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学校组织师生收看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2-02-13

辛亥革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上的一座里程碑。10月9日,学校组织师生通过各种方式收看、收听在北京举行的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师生表示要深刻领悟总书记在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



上海市政协委员、九三学社上海市委委员、世界技能大赛中国(上海)研究中心主任徐滕岗教授感慨颇深:“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及辛亥革命的经验告诉我们,西方式的政治制度不适合中国国情,注定不能成功。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既植根中国土壤、彰显中国智慧,又积极借鉴和吸收人类政治文明优秀成果,是中国新型政党制度。它在中国的政治和社会生活中显示出独特优势和强大生命力,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也为人类政治文明发展作出了重大贡献。”
作为思政课教师,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于凯教授从课程出发谈了自己的认识:“要认真学习领会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党史国史教育有机融入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环节,引导青年树立科学的历史观,使学生们洞悉历史大势、把握时代主题、深刻领会辛亥革命110年来的历史启示,继承和弘扬革命先驱为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的光荣传统和革命精神,‘将振兴中国之责任置之于自身之肩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创民族复兴伟大事业的光辉未来。”



城市轨道交通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书记李健老师,恰逢在中共一大纪念馆作讲解志愿者,他说:“今天在现场讲到这一部分时,特意提到110年前爆发的辛亥革命,终结了在中国绵延两千多年的君主专制制度,广泛传播了民主革命思想,极大唤醒了民众觉悟,有力推动了中国人民的思想解放,为中国的进步打开了闸门。回顾辛亥革命历史,我们更加深切地感受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由之路。”




同学们收看、收听总书记的讲话之后,纷纷表示,强国有我。管理学院研究生、西部志愿者、退伍士兵徐炜深受鼓舞,他认为,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要始终如一地做一名最坚定、最彻底的爱国主义者,牢记“天下兴亡,匹夫有责”,为祖国的富强发展贡献力量!材料工程学院陶俊周同学说,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担当时代责任,不负总书记的教诲,不负人民的期望!航空运输学院、飞行学院马刚同学表示,无论做什么事情都要学习革命先辈迎难而上的勇气和信心,遇到困难要想方设法解决困难,这些都会是人生路上宝贵的精神财富。
相关话题/历史 人类 财富 社会 民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