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长海医院获评中国研究型医院建设示范医院_海军军医大学

海军军医大学 免费考研网/2018-05-04

近日,长海医院被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授予“中国研究型医院建设示范医院”称号,成为全国获此殊荣的10个三甲医院之一。7月8日,研究型医院学会在沈阳主办召开的“2017中国研究型医院高峰论坛暨互联网+健康中国峰会”颁奖典礼上向长海医院颁发了“中国研究型医院建设示范医院”的牌匾和荣誉证书。
  当下,医药卫生改革事业继续深入开展,在新医改提出提升质量、制度建设、系统推进跨越转变的要求下,长海医院积极顺应全国医疗体制发展的客观要求,依靠科技进步、提高资源能源的利用效率和科学管理,坚持“内生外展”发展战略,以建设高水平研究型医院为目标,在管理理念、运行机制及支撑条件等方面进行了一系列的创新,率先推动了医院向研究型医院的转型。在此基础上,医院创造性地提出“建设研究型科室、培养研究型医师、发展研究型病种、收治研究型病例”的发展理念,实行“分类管理、目标管理、过程管理”,建立了符合研究型医院发展的运行机制,开发并设计出针对研究型病例、涵盖临床研究各环节的全链路规范化临床科研信息系统。
  截至2017年5月,医院共建设研究型科室6个,培养研究型医师18名,扶植研究型病种29个。2017年上半年,医院共收治研究型病例近7000例,其中试点研究型病种收治病例数达到36.8%,医院的临床研究实力得到显著提升。2014年,医院获批国家级临床研究中心1个。仅2015、2016年两年,医院相关医师和科室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4项。在2016年度上海申康重点管理的40个病种优势分析中,我院综合绩效排名第一。在29个研究型病种中,2个病种收治数量位列第一,10个病种收治数量位列前三,14个病种收治数量位列前五。在建设研究型医院中取得的一系列成果,说明长海医院正在由普通三甲医院向研究型医院转型,肇造的研究型医院的理念与路径具有一定的示范意义,可以作为其他大型医院建设研究型医院的重要借鉴。





















相关话题/医院 管理 医师 临床 培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