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自然资源部第一海洋研究所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刘海行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0-12-24

刘海行研究员
资格硕士生导师
所在部门海洋信息与计算中心
邮箱liuhx@fio.org.cn

招生专业物理海洋学
研究方向海洋信息技术、海洋环境数据可视化


个人简介
主要从事业务化海洋学应用系统研究与开发、海洋环境信息系统研究与开发、高性能计算平台设计与运维管理等工作。
系统地开展了基于IDL/ION平台的海洋环境数据可视化及系统集成的方法研究,全面发展了海洋环境动态可视化信息系统的开发和应用,处于国内领先地位。开发了国内第一个基于IDL平台的可业务化运行的动态可视化信息系统;开发了国内第一个基于ION的B/S结构可视化信息系统。
国内首次将NetCDF数据存储格式应用到业务化运行的动态可视化信息系统中,显著提高了数据存取效率,保证了动态可视化的实现;提出并实现了关系型数据库结合NetCDF数据存储格式存储海洋环境数据的方法,显著提高了数据查询效率。
国内首次在Linux平台采用ArcIMS结合IDL/ION技术开发了基于WebGIS的动态可视化信息系统,并结合数值模式业务化运行控制,开发了数值预报业务化海洋学应用系统。
主持自然科学基金、908、863、973、西太、国际合作等项目20余项。发表论文20余篇。2005年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作为主要参加人员获得海洋科学技术特等奖1次,国家海洋局海洋创新成果奖一等奖2次、二等奖2次。
担任第三届中国海洋学会海洋信息专业委员会委员,第三届中国测绘地理信息学会科技信息网分会理事会常务理事,第二届中国海洋工程咨询协会海洋工程信息统计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
发表论文
1. Wei Wu, Hongping Li, Tianyun Su, Haixing Liu, Zhihan Lv. GPU-accelerated SPH fluids surface reconstruction using two-level spatial uniform grids[J]. Visual Computer, 2016:1-14 (SCI).
2. 刘加银, 刘海行*, 苏天赟, 李新放. 一种海底浅层声学探测数据综合可视化方法. 海洋通报, 2015,34(3):320-326.
3. 宋转玲, 宋庆磊, 苏天赟, 丁明, 王宗灵, 李新放, 刘海行*. 基于B/S的科研项目管理信息系统设计与开发. 计算机科学与应用, 2015,5(1):11-17.
4. 宋转玲, 刘海行, 葛人峰, 李新放, 宋庆磊, 丁明. 国家自然基金委共享航次调查数据汇交体系构建. 中国科学基金, 2014,28(6):455-459.
5. 周林, 刘海行*, 苏天赟. 海洋信息化在海洋科学研究领域的应用探索. 海洋通报, 2014,33(增刊1):69-73.
6. 丁明, 周林, 韩京云, 宋庆磊, 宋转玲, 李新放, 刘海行*. 面向海洋信息管理的轻量级CA的设计与实现. 海洋科学, 2014,38(2):91-95.
7. 宋转玲, 刘海行, 李新放. 国内外海洋科学数据共享平台建设现状. 科技资讯, 2013,(36):20-23.
8. 申静, 苏天赟, 王国宇, 刘海行, 李家钢. 基于Kriging算法的海底地形插值设计与实现. 海洋科学, 2012,36(5):24-28.
9. 李新放, 刘海行*, 周林, 贾贞, 宋转玲. 基于OpenSceneGraph的海洋环境三维可视化系统研究. 海洋科学, 2012,36(1):54-58.
获奖与荣誉
2012年,海洋科学技术奖特等奖
2010年,国家海洋局海洋创新成果奖一等奖
2006年,国家海洋局海洋创新成果奖二等奖
2005年,国家海洋局海洋创新成果奖一等奖
2005年,国务院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
主持项目
1. 高精度多维数据投影算法研究与验证(2016YFA**-04),大规模多模式多过程地球系统模式耦合平台研发/高精度数据投影与通量算法研究,国家重点研发计划,2016-2020。
2. 南海及周边海域风浪流耦合同化精细化数值预报与信息服务系统(2013AA09A506),“十二五”863,2013-2016。
3. 南海海洋环境数据信息服务平台(2008AA09A401-05南海油气开发区极端海洋动力环境监测技术研究与示范),“十一五”863,2009.1-2012.12。
4. 渤黄东海海浪精细化预报与信息业务服务系统开发,科技部国际科技合作计划项目,2009.1-2011.12。
5. 极地海洋主题数据库开发及运行,IPY中国行动计划信息与数据共享计划项目(IPY:国际极地年),2009.1-2009.12。
6. YEOS海浪预报系统(YEOS:黄海海洋观测、预报与信息系统),欧盟第六框架计划全球变化和生态系统,2007.4-2009.10。
7. “数字海洋”信息基础框架构建(908-03-05-06),908专项,2007.1-2010.3。
8. 基于元数据检索结合动态可视化技术的海洋科学数据共享研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2007-2009。
相关话题/自然 海洋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自然资源部第一海洋研究所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刘琳
    刘琳研究员资格硕士生导师所在部门海洋与气候研究中心邮箱liul@fio.org.cn招生专业物理海洋学研究方向热带海气相互作用与气候变化个人简介自然资源部第一海洋研究所研究员。2001年本科毕业于青岛海洋大学海洋气象系,2006年在中国海洋大学获得气象系博士学位。2006年至今在自然资源部第一海洋研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12-24
  • 自然资源部第一海洋研究所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苏天赟
    苏天赟工程技术带头人资格硕士生导师所在部门海洋数据与信息中心邮箱sutiany@fio.org.cn招生专业物理海洋学研究方向海洋环境信息多维可视化仿真,海洋环境数据管理与共享,应用软件研发个人简介苏天赟,男,博士,正高级工程师。现任自然资源部第一海洋研究所海洋数据与信息中心副主任,主要从事海洋数据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12-24
  • 自然资源部第一海洋研究所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纪永刚
    纪永刚研究员资格硕士生导师所在部门海洋物理与遥感研究室邮箱jiyonggang@fio.org.cn招生专业物理海洋学研究方向紧凑型地波雷达目标探测,海上目标多手段融合探测,新体制超视距雷达海态监测个人简介纪永刚,山东青岛人,1977年生,博士,研究员,遥感室地波雷达方向负责人,中国电子学会高级会员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12-24
  • 自然资源部第一海洋研究所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杨永增
    杨永增研究员资格硕士生导师所在部门海洋环境与数值模拟研究室邮箱yangyz@fio.org.cn招生专业物理海洋学研究方向海浪数值模拟与资料同化、海洋动力系统相互作用个人简介杨永增,男,1969年生,博士,研究员,硕士生导师。1992年7月毕业于山东大学数学系,获理学学士学位,1995年7月毕业于山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12-24
  • 自然资源部第一海洋研究所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李奎平
    李奎平副研究员资格硕士生导师所在部门海洋与气候研究中心邮箱likp@fio.org.cn招生专业物理海洋学研究方向季风与大气低频振荡,海气相互作用个人简介本人主要从事热带海洋-大气相互作用研究。针对亚洲夏季风的爆发源头-孟加拉湾,创新性提出了海洋上层热力环境与大气内部扰动事件(大气季节内振荡,即IS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12-24
  • 自然资源部第一海洋研究所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宋振亚
    宋振亚研究员资格硕士生导师所在部门海洋环境与数值模拟研究室邮箱songroy@fio.org.cn招生专业物理海洋学研究方向海气耦合模式研发、气候变化研究个人简介宋振亚,1982年6月生,毕业于中国海洋大学物理海洋学专业,博士,国家海洋局第一海洋研究所研究员。主要从事气候变化研究及海气耦合数值模式研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12-24
  • 自然资源部第一海洋研究所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杨俊钢
    杨俊钢副研究员资格硕士生导师所在部门海洋物理与遥感研究室邮箱yangjg@fio.org.cn招生专业物理海洋学研究方向海洋动力环境与过程遥感、卫星高度计数据处理与应用个人简介博士,2007年6月毕业于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物理海洋专业。主要从事海洋动力环境与过程遥感,包括高度计数据处理,高度计与散射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12-24
  • 自然资源部第一海洋研究所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张晰
    张晰副研究员资格硕士生导师所在部门海洋物理与遥感研究室邮箱xi.zhang@fio.org.cn招生专业物理海洋学研究方向SAR海洋探测个人简介张晰,博士,副研究员。从事SAR海洋遥感与雷达目标探测技术研究,作为负责人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项、军委科技委装备预先研究项目2项、中国海监科技支撑项目1项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12-24
  • 自然资源部第一海洋研究所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张杰
    张杰研究员资格博士生导师所在部门海洋物理与遥感研究室邮箱zhangjie@fio.org.cn招生专业物理海洋学研究方向海洋遥感遥测个人简介现任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海洋环境安全保障”重点专项指南编制专家组组长、总体专家组组长,国家863计划“十二五”海洋技术领域主题专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信息学部会评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12-24
  • 自然资源部第一海洋研究所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孟俊敏
    孟俊敏研究员资格硕士生导师所在部门海洋物理与遥感研究室邮箱mengjm@fio.org.cn招生专业物理海洋学研究方向微波遥感个人简介1999年毕业于内蒙古大学数学系应用数学专业,获理学硕士学位。2002年毕业于中国海洋大学海洋环境学院物理海洋专业,获理学博士学位。2002年-至今,国家海洋局第一海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1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