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2018年上海交通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联授博士学位项目专项计划招生简章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8-05-10

一、培养目标

 

培养掌握坚实宽广的基础理论和系统深入的专门知识、具备独立从事科学研究工作能力、具有优良国际视野和国际胜任力的机械工程、环境工程领域高级专门人才。

 

二、招生名额和方式

 

2018年上海交通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联授博士学位项目专项计划招生名额共4名,“机械工程”、“环境科学与工程”各2名。

 

以“申请-考核”制方式招生,学生同时需向两校联授项目委员会提交申请,按照“计划专用、单独划线、择优录取”的原则进行录取工作。

 

三、招生导师信息

 

 

序号

导师姓名

导师专业

导师院系

联系方式

1                        

彭颖红

机械工程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yhpeng@sjtu.edu.cn                        

hujie@sjtu.edu.cn (胡老师)

2                        

代彦军

机械工程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yjdai@sjtu.edu.cn                        

3                        

耿涌

环境科学与工程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ygeng@sjtu.edu.cn                        

4                        

何义亮

环境科学与工程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ylhe@sjtu.edu.cn                        

 

四、报考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具有正确的政治方向,热爱祖国,愿意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遵纪守法,品行端正。

 

2.年龄一般不超过45周岁,(1973年1月1日(含)以后出生)。

 

3.已获硕士学位,或应届硕士毕业生(须在博士生入学前取得硕士学位)。

 

4.英语水平为新TOEFL ≥ 85分或IELTS ≥ 6.0分或GRE ≥ 320分(Verbal ≥ 160;Quantitative ≥ 160;Analytical ≥ 3.5);成绩应在有效期内。

 

5.学术研究兴趣浓厚,专业基础扎实,具有较强的科研创新能力和合作精神。

 

6.有至少两名所报考学科专业领域内的教授(或相当专业技术职称的专家)的推荐意见。

 

7.身体和心理健康符合教育部和我校及新加坡国立大学规定。

 

五、报考程序

 

1.网上报名

 

登录上海交通大学研究生招生网进行报名。招生专业选择“机械工程”、“环境科学与工程”,在备注栏注明“上海交通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联授博士学位项目”。同时,按照联授项目要求(点击查看),在4月1日前向联授项目上海交大联络人(gs.global@sjtu.edu.cn)提交申请材料。

 

报名时间:2018年3月28日至4月20日,根据系统提示进行报名操作。报名费(250 元)在网上报名时支付,报名信息一经确认,报名费用不予退还。

 

2.提交材料

 

所有申请材料均在网上提交。

 

1)《上海交通大学博士学位研究生报考登记表》,复试时携带原件。

 

2)毕业院校的正式成绩单,复试时携带原件;应届硕士毕业生提供学生证和学籍认证报告。

 

3)两封推荐信。

 

4)最高学历、学位证书和相关认证报告,复试时携带原件。

 

5)身份证,复试时携带原件。

 

6)硕士学位论文(应届硕士毕业生可提供论文摘要和论文目录等)。

 

7)拟攻读博士学位的科学研究计划书。

 

8)外语水平证明材料。

 

需向两校联合项目委员会提交的材料,请以我校联授项目联络人通知为准。

 

申请者应仔细核对本人是否符合申请条件,务必保证提交材料的真实准确,对提供虚假信息的考生,一律取消复试考核、录取或入学资格。

 

六、资格审核

 

考生递交申请材料后,学院组织专家小组对申请人材料进行资格初审,通知初审合格的申请人来校参加综合考核复试。

 

七、综合考核

 

1.考核时间和地点

 

2018年4月份进行,具体时间另行公布(届时请关注学院网站中的相关内容)。

 

2.考核方式:

 

学院组织专家小组对申请人进行遴选,通知遴选合格的申请人参加综合考核。学院组织综合考核,一般包括专业测试、综合面试和导师(组)评价。

 

在考核阶段还将对考生的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进行考量。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的主要内容包括考生的政治态度、思想表现、学习(工作)态度、道德品质、守法表现等方面。

 

新加坡国立大学还将根据其国际研究生录取标准进行审核,按其招生流程组织考核工作。

 

3.体检

 

考生可根据学校通知参加校医院组织的体检,也可于2018年5月参加复试前提供的二级甲等医院的体检报告(体检日期在3个月以内)。具体要求另行通知(请关注研究生招生网相关通知)。

 

八、拟录取程序

 

学院对考生的考核成绩及考核记录进行审查,并结合招生计划,以及思想政治表现、业务素质及身体健康状况确定符合录取条件的考生。

 

新加坡国立大学将根据其招生标准对申请学生进行考察。

 

通过两校复试考核的学生,将由两校联授项目委员会做出录取意见后,由学院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确定拟录取名单,报学校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审核后录取。

 

考生的诚信状况将作为考生思想品德考核的重要内容和录取的重要依据,对于思想品德考核不合格者不予录取。对在报名申请和考核中有弄虚作假或其他违规行为的考生,不论何时,一经查实,即按有关规定取消其报考、录取、入学资格或学籍,还将视不同情况根据国家有关法律法规予以处理。研究生院会及时将作弊考生的有关情况通报其所在单位,并记入考生的诚信档案和人事档案,作为其今后学习深造和就业的重要参考依据。对在当年博士生招生中作弊的考生,下一年度不允许报考。

 

新生应按时报到。不能按时报到者,须有正当理由和有关证明,并向学院相关部门请假。无故逾期两周不报到者,取消入学资格。

 

九、学制、学费及就业

 

1.录取类别为非定向就业,学习形式为全日制;基本学习年限为四年。

 

2.学费:按照国家政策,研究生实行收费制度,具体标准见上海交通大学财务计划处网上公示。

 

3.奖学金:为激励博士研究生科研创新,上海交通大学为“全日制非定向”博士研究生提供奖助学金,包括国家助学金、学业奖学金和助研津贴等。赴新加坡国立大学学习的国际差旅、生活费用、医疗保险等由学生自理,奖学金由双方导师协商安排。

 

4.住宿:我校研究生实行住宿收费制,住宿费用自理。

 

5.就业:非定向就业博士生按国家和学校有关就业政策办理相关派遣手续。

 

6.录取考生按照研究生院的培养要求以及上海交通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联合制定的培养方案开展课程学习和社会实践,在通过课程考试,达到学术成果要求并通过学位论文答辩,成绩合格后,颁发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学位证书由上海交通大学和新加坡国立大学联合颁发。

 

十、其他

 

1.被录取学生需在上海交通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均注册为全日制学生;并根据两校导师的安排,分别在两校学习,在每校学习时间不少于12个月。

 

2.在新加坡国立大学学习期间,新国立免收学费,其它费用学生自理,或两校导师及学生协商解决。

 

十一、咨询和联系方式

 

上海交通大学研究生院国际化办公室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陈瑞球楼331室

 

邮编:200240            

 

电话:(021)34207040            

 

传真:(021)34206841            

 

上海交通大学研招网:http://yzb.sjtu.edu.cn

相关话题/博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