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上海戏剧学院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社会表演学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1-01-31

以姓氏笔画排序


沈亮,男 ,教授。
1970年生, 2017年获得教授任职资格,上海戏剧学院教务处处长,1992年获得南京大学国际商学院管理学学士学位,1999年获得上海戏剧学院中国话剧和电影硕士学位,2005年获得上海戏剧学院戏剧文化学博士学位。主要从事戏剧管理和教育和电影方向的教学和实践。人类表演学国际学会理事,第三版中国大百科全书戏剧卷戏剧应用分支主编。
独立承担国家社科基金全国艺术学科课题《上海大世界——都市化进程中的综合娱乐文化研究》,上海市哲学社会科学课题《美国非营利职业戏剧研究》和《戏剧参与都市社区建设——国际经验和本土实验》。
出版主要著作有《大世界——综合性娱乐场馆的经验之道》,《美国非营利职业戏剧》。在美国戏剧刊物《戏剧评论》TDR上发表论文多篇。
戏剧类方面主要开设课程有《名剧选读》《戏剧教育心理学》《戏剧管理》《戏剧市场营销》《文艺活动策划和管理》《戏剧活动的实践和模式》(中英双语)。
影视方面主要开设课程有《中国电影和政治》(英文授课)《编剧基础》、《电影编剧》、《电影观念史》、《类型电影》、《电影美学》。出版教材《影视剧作的叙事艺术》,主要编剧作品有话剧《再见吧,妈妈!》,《布依八音》电视电影《烈火青春》,电影《扣宝和99条放生的鱼》。
招生方向:社会表演学
招生类别:MFA
徐珺,女,副教授
1979.11月生,2013年12月获得博士学位,2013年获得副教授任职资格
担任上海戏剧学院戏文系艺术教育教研室主任,中国戏剧文学学会应用戏剧中心专家委员会专家,英国救助儿童会中国项目顾问,“体验式阅读”创新青少年儿童互动教育性剧场(live interactive Educational theatre)创始人。
主要学术成果:
主持上海市重点课程《教育戏剧的理论与实践》
上海市重点课程《中国话剧史》编写组成员
主要海外经历:
2017年11月受邀参加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下设的世界艺术联盟(WAAE)在新西兰大学召开的主题为“参与到社群中:创新教学法”第七届世界艺术教育大会,并作为国内首位在国际上发表戏剧教育(drama pedagogy)工作坊中国儿童民间故事《猎人果列》的中国代表。
《教育戏剧的雏形:柏拉图关于“回忆说”的实验》(2009年香港世界华人戏剧教育会议发表论文,收入中国戏剧出版社《教育戏剧理论与实践》,2010年)
主要实践成果:
创造新的儿童戏剧形式:互动儿童剧场(Live Interactive Educational Theater)《猎人果列》受邀英国救助儿童会(Save The Children)嘉定图书馆首演成功,东方网、中国日报(2017.7.29)看看新闻(2017.8.2)均有报导。
昆曲教育导赏《玉簪记》中华艺术宫演出(2017.10.4)
《国庆长假三部儿童剧目在沪轮番上演,“体验式阅读”寓教于乐》澎湃新闻 浦江头条
保利剧院《老舍五则》话剧导赏 《体验式阅读:老舍话剧之美》2017.10.22
个人专访:
《互动剧场帮助青少年思维成长》上海日报英文版报导
《Interactive theatre help children’s mind》2017.11.4第五版人物专访

招生方向:社会表演学
招生类别:MFA
张生泉,男,教授。
1956年出生,1986年获哲学学士学位,2006年任教授。上海市教委特聘教师人文修养培训专家、上海校园戏剧教育与应用中心主任、上海演讲与口语传播学会常务理事兼高校工作委员会主任、东方网和上海教育网特约评论员。
作为一位长期在艺术院校从事理论教学与管理实践的教师,教学能力较强、研究视野开阔并跨界开展了十多年的教学与研究,分别以“哲学求真”“角色向善”“艺术审美”等维度确定研究方向并先后发表了《现代西方价值理论的哲学得失》《角色认同的“两次跨越”》《论作为文化的表演艺术》等二十余篇论文;出版了《先知者的足迹》《教育戏剧的探索与实践》《角色文化》《网文如是说新闻》《面对缪斯的选择》等多部学术专著。参与或主持国家和上海市等多项课题研究。主持教育戏剧近30期培训班。先后赴美、英、意、波、澳等国和台湾等地参加学术研讨和艺术交流活动。
受上海市教委的委托,近年来主持了上海市中学戏剧特色学校项目的研究和实践,参加了上海市教育教学基地的研究与实践并发表了《论当代社会思潮发展对课程改革的学理启迪》《关于中小学戏剧课程的若干思考》等论文;出版了《角色文化》《戏剧教育新论》《戏剧认知导论》等专著,为戏剧进校园、进课程奠定了前沿性研究的学理基础。
招生方向:社会表演学
招生类别:MFA
彭勇文,男,副教授,
1971年出生,2006年获博士学位,14年获副教授任职资格,16年开始任社会表演学硕士生导师。社会职务包括:中国心理学会艺术治疗学组副组长,美国教育戏剧协会会员,上海朗诵协会理事。研究方向包括社会表演学、艺术教育、艺术治疗
2017年5月,在北京召开的第二届中国应用戏剧大会上发表演讲《戏剧治疗的过去、现在和未来》;2017年6月,在北京大学参加中国心理咨询与治疗2017行业大会,带领“太极与诗歌治疗”工作坊。
近三年发表的论文包括:
1.《教师培训的论坛剧模式探析》,2014年第8期《上海教育科研》;
2.《企业家遇见艺术家:企业培训与发展中的艺术应用》(Artists Meet Entrepreneurs: Art-based Learning in Corporations of Mainland China),这篇为英文论文,发表在国际期刊《创造性艺术教育及治疗》(Creative Arts Education and Therapy)2015年冬季刊;
3.英文论文《社会表演训练,助推中国社会从独白文化走向对话文化》(Social Performance Training Helps Conversion of Chinese Society from a Culture of Monologue to a Culture of Dialogue),这篇为英文论文,发表在人类表演学国际期刊《戏剧评论》(TDR,The Drama Review)2016年冬季刊;
4.《节奏训练应用于身心健康促进的实践与文化传承》,作为专栏文章,发表在2017年第10期《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
招生方向: 社会表演学
招生类别:MFA
孙惠柱,男,教授,剧作家、导演,1951年生,90年获纽约大学人类表演学博士, 2017年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重大项目“艺术人才培养模式研究”首席专家。90年代在北美四所大学教授世界戏剧、剧作、表演、人类表演学十年,99年回国任教;兼任国际剧协演艺高校网络副主席,人类表演学旗舰学刊纽约《戏剧评论》(TDR)联盟轮值主编。
主要研究领域:人类表演学、跨文化戏剧、戏剧叙事学。
著作有《戏剧的结构与解构》《谁的蝴蝶夫人:戏剧冲突与文明冲突》《摹仿什么?表现什么?》《社会表演学》《心比天高:中国戏曲演绎西方经典》等;主编《人类表演学系列》(TDR中国版)丛书;190余篇中英文论文发表于中、美、加、英。剧作《中国梦》《挂在墙上的老B》《明日就要出山》《神仙与好女人》《排队》《白马Cafe》《宴席》,越剧《心比天高》《海上夫人》《忠言》(改编自《李尔王》),京剧《王者俄狄》《朱丽小姐》《红楼佚梦》《徐光启与利玛窦》《明月与子翰》等在20国演出;策划编导国际项目戏曲系列剧《孔门弟子》、韵剧系列剧《悲惨世界》;导演作品包括《贵妇还乡》《排队》《美狄亚》《高加索灰阑记》《白马Cafe》《中国梦》《宴席》等。
招生方向:跨文化交流学、社会表演学
招生类别:MA、MFA
黄意明,男,教授
1963年生,2007年获得博士学位,2010年获得教授资格。上海戏剧学院公共教学部大学语文教研室主任
近三年主要研究成果:
C刊论文:
1.黄意明,《从斗争到和谐——端午节民俗行为的演变轨迹及启示》,《艺术百家》2016,6
2.黄意明,《避难—登高—尊高年与诗意人生》,《文化遗产》,2017,5
其他论文:
1.黄意明,《儒家“中和”思想的内在特质及其美学表现》,《中国美学研究》第5辑,2015。
著作:
黄意明,《掬水月在手》,上海交通大学出版社,2017年版。
论文集:
黄意明,《梦阔水云窄》,上海书店,2017年版。
招生方向:艺术学理论与美学;社会表演学
招生类别:MA;MFA






相关话题/上海戏剧学院 社会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上海戏剧学院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戏曲导演
    以姓氏笔画排序郭宇,男,国家一级导演1958年生。1997年获得文学硕士学位(上戏),2008年获得国家一级导演专业技术职务,2010年获得硕士生导师资格。主要担任社会职务:中国戏曲表演学会副会长、国家文化艺术基金库评委、上海白玉兰表演艺术奖评委、上海文化发展基金会评审专家。近三年主要研究成果:主持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01-31
  • 上海戏剧学院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戏曲表演
    以姓氏笔画排序马兰,女,国家一级演员中国著名黄梅戏表演艺术家,曾荣获舞台剧表演全国最高奖项和电视剧表演全国最高奖项。曾荣获美国纽约市文化局、林肯表演艺术中心和美华协会颁发的“亚洲最佳艺术家终身成就奖”。第六、第七、第八届全国人大代表,并被评为全国先进工作者。主要作品有电影:《龙女》,电视剧连续剧:《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01-31
  • 上海戏剧学院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影视导演
    以姓氏笔画排序方虹,男,副教授。1961年5月出生,1983年7月获文学士学位,1999年7月硕士研究生班毕业,2003年7月获副教授任职资格。80年代作为中国最年轻影视导演,独立执导了《星星曲》、《风雨行》、《苦爱》等近二十部集电视电影/电视剧,作为剪辑导演参与制作了近三十部集电视剧,作品半数以上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01-31
  • 上海戏剧学院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影视摄制与录音
    以姓氏笔画排序侯咏,男,教授1960年9月26日生于西安。1982年7月获得北京电影学院文学学士学位。2016年获得上海戏剧学院教授任职资格。担任校内和社会主要职务:上海戏剧学院电影电视学院电影系主任、北京电影学院兼职教授、中国影视摄影师学会副会长。近三年主要研究成果:担任影片《王朝的女人杨贵妃》、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01-31
  • 上海戏剧学院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主持艺术
    以姓氏笔画排序骆新(外聘),男,上海广播电视台东方卫视中心主持人,首席记者,新闻评论员。1995年后在中央电视台工作,曾担任过《正大综艺》、《半边天》、《当代工人》、《影视同期声》等栏目的编导、主编、主持人。2003年至今,供职于上海广播电视台(上海东方传媒集团公司)。曾以创意总监身份参与东方卫视的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01-31
  • 上海戏剧学院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影视与新媒体研究、广播电视编导
    以姓氏笔画排序方方,女,教授中国广播电视协会纪录片委员会副理事长,上海电影评论学会理事,上海市重大文化活动咨询评估专家,上海珍贵影像遗产咨询专家。上海市精品课程《纪录片创作》负责人,上海市教委重点学科《广播电视艺术学》学术带头人,国家级《广播电视编导特色专业》负责人之一,毕业于戏剧学院戏文系硕士。著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01-31
  • 上海戏剧学院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油画
    以姓氏笔画排序李前,男,教授1964年生于山东,1988年毕业于山东艺术学院美术系油画专业,1994年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油画系第七届创作研修班,2004年作为访问****出访欧洲七国,考察西方传统油画和当代艺术。现为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油画学会会员,上海戏剧学院舞台美术系教授。现就读于中央美术学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01-31
  • 上海戏剧学院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数字艺术设计(MIA)
    以姓氏笔画排序刘志新,男,副教授1963年生,2006年获戏剧戏曲学博士学位。创意学院副院长,数字演艺集成创新文化部重点实验室艺术总监,中国舞台美术学会新媒体艺术委员会副主任。策划、导演大型新媒体视觉空间体验秀《天酿》、新媒体情景诗《追梦·中国》、新媒体舞蹈诗《极境》、《文明·图腾》、建筑投影《红楼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01-31
  • 上海戏剧学院表演系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孙鱼洋
    上海戏剧学院表演系台词讲师;自2002年上戏表演系毕业留校至今,一直从事上海戏剧学院表演系的台词教学工作16年,曾发表《台词课教学中的反转课堂》并参与编著出版《主题小品排演与教学相结合》、《话剧语言训练教程》、《从认知到行为的快速转变-戏剧教育在企业内训中的作用》书籍。其在戏剧教学领域的多年沉淀专业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01-31
  • 上海戏剧学院表演系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林青虹
    ●研究领域:演讲与公众表达能力,发音发声方法,播音主持艺术,跨文化研究。●教学培训:表演方法训练:迈斯纳表演方法、迈克契诃夫表演方法等声音训练:菲茨莫里斯声音训练、林克莱特声音训练等演讲与公众表达能力训练:艺术人才、商界精英、政府官员的公众表达能力提升●学习经历高考数学满分状元中国人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0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