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上海戏剧学院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戏曲表演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1-01-31


以姓氏笔画排序

马兰,女,国家一级演员
中国著名黄梅戏表演艺术家,曾荣获舞台剧表演全国最高奖项和电视剧表演全国最高奖项。曾荣获美国纽约市文化局、林肯表演艺术中心和美华协会颁发的“亚洲最佳艺术家终身成就奖”。
第六、第七、第八届全国人大代表,并被评为全国先进工作者。主要作品有电影:《龙女》,电视剧连续剧:《严凤英》、《西厢记》、《劈棺惊梦》等,舞台剧:莎士比亚《无事生非》、原创古装大戏《秋千架》、现代戏《遥指杏花村》、《风尘女画家》、传统经典《梁山伯与祝英台》、《女驸马》、《红楼梦》,原创音乐剧《长河》等。
马兰在海内外华人中拥有极高的知名度。她的表演,品味高雅而又充满生命力,在人物性格塑造、内心刻划、舞台节奏和演唱厚度上广受好评,被学术界认为“当代把东方艺术传统和现代精神结合得最好的极少数表演艺术家之一”。
曾赴美洲、欧洲、亚洲许多国家演出,深受国内外观众喜爱和欢迎。被美国洛杉矶市授予“荣誉市民”称号。
曾在美国哥伦比亚大学、香港城市大学和澳门科技大学讲授中国传统戏剧表演。曾任上海大学文学院、浙江传媒大学兼职教授。
2009年上海戏剧学院领先全国首创戏曲音乐剧专业,马兰作为学科带头人参与创立并主持工作。多年来努力探索音乐剧与戏曲、西方现代与中国传统相结合的艺术道路,创研独特而鲜明的教学方法,建立教育程序在教学及艺术创新实践方面作出了有效成功的探索,在国内艺术院校及原创音乐剧领域引起广泛关注。
招生方向:戏曲表演
招生类别:MFA
伍洋,女,副教授
1980年生,2006年7月获中央音乐学院文学硕士学位,2015年1月获上海戏剧学院副教授任职资格,目前担任戏曲音乐专业副主任,中国音乐家协会古筝专业委员会理事,上海音乐家协会古筝专业委员会理事,中国音乐金钟奖古筝专业评委。近三年主要研究成果:2014年11月由上海海文音像出版社出版《乐影》多媒体与古筝音乐个人专辑;2014年12月由北京报业集团同心出版社出版个人编著的《古筝考级考学视奏教程》一书,入选上海戏剧学院系列专业教材;2016年10月由东方出版中心音像出版社出版发行个人音乐专辑《自由探戈》;近三年多次获得由省、国家部委颁发的多个“优秀教师指导奖”“优秀园丁奖”“最高艺术指导奖”等;2014年10月参与创作的音乐剧《关雎》被选入上海国际艺术节扶持青年艺术家项目,并担任演奏及剧情表演;2015年1月参与话剧《中国梦》的音乐创作、现场演奏。赴罗马尼亚参加当地艺术节演出;2016年1月入选了由半度音乐和兴业全球基金共同发起的“五行之行——民乐未来大师”,录制个人音乐专辑、专访、发行音乐mv,在国家大剧院、中山音乐堂、上海音乐厅等地举办专场音乐会。创作的《云裳蝶舞》应邀赴台湾参加名家经典音乐会演出。
招生方向:戏曲表演(音乐)
招生类别:MFA
李佩红,女,国家一级演员
现任上海戏剧学院戏曲学院院长,首批终身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中国戏剧文学学会戏剧与科学应用委员会主任,被授予中国人权发展基金会〈佩红文化〉基金。全国戏剧家协会理事,中国京剧程派艺术研究会副会长。
毕业于中国戏曲学院中国京剧研究生班,是当代京剧程派艺术及关派刀馬领军人物。中国戏剧“梅花奖”,上海戏剧“白玉兰奖”,全国京剧演员电视大赛金奖得主。
代表剧目:《文姬归汉》《锁麟囊》、《春闺梦》、《三娘教子》等。创新首演程派剧目:《穆桂英挂帅》、《墙头马上—续情缘》。曾多次应邀到美国、英国、日本、新加坡等国家和香港、台湾地区讲学和演出,获社会各界广泛赞誉。
进入上海戏剧学院工作以后,参与完成首批京剧表演“中本贯通”的培养方案制定与答辩、获批国家艺术基金“程派表演人才培养”等项目,同時“薪火相传”青春版的教学模式获得成功。2018年被上海市教委授予“李佩红戏曲艺术工作室”。2019年以《戏曲与科技的融合一一戏曲进校园创新模式的探索与研究》,获得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重点课题子课题立项,是中国戏曲+科技的倡导者和践行者。
招生方向:戏曲表演
招生类别:MFA


郭宇,男,国家一级导演
1958年生。1997年获得文学硕士学位(上戏),2008年获得国家一级导演专业技术职务,2010年获得硕士生导师资格。主要担任社会职务:中国戏曲表演学会副会长、国家文化艺术基金库评委、上海白玉兰表演艺术奖评委、上海文化发展基金会评审专家。近三年主要研究成果:主持编纂《海派艺术研究》丛书(待出版)、在《上海戏剧》和《戏曲艺术》,《中国京剧》发表文章若干篇;创作导演京剧《驯悍记》、大型话剧《大明四臣相》、大型话剧《大世界》。
招收方向:戏曲表演、导演
招生类别:MFA


赵群,女,国家一级演员
1978年生。2007年获得戏曲表演研究生学历,2010年获得导演MFA艺术硕士学位,2006年获得国家一级演员专业技术职务,2012年获得硕士生导师资格。校内担任戏曲表演专业主任、校外兼职市青联委员,市青年艺术联合会理事。近三年出版:编著《秋生心语-张派艺术传习录》、主编《旦角流派研究-名师讲堂》;专著《采撷思行-赵群观演杂录》、第二主编《张派艺术在当代》在华东师范大学出版社和东方世纪出版社校稿中。
招收方向:戏曲表演
招生类别:MFA

田蔓莎,女,国家一级导演
1963年生,毕业于四川音乐学院。1997年获得国家一级演员、2011年获得国家一级导演专业技术职务。在校担任戏曲表演专业教师,教授《角色创造》课程、主持上戏田蔓莎戏曲创新工作室。校外担任柏林自由大学“国际夸文化研究中心”研究院、中国导演学会理事。2016年,担任德国当代戏剧杂志(中国版)主编了《当代中国戏剧》在德国出版发行;2016年,担任德国柏林自由大学“国际跨文化研究中心”《戏剧专用名词》手册一书中,中国戏曲部分专业名词编写人;2016年,受德国汉堡大学孔子学院邀请,参加“中国音乐教育研讨会”并作主题发言;2017年,担任导演,为越剧毕业生的毕业大戏创造,导演了当代越剧《十二角色》,在上海公演;担任《中国导演观点》中文版、德文版主编,此书将于2018年3月在德国和中国同时出版发行。
招生方向:戏曲表演、导演
招生类别: MFA






相关话题/上海戏剧学院 戏曲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上海戏剧学院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戏曲导演
    以姓氏笔画排序郭宇,男,国家一级导演1958年生。1997年获得文学硕士学位(上戏),2008年获得国家一级导演专业技术职务,2010年获得硕士生导师资格。主要担任社会职务:中国戏曲表演学会副会长、国家文化艺术基金库评委、上海白玉兰表演艺术奖评委、上海文化发展基金会评审专家。近三年主要研究成果:主持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01-31
  • 上海戏剧学院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影视导演
    以姓氏笔画排序方虹,男,副教授。1961年5月出生,1983年7月获文学士学位,1999年7月硕士研究生班毕业,2003年7月获副教授任职资格。80年代作为中国最年轻影视导演,独立执导了《星星曲》、《风雨行》、《苦爱》等近二十部集电视电影/电视剧,作为剪辑导演参与制作了近三十部集电视剧,作品半数以上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01-31
  • 上海戏剧学院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影视摄制与录音
    以姓氏笔画排序侯咏,男,教授1960年9月26日生于西安。1982年7月获得北京电影学院文学学士学位。2016年获得上海戏剧学院教授任职资格。担任校内和社会主要职务:上海戏剧学院电影电视学院电影系主任、北京电影学院兼职教授、中国影视摄影师学会副会长。近三年主要研究成果:担任影片《王朝的女人杨贵妃》、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01-31
  • 上海戏剧学院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主持艺术
    以姓氏笔画排序骆新(外聘),男,上海广播电视台东方卫视中心主持人,首席记者,新闻评论员。1995年后在中央电视台工作,曾担任过《正大综艺》、《半边天》、《当代工人》、《影视同期声》等栏目的编导、主编、主持人。2003年至今,供职于上海广播电视台(上海东方传媒集团公司)。曾以创意总监身份参与东方卫视的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01-31
  • 上海戏剧学院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影视与新媒体研究、广播电视编导
    以姓氏笔画排序方方,女,教授中国广播电视协会纪录片委员会副理事长,上海电影评论学会理事,上海市重大文化活动咨询评估专家,上海珍贵影像遗产咨询专家。上海市精品课程《纪录片创作》负责人,上海市教委重点学科《广播电视艺术学》学术带头人,国家级《广播电视编导特色专业》负责人之一,毕业于戏剧学院戏文系硕士。著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01-31
  • 上海戏剧学院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油画
    以姓氏笔画排序李前,男,教授1964年生于山东,1988年毕业于山东艺术学院美术系油画专业,1994年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油画系第七届创作研修班,2004年作为访问****出访欧洲七国,考察西方传统油画和当代艺术。现为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油画学会会员,上海戏剧学院舞台美术系教授。现就读于中央美术学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01-31
  • 上海戏剧学院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数字艺术设计(MIA)
    以姓氏笔画排序刘志新,男,副教授1963年生,2006年获戏剧戏曲学博士学位。创意学院副院长,数字演艺集成创新文化部重点实验室艺术总监,中国舞台美术学会新媒体艺术委员会副主任。策划、导演大型新媒体视觉空间体验秀《天酿》、新媒体情景诗《追梦·中国》、新媒体舞蹈诗《极境》、《文明·图腾》、建筑投影《红楼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01-31
  • 上海戏剧学院表演系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孙鱼洋
    上海戏剧学院表演系台词讲师;自2002年上戏表演系毕业留校至今,一直从事上海戏剧学院表演系的台词教学工作16年,曾发表《台词课教学中的反转课堂》并参与编著出版《主题小品排演与教学相结合》、《话剧语言训练教程》、《从认知到行为的快速转变-戏剧教育在企业内训中的作用》书籍。其在戏剧教学领域的多年沉淀专业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01-31
  • 上海戏剧学院表演系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林青虹
    ●研究领域:演讲与公众表达能力,发音发声方法,播音主持艺术,跨文化研究。●教学培训:表演方法训练:迈斯纳表演方法、迈克契诃夫表演方法等声音训练:菲茨莫里斯声音训练、林克莱特声音训练等演讲与公众表达能力训练:艺术人才、商界精英、政府官员的公众表达能力提升●学习经历高考数学满分状元中国人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01-31
  • 上海戏剧学院表演系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仲燕乐
    生于上海。曾先后就读于美国曼哈顿音乐学院和英国苏格兰皇家音乐戏剧学院等世界顶级艺术院校,拥有音乐剧表演硕士学位。2008年通过优秀人才入境计划移居香港。作为伦敦音乐剧舞台上杰出的华人主演,仲燕乐曾受聘于音乐剧沙皇卡梅伦麦金托什(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0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