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自然资源部第一海洋研究所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华锋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0-12-24

华锋研究员
资格硕士生导师
所在部门海洋环境与数值模拟研究室
邮箱huaf@fio.org.cn

招生专业物理海洋学
研究方向海浪数值模拟与动力过程研究、耦合机制研究


个人简介
华锋,男,博士,二级研究员,入选国家级“百千****才工程”,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主要从事海浪数值模式、海浪动力过程、海洋遥感及海洋动力耦合模式研究,是第三代海浪模式MASNUM 的主要完成人之一。主要研究成果有海浪方向谱反演技术,推导了谱峰周期与跨零周期的谱关系式,建立了破碎波统计模型,推导出白冠覆盖率、海波破碎波谱、海波耗散源函数、波浪破碎垂向搅拌系数。主持了国家863课题“南海海洋动力环境数据集成与应用技术系统开发”,国家908专项“我国近海物理海洋与海洋气象调查研究”,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气海洋耦合机制、同化方法与数值模式研究”等国家重大专项,同时在中国海,特别是中国南海进行了大量水文气象环境参数研究。
发表论文
1. Yuan Y L, Hua F, Zhang S W, et al. Statistical model on the surface elevation of waves with breaking[J]. Science in China Series D: Earth Sciences, 2008, 51(5): 759-768.
2. 江兴杰, 华锋, 袁业立. 波-波间非线性能量传输的一种新计算方法[J]. 海洋学报, 2010, 32(6): 1-6.
3. Ren Danqin, Hua Feng, et al.,2016. The improved model of estimating global whitecap coverage based on satellite data. Acta Oceanol.Sin.:Vol.35,No.5,P.66-72.
获奖与荣誉
1. 1997年入选“百千****才工程”国家级人选;
2. 1998年获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
3. “浙江LNG接收站项目水文气象调查”,国家海洋局,海洋科技创新成果奖,二等奖,第四名,2007;
4. “舰艇卫星海洋环境参数反演、预报及应用示范技术” 国家海洋局,海洋科技创新成果奖,一等奖,第六名,2007;
5. “胶州湾岸线演变对水动力学的影响研究”,海洋一所,科技进步奖,一等奖,第一名,2008。
主持项目
1. 2008-2010,国家908专项,我国近海物理海洋与海洋气象调查研究,300万。
2. 2009-2011,国家自然基金,破碎波统计及耗散原函数研究,43万。
3. 2009-2012,国家863重点项目课题,南海海洋动力环境数据集成与应用技术系统开发,1196万。
4. 2011-2013,国家海洋可再生能源专项,波浪能重点开发利用区资源勘查与选划,425万。
5. 2017-2020,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气海洋耦合机制、同化方法与数值模式研究,628万。
最新进展
深入进行了破碎波理论下海气耦合机制研究,以及波生湍流混合、波浪输运混合机制和流剪切作用机制研究。
相关话题/自然 海洋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自然资源部第一海洋研究所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刘娜
    刘娜高级工程师资格硕士生导师所在部门海洋环境与数值模拟研究室邮箱liun@fio.org.cn招生专业物理海洋学研究方向北极水文调查和极地气候变化研究个人简介刘娜,女,博士,1977年12月18日出生,2006年7月参加工作.主要从事北极海冰变化引起的北极海洋及气候变化的研究及调查工作。在国内外学术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12-24
  • 自然资源部第一海洋研究所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刘琳
    刘琳研究员资格硕士生导师所在部门海洋与气候研究中心邮箱liul@fio.org.cn招生专业物理海洋学研究方向热带海气相互作用与气候变化个人简介自然资源部第一海洋研究所研究员。2001年本科毕业于青岛海洋大学海洋气象系,2006年在中国海洋大学获得气象系博士学位。2006年至今在自然资源部第一海洋研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12-24
  • 自然资源部第一海洋研究所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刘海行
    刘海行研究员资格硕士生导师所在部门海洋信息与计算中心邮箱liuhx@fio.org.cn招生专业物理海洋学研究方向海洋信息技术、海洋环境数据可视化个人简介主要从事业务化海洋学应用系统研究与开发、海洋环境信息系统研究与开发、高性能计算平台设计与运维管理等工作。系统地开展了基于IDL/ION平台的海洋环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12-24
  • 自然资源部第一海洋研究所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苏天赟
    苏天赟工程技术带头人资格硕士生导师所在部门海洋数据与信息中心邮箱sutiany@fio.org.cn招生专业物理海洋学研究方向海洋环境信息多维可视化仿真,海洋环境数据管理与共享,应用软件研发个人简介苏天赟,男,博士,正高级工程师。现任自然资源部第一海洋研究所海洋数据与信息中心副主任,主要从事海洋数据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12-24
  • 自然资源部第一海洋研究所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纪永刚
    纪永刚研究员资格硕士生导师所在部门海洋物理与遥感研究室邮箱jiyonggang@fio.org.cn招生专业物理海洋学研究方向紧凑型地波雷达目标探测,海上目标多手段融合探测,新体制超视距雷达海态监测个人简介纪永刚,山东青岛人,1977年生,博士,研究员,遥感室地波雷达方向负责人,中国电子学会高级会员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12-24
  • 自然资源部第一海洋研究所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杨永增
    杨永增研究员资格硕士生导师所在部门海洋环境与数值模拟研究室邮箱yangyz@fio.org.cn招生专业物理海洋学研究方向海浪数值模拟与资料同化、海洋动力系统相互作用个人简介杨永增,男,1969年生,博士,研究员,硕士生导师。1992年7月毕业于山东大学数学系,获理学学士学位,1995年7月毕业于山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12-24
  • 自然资源部第一海洋研究所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李奎平
    李奎平副研究员资格硕士生导师所在部门海洋与气候研究中心邮箱likp@fio.org.cn招生专业物理海洋学研究方向季风与大气低频振荡,海气相互作用个人简介本人主要从事热带海洋-大气相互作用研究。针对亚洲夏季风的爆发源头-孟加拉湾,创新性提出了海洋上层热力环境与大气内部扰动事件(大气季节内振荡,即IS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12-24
  • 自然资源部第一海洋研究所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宋振亚
    宋振亚研究员资格硕士生导师所在部门海洋环境与数值模拟研究室邮箱songroy@fio.org.cn招生专业物理海洋学研究方向海气耦合模式研发、气候变化研究个人简介宋振亚,1982年6月生,毕业于中国海洋大学物理海洋学专业,博士,国家海洋局第一海洋研究所研究员。主要从事气候变化研究及海气耦合数值模式研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12-24
  • 自然资源部第一海洋研究所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杨俊钢
    杨俊钢副研究员资格硕士生导师所在部门海洋物理与遥感研究室邮箱yangjg@fio.org.cn招生专业物理海洋学研究方向海洋动力环境与过程遥感、卫星高度计数据处理与应用个人简介博士,2007年6月毕业于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物理海洋专业。主要从事海洋动力环境与过程遥感,包括高度计数据处理,高度计与散射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12-24
  • 自然资源部第一海洋研究所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张晰
    张晰副研究员资格硕士生导师所在部门海洋物理与遥感研究室邮箱xi.zhang@fio.org.cn招生专业物理海洋学研究方向SAR海洋探测个人简介张晰,博士,副研究员。从事SAR海洋遥感与雷达目标探测技术研究,作为负责人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项、军委科技委装备预先研究项目2项、中国海监科技支撑项目1项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1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