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自然资源部第一海洋研究所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马德毅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0-12-24

马德毅研究员
资格博士生导师
所在部门办公室
邮箱deyima@fio.org.cn

招生专业环境科学
研究方向海洋环境生物地球化学、海洋环境监测


个人简介
简历:
1983年7月—1994年11月 国家海洋环境监测中心 助理研究员 副研究员
1988年8月—1989年9月 丹麦科学院进修海洋环保
1992年10月—1993年5月 美国联邦政府环保局进修
1994年11月—1996年9月 国家海洋环境监测中心 副主任
1996年9月—1997年11月 国家海洋局监测司副司长
1997年11月—2001年7月 国家海洋环境监测中心 研究员 副主任
2001年7月—2007年3月 国家海洋环境监测中心 研究员 主任
2007年3月—今 国家海洋局第一海洋研究所 所长
2009年—今 青岛市科协副主席
简介:
1955年出生,1980年北京大学毕业,1983年南京大学研究生毕业,获硕士学位,毕业后一直在国家海洋局系统从事海洋环境保护研究与监测业务工作。从业20多年来计承担科研性课题20余项(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项),其中作为主持或主要负责的省部级课题10余项,1997年被评聘为研究员,2001年获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现任中国海洋大学兼职博士生导师,已培养硕博士十余名。
主要研究活动集中在两个领域:一是海洋环境保护、监测设计与监测业务实践;二是海洋沉积物生物地球化学研究领域。
在第一个领域,本世纪初所主持和完成的全国海洋污染基线调查和主持编写的《20世纪末中国海洋环境质量公报》为我国21世纪的海洋环境管理奠定了基础。
在海洋沉积物生物地球化学研究领域的研究成果主要体现在:上世纪90年代初即开始致力于当时的国际热点和难点——沉积物环境质量基准的基础性研究,以污染物毒理学和地球化学作为方法论,开展了大量的野外调查和实验室实验研究,历时近十年,于本世纪初完成了《海洋沉积物质量》国家标准(GB18668-2002)的制定。
结合以上科研领域先后于国内外刊物上发表论文50余篇。与他人合著《海洋环境保护与监测》《海洋环境质量基准研究方法学浅析》专著两部。累计获省部级科技进步奖2项次,科技创新奖4项次。

相关话题/自然 海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