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走出校园促发展】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夏建国一行赴江苏省三所兄弟高校调研_上海工程技术大学

上海工程技术大学 免费考研网/2018-05-05

编者按走出校园促发展、开拓眼界谋转型。为了更好地借鉴兄弟高校成功的办学经验,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夏建国率行政班子及处室和相关学院负责人,赴外地三所高水平高校调研,对处于转型发展时期的工程大思考如何在新时代加快推动改革、继续发展、提升学校内涵建设水平有着重要意义。

11月28日至29日,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夏建国带领校全体行政领导班子成员及主要职能处室、相关学院负责人一行先后赴苏州大学、常州大学、南京工业大学开展调研。此次调研主要围绕博士学位授予单位建设的相关要求,学习兄弟高校的成功经验和先进做法,在制度规划、学科科研、教学学生、人事行政、国际交流等方面开展全面、深入的对口交流,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在苏州大学,苏大党委书记江涌、副校长蒋星红及相关职能部门、学院的负责人热情接待了夏校长一行。江涌书记对夏校长一行表示了欢迎,并表示两校作为兄弟高校,要加强交流和学习,共同推动发展。蒋星红副校长详细介绍了苏大的发展历程和办学特色,尤其是近年来学校飞速发展的成功经验。




在常州大学,夏校长一行受到了校党委书记程纯、校长陈群的热情接待。陈群校长指出,上海工程技术大学与常州大学有着相似的发展历程、办学规模和办学年龄,有着共同的理想和愿景,两校加强合作将有利于双方的共同发展。陈群校长分享了常州大学的发展经验以及面临新挑战的新做法,使我校调研组一行深受启发。




在南京工业大学,牛生杰副校长和张进明副校长率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负责人接待了我校调研组。张进明副校长介绍了南京了工业大学的基本情况、主要成就和办学特色,并详细介绍了近年来南京工业大学教育教学改革的思路和做法。规划部门、人事部门、国际合作部门、学、学生工作部门负责人先后介绍了各自条线工作的主要经验。

此次调研是十九大后我校行政领导班子为迎接学校第三次党代会召开,谋划学校转型发展而进行的第一次大规模集中外出调研活动,所到高校均为江苏省乃至全国高等教育领域享有盛誉的高水平院校,对处于转型重要时期的上海工程技术大学思考如何在新时代推动改革、继续发展、提升内涵建设水平有着重要的启示和借鉴意义。此次调研同时也为各职能部门和相关学院制定2018年的工作思路开拓了视野、打开了思路。



相关话题/校长 常州大学 行政 南京工业大学 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