
    为助力推进新疆喀什地区国语教学改革,根据我省对口支援工作安排,我校列入对口援疆高校,2022年春季学期起,将选派优秀师范生赴新疆喀什地区对口支援县实习支教。  按照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2年师范生援疆实习支教工作的通知》(鲁教师函〔2021〕61号)要求,1月18日,学校党委常委会审议通过《聊城大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2-07
  • 我校“青年大学习”工作再获团省委表扬
    1月25日,学校收到共青团山东省委发来的表扬信,对我校在2021年度“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学习中取得的优异成绩、展现的示范作用给予充分肯定。这是继我校2020年度“青年大学习”工作喜获表扬后,再次获得团省委来信褒扬。    “青年大学习”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青年的重要抓手。一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2-07
  • 【山东省教育厅】聊城大学“三驱”模式打造过硬辅导员队伍
    【编者按】1月18日,山东省教育厅“战线联播”栏目发布综合消息《聊城大学“三驱”模式打造过硬辅导员队伍》,报道了我校立足于辅导员队伍内涵式发展,坚持制度机制创新、岗位管理模式创新、考核激励创新“三驱”模式,促进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加强思政工作创新力度,不断提升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质量与水平的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2-07
  • 学校启动冲一流、强特色学科立项建设工作
    1月20日上午,学校召开学科建设工作专题会议,启动冲一流、强特色学科立项建设工作。党委副书记、校长王昭风,党委常委、副校长赵长林,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全体工作人员,各学院院长以及分管学科建设工作的副院长参加会议。赵长林主持会议。    太平洋岛国研究中心主任陈德正教授、畜牧学学科带头人王长法教授分别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2-07
  • 我校获批山东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教育实践基地
    日前,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公布了山东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教育实践基地名单,我校美术与设计学院获批。连同此前刚公布的山东省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基地,我校成为近期连续获得山东省非遗保护传承“双基地”的唯一高校。  近年来,我校基于区域社会现实,不断加强特色学科的培育,积极整合学术资源,服务地方文化建设,取得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2-07
  • 聊城大学研究生在“田家炳杯”全日制 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学技能大赛中获得佳绩
    2021年12月22日至24日,“田家炳杯”全日制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学技能大赛决赛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如期举行。共有来自全国115所高校的750名教育硕士入围决赛,经决赛评审,共评出一等奖153名、二等奖231名、三等奖365名及优秀指导教师奖346名。我校参加决赛的11名全日制教育硕士研究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