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上海戏剧学院举行国庆升旗仪式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2-02-13

2021年10月1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72周年华诞。
这一天,迎着国庆日的晨曦,“青春告白祖国 奋斗点亮未来”——上海戏剧学院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升旗仪式,分别在华山路校区和昌林路校区同时举行。






上海戏剧学院党委书记谢巍,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伟令,以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院系学生代表近400人参加升旗仪式。本次活动由学工部、团委主办,也是机关第四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在华山路校区,四位退役复学的上戏学子担任此次升旗仪式的旗手,他们是:羊昊天、樊兴宇、王攀成、胡昊。


在部队服役期间,他们将青春的灿烂年华奉献给了雪域高原、万里海疆、边关哨所,甚至是“生命禁区”。
这一刻,退伍不褪色的他们,选择继续用青春护卫国旗,用汗水谱写忠诚。


当鲜艳的五星红旗随着《义勇军进行曲》的雄壮旋律冉冉升起,全场师生高唱国歌,神情庄严肃穆,向飘扬的五星红旗行注目礼。
随后,羊昊天同学作为旗手代表发言。羊昊天系电影学院18级影视摄影与制作专业学生,他于2019年从学校参军入伍,2021年退役返校复学,曾服役于新疆军区陆军某旅,2020年随部队执行中印边境冲突期间的相关重大任务。他以《无悔的青春》为题,结合自己服役的经历说道,“大写的青春里不能缺少大写的家国情怀,要把自己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让青春走出孤芳自赏的小我,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上戏成立了“学史明志,铸魂育人”大学生理论宣讲团,以青春力量传播中国共产党的故事。舞蹈学院学生韩赛茜、张欣作为理论宣讲团成员,在升旗仪式上展现了微党课《讲好黄河故事 凝聚奋斗力量》。

上海是党的初心始发地,一座光荣之城。学校机关第四党支部马聪老师的微党课《做一个学习党史的行动派》,分享了如何在上海挖掘利用红色文化资源来学党史的“秘笈”。

学艺明德担使命,红色青春献中华。表演系(含音乐剧中心)学生俞佳一、吴嘉东、拜荣基、陈怡宁等的诗朗诵,以铿锵的语言传递着爱国深情。

舞蹈学院学生朱善文、卞光耀、汪世森、蔡茗伊、于涵、黄玥,以优美的舞姿为共和国华诞送上最美的青春祝福。

表演系(含音乐剧中心)学生李哲、孙欣业、金美希、蔡馨怡和少数民族学生代表带来的歌曲《红旗飘飘》,以炙热的情感唱出了心中的骄傲、深情昂扬的赤子情怀,引发现场师生强烈共鸣,大家一起挥舞国旗齐声高唱,气氛不断被推向高潮。



在昌林校区的升旗仪式现场,同学们以嘹亮的歌声献礼祖国,歌唱美好的时代;以激情的朗诵歌颂中华,用青春誓言向祖国告白。


相关话题/机关 退役 上海戏剧学院 表演 上海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上海戏剧学院师生在西藏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2021年暑假期间,上海戏剧学院研究生部组织各院系的研究生代表在西藏自治区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此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由专题授课、现场教学和实地采风三部分组成。8月3日,上海戏剧学院同西藏自治区文化厅在拉萨签署了中长期战略合作及教学实践基地建设协议,上海戏剧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黄昌勇,副院长杨扬,研究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2-13
  • 2021年上海戏剧学院德育研究座谈会举行
    7月9日,2021年上海戏剧学院德育研究座谈会在佛西楼二楼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胡敏,组织部部长、教师工作部部长陈云,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陈敏及近三年校内各项德育课题负责人出席。会议由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方军主持。本次座谈会是我校党史学习教育系列研讨项目之一,旨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2-13
  • 我校电影人才培养成果亮相第24届上海国际电影节
    2021年6月12日至14日,第24届上海国际电影节电影市场在上海展览中心拉开帷幕。上海戏剧学院电影学院受邀参加电影市场“电影人才培养主题馆”,携优秀学生作品和相关周边产品亮相。12日上午,中共上海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慧琳到电影市场巡视工作。在“电影人才培养主题馆”,周慧琳部长在上戏电影学院院长厉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2-13
  • 我校电影学院携手上海国际电影节——上戏电影盛典开幕!
    上海戏剧学院电影学院携手上海国际电影节上戏电影盛典开幕线上线下同时开启精彩不间断2021年上海戏剧学院电影盛典,由第24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与上海戏剧学院电影学院联合举办。首届上海戏剧学院电影盛典不仅有《超越》等最新电影提前点映,更有上海国际电影节评委加盟国际电影教育产业链发展高峰对话。盛典线上线下同时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2-13
  • 上海戏剧学院辅导员班主任特色工作法答辩评审会举行
    作为辅导员,怎样才能同学生开展一次有效的谈话?游戏设计的思维是否可以运用到班主任的工作中?在不久前举行的上海戏剧学院辅导员班主任特色工作法答辩评审会上,各院系辅导员和班主任们纷纷亮出了自己日常工作中的“绝招”。对辅导员、班主任特色工作法进行总结、提升和推广,是上戏学工部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办实事、开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2-13
  • “汇创青春—上海大学生文化创意作品展示活动戏剧舞蹈类优秀作品展演”在上戏举行
    第六届“汇创青春—上海大学生文化创意作品展示活动戏剧舞蹈类优秀作品展演”,由中共上海市教育卫生工作委员会、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主办。上海戏剧学院教务处统筹协调,各大高校积极参与,发掘了许多有创意、有思想、有内涵,展现当代大学生风采的优秀作品。经过层层评审,最终评出获奖作品一等奖16部、二等奖30部、三等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2-13
  • “风和日喧,暖心向前”上海戏剧学院第九届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圆满落幕
    上海戏剧学院第九届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于5月7日晚18:00在莲花路校区白宫剧场迎来决赛!心理健康是高校人才培养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内容。当今社会,心理健康教育问题越来越引发关注与重视,2020年上海市教育委员会颁布《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加强上海学校心理健康教育的意见(沪教委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2-13
  • 戏曲版《暗恋桃花源》教学与创作研讨会在上海戏剧学院华山路校区举行
    上海戏剧学院2017级戏曲导演专业毕业剧目戏曲版《暗恋桃花源》于2021年4月27日至4月30日在上戏实验剧院上演。在该剧成功上演之后,关于该剧的教学与创作研讨会于5月13日在上海戏剧学院举行。研讨会上,上海戏剧学院院长黄昌勇指出:这部戏有价值,价值就在于创新精神,恰恰是舞台艺术需要的。对于我们的人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2-13
  • 我校原创作品《茉莉芬芳》获大艺展艺术表演类一等奖
    全国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于近日落下帷幕。就在本届大艺展闭幕之际,喜讯传来,上海戏剧学院舞蹈学院选送的原创作品《茉莉芬芳》,在本届大艺展中获得艺术表演类一等奖。由教育部和四川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全国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于2021年5月6日至13日在成都举行。上海共有13所高校的16个艺术表演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2-13
  • 落实长三角一体化战略 上海戏剧学院与苏州市政府签约战略合作
    落实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上海戏剧学院又有新举措。5月8日,上海戏剧学院与苏州市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此次签署的协议,可用“1+2”加以概括。1、双方签订的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从共同发掘新时代江南文化内涵,深化艺术教育协作发展,在打造文化旅游融合发展和推动文化人才互融互通等方面开展战略合作。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