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同济大学与嘉定区开展嘉定新城综合交通“1+6”专项研究和校地合作交流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2-02-13

9月24日,“嘉定新城综合交通‘1+6’专项研究”项目暨校地合作交流活动在交通运输工程学院举行。嘉定区副区长钱志刚和副校长顾祥林共同为“嘉定区交通委员会—同济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产教融合基地”揭牌。同济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科专家团队就“嘉定新城综合交通发展‘1+6’专项研究”阶段性成果及工作计划进行汇报交流。

顾祥林在致辞中表示,同济大学在百余年发展历程中,始终把融入国家战略需求、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作为重要使命担当。为贯彻落实上海市委市政府“新城发力”战略要求,今年4月学校率先成立了上海新城建设研究中心,围绕新城发展理论、新城规划设计、大数据与智能新城三个方向,协同全校相关学科力量开展研究,力争为五个新城建设和上海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近20年来,同济大学大交通学科不断参与到嘉定新城的城市建设和发展中,传承和发展了同济大学与城市发展相濡以沫、相伴而行的办学传统,不仅展现了同济大学的使命和担当,还为高质量校地合作模式探索了一条新路径。

随后,嘉定区交通委党组书记、主任陆凤为我校铁道与城市轨道交通研究院院长、国家磁浮交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博士生导师陈小鸿,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博士生导师吴兵颁发“嘉定区综合交通首席专家”聘书。

交通运输工程学科专家团队成员叶建红代表团队汇报了“嘉定新城综合交通发展‘1+6’专项研究”阶段性成果及后续工作计划。“1+6”专项研究中的“1”代表综合交通体系规划,重点研究嘉定新城综合交通的发展目标、战略政策、体系设计和“十四五”近期行动计划。“6”代表轨道交通、骨干路网、骨干公交、静态交通、慢行交通和智慧交通6大板块,充分发挥重大交通基础设施对新城发展的支撑作用,同时针对老百姓“急难愁盼”的民生问题提出解决方案。他表示,同济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科专家团队将充分发挥总控作用,与所有规划编制单位共同努力,采用最先进的理念和最前沿的技术,对标未来之城的愿景,把嘉定新城综合交通体系建设成为集约高效、绿色低碳、智慧共享的上海样板和国际标杆。
作为嘉定新城综合交通“1+6”项目包含的一个重要部分,轨道交通14号线西延伸的前期研究备受关注。会上,上海市隧道工程轨道交通设计研究院李磊汇报了14号线西延伸研究的相关建设方案。
交通运输工程学院负责人表示,学院地处嘉定区这片热土,理当践行同济大学“与祖国同行,以科教济世”的百余年办学传统,以专业知识为嘉定区建设发展服务。目前“嘉定新城综合交通‘1+6’专项研究”处于中期阶段,学院专门组建新城交通研究中心,发挥多专业资源优势持续开展研究探索和实践。学院将以此次产教融合基地揭牌为契机,成为嘉定新城建设的智力资源,为建设一个更创新、更智慧、更绿色的未来嘉定贡献一份力量。
钱志刚在总结讲话中对同济大学在城市建设、城市整体规划、交通规划方面作出的贡献给予积极评价。他感谢吴兵、陈小鸿两位专家领衔的团队整合上海市相关科研力量为嘉定新城综合交通“1+6”项目提供的强有力的指导支撑。期望在“十四五”开局之年,以“新城建设,交通先行”的理念,与同济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科定期举行专题研讨,如期推进嘉定新城综合交通“1+6”项目研究和落地,真正做到产教融合,努力将嘉定新城打造成为具有辐射带动作用的上海新城样板。

同济大学大交通学科扎根嘉定发展已近20年,在嘉定区深度参与、主导建设了国内首个智能网联汽车试点示范区、国内唯一高速磁浮系统“三个一”试验线、国内最大规模智慧共享出行服务系统、智能型新能源汽车协同创新中心等一批重大成果。去年11月,受嘉定区委托,同济大学交通学科与嘉定区交通委员会共同组织策划了“嘉定新城综合交通1+6”专项研究课题。今年6月,同济大学、嘉定区政府、中国工程院共同举办嘉定新城智慧交通论坛暨智慧车列交通系统示范线开通仪式,并启动了智慧交通“嘉定标准1.0版”编制工作。
嘉定区区府办、交通委、发改委、新城办、财政局、规划资源局负责人,我校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建筑设计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上海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上海市隧道工程轨道交通设计研究院,上海城建院,上海市交通发展研究中心,上海城市交通设计院等研究单位代表出席了交流活动。

相关话题/交通 嘉定 同济大学 综合 学科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同济大学牵头建设的长三角可持续发展研究院揭牌成立
    9月23日下午,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开发者大会在苏州举行。会上,作为一体化示范区重点项目,由同济大学牵头建设的长三角可持续发展研究院揭牌成立,助力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深入发展。上海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寅与同济大学常务副校长吕培明共同为长三角可持续发展研究院揭牌。长三角可持续发展研究院将推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2-13
  • “永远的长征?舒同舒安书画巡展”在嘉定校区揭幕
    9月23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永远的长征?舒同舒安书画巡展”在嘉定校区同德楼揭幕。展览由中国书法家协会、同济大学、陕西省舒同书画研究院、江西省舒同书法艺术研究会主办,北京新四军暨华中抗日根据地研究会、上海市新四军历史研究会六师(苏南)分会承办。这既是同济大学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一次重要活动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2-13
  • 施普林格?自然集团与同济大学深化合作研讨会举行
    9月23日,施普林格?自然集团与同济大学深化合作研讨会在四平路校区举行。校长陈杰、施普林格?自然集团大中华区总裁暨全球图书业务总裁NielsPeterThomas(汤恩平)出席并分别讲话。副校长童小华,施普林格?自然系列大中华区机构和企业合作业务总监岑黎超等集团负责人,校长办公室、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2-13
  • 上海市第四人民医院庆祝建院100周年并揭牌成为同济大学附属医院
    迎来百年华诞的上海市第四人民医院正式挂牌成为同济大学附属医院。9月17日,建院100周年庆典暨附属医院揭牌仪式举行。上海市卫健委主任邬惊雷通过视频致辞,上海市药监局局长闻大翔、虹口区委书记郭芳、同济大学校长陈杰出席并分别致辞。市卫健委副主任胡鸿毅,同济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冯身洪、副校长陈义汉,中国医疗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2-13
  • 同济大学获批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
    近日,国家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公布了第二批“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名单,62家单位入选,同济大学名列其中。同济大学一直高度重视语言文字工作。在学校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的统筹下,建立了语言文字工作的全链条工作流程、全覆盖工作网络和全过程质量保障体系,每年在语言文字工作和相关教学科研中投入专项经费,有序规范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2-13
  • 中国中车与同济大学联合研制的国内最大功率氢燃料电池混合动力机车完成牵引等系列性能试验
    近日,中国中车与同济大学联合研制的国内最大功率氢燃料电池混合动力机车完成牵引等系列性能试验,其中氢燃料电池系统功率为400kW,目前在轨道交通领域功率最大。自今年6月该机车在中车戚墅堰公司组装下线后,双方团队经过3个月的试验线调试,先后完成了氢燃料电池系统400kW静态测试和整车混合动力牵引试验等2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2-13
  • 同济大学两位外籍教授荣获2021年上海市“白玉兰纪念奖”
    9月15日,2021年上海市“白玉兰纪念奖”颁授仪式举行,来自15个国家的50位杰出外籍人士获此殊荣。同济大学两位外籍教授榜上有名,分别是同济大学名誉教授、德国工程科学院院士奥托·海因里希·赫尔佐格(OttoHeinrichHerzog),同济大学附属东方医院中德东方魏尔啸联合病理研究所德方所长曼弗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2-13
  • 台风“灿都”逼近,同济大学严阵以待,各校区设立突发情况应急处理队
    今年第14号台风“灿都”逼近上海,有可能于今天(13日)傍晚到夜间擦过或登陆上海东部沿海。面对台风来袭,同济大学上下高度重视,严阵以待。正在中央党校学习的校党委书记方守恩通过电话等方式对抗台防汛工作提出明确要求。校长陈杰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对防范“灿都”可能带来的大风暴雨及其次生灾害作出专门部署。其他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2-13
  • 同济大学2021年教师节庆祝大会举行
    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9月10日,同济大学2021年教师节庆祝大会在四平路校区一·二九礼堂举行,校长陈杰等全体在校校领导出席,2021年获得上海市和同济大学重要荣誉称号的教师代表以及30年教龄教师、退休教师、新进教师、一线教师、各职能部门和院系主要负责人、学生代表近300人参加大会。陈杰发表讲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2-13
  • 同济大学2021年学生军政训练总结大会举行
    9月3日,同济大学2021年学生军政训练总结大会分别在四平路校区一?二九田径场、嘉定校区训练场举行,汇报军训成果。常务副校长吕培明,校党委副书记、军训领导小组组长彭震伟,军训旅旅参谋长易招文,军训旅一团、二团以及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大会。阅兵式上,迎军旗后,分列式正式开始。走在最前面的是军旗手和两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