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2020年上海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专题研讨会在上海交通大学举行

本站小编 Free考研/2021-01-02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落实教育部“2021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促进行动”,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12月18日下午,2020年上海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专题研讨会在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铁生馆召开。
本次研讨会由上海教育委员会学生处指导,上海交通大学学生就业服务和职业发展中心、创业学院主办,围绕“新形势下如何凝聚多方合力、构建稳就业支撑支持体系”展开交流。上海市教委学生处副处长吴能武,上海市学生事务中心副主任周红星,上海交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王伟明出席,复旦大学、同济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华东理工大学、上海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华东政法大学、上海财经大学、东华大学、上海第二工业大学等高校就业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中国宝武钢铁集团有限公司、上海电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清飞信息科技(上海)有限公司等多个重要行业关键领域的用人单位代表受邀参会。会议由上海交通大学学生处副处长、学生就业服务和职业发展中心主任顾希垚主持。
1.jpg
2.jpg
王伟明代表学校党委,向与会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学校就业工作的市教委学生处、学生事务中心的各位领导,各用人单位代表,兄弟单位同仁致以衷心感谢。随后,他分享了交大就业引导工作的思考和案例,并就目前疫情影响下的就业引导工作进行了分析,希望广大就业战线的同仁可以一步一个脚印,要有“功成不必在我”的心态和思想,打好就业引导的持久战。

3.jpg
吴能武总结了2020年上海市就业工作状况,强调国家及上海市对高校学生就业工作的重视,指出2021年就业工作面临诸多困难,包括就业人数持续增加但岗位数量却在减少,中西部就业积极性低和学科间就业不平衡等,特别强调学生考研、考公二战人数不断增加,这需要高校在就业工作中继续加强引导和相关的就业服务。

4.jpg
周红星分析了在2021年新形势下,国际国内环境、国家战略、疫情形势、学生就业心理等因素对就业工作的影响,指出教师应加强思想重视,在充分了解国家政策和就业环境的基础上,进一步研究00后学生的就业心理,从技术上发挥能力水平,不断学习、推陈出新,与学生共同成长。

5.jpg
6.jpg
同济大学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主任方雅静以“协同育人视角下高校学生就业工作思考”为主题,从十大育人体系、就业工作系统性以及发挥育人功效三个方面进行了介绍。华东理工大学学工部副部长、就业中心主任郑东以“构建就业六大支持体系,助推毕业生高质量就业”为主题,围绕学校就业支持体系的建设、就业新形势、应对举措三部分进行了分享。
7.jpg
8.jpg
9.jpg
中国宝武钢铁集团人力资源总监郭斌,上海电气集团人力资源部副部长曹何峰,清飞信息科技(上海)运营总监余俊作为用人单位代表分别发言,就单位发展情况、就业支持支撑体系、校园招聘存在问题、人才培养相关计划、校企合作方向和计划、企业展望等方面作了深入交流。
会上,与会代表通过对比国内外各高校的就业支撑服务和生涯辅导等做法,针对就业质量提升、就业引导队伍建设以及校企合作等内容进行了交流,现场气氛热烈。
10.jpg
据悉,近年来,上海交通大学着力构建招生、培养、就业、校友的就业引导“全链条”,形成学生、学校、单位、政府的就业引导“共同体”,坚持以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整合各方资源,加强高校间、高校与单位间的经常性联系,让更多学生找到人生的方向,做出更加有益于个人、社会发展的正确选择。

相关话题/就业 工作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上海交通大学举办2020年国际学生就业指导线上宣讲会
    2020年12月16日,上海交通大学举办国际学生就业指导线上宣讲会。宣讲会由学生就业服务和职业发展中心、留学生发展中心共同组织筹办,近120余名来自巴基斯坦、马来西亚、日本、美国、韩国、德国、巴西、加拿大、荷兰、赞比亚等38个国家的国际学位生参加。随着中国综合国力的不断提升,经济全球化的不断深入,对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 2021-01-02
  • 上海交通大学加强校友工作 打造人才培养闭环
    上海交通大学高度重视校友工作,秉承“联络聚人,服务聚心,合作聚力”工作理念,围绕“构建平台、服务校友、贡献母校”工作宗旨,凝聚校友情感,创新服务品牌,汇聚校友力量,构筑“招生-培养-就业-校友”人才培养闭环模式,助力学校长远发展。一是加强制度建设,构筑“上下联动、横向互动”的工作体系。聚焦国家重点行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 2021-01-02
  • 上海交通大学网络育人工作获教育部大学生在线3项荣誉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思政工作的重要论述,推动各地高校深入开展“网上重走长征路”暨推动“四史”学习教育,推进高校网络育人工作,提升各校网通站、校园号运营水平,12月4日,教育部中国大学生在线在京举办校园号建设研讨暨校网通工作推进会。会议主题为“聚智创新,唱响高校网络强音”。教育部中国大学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 2021-01-02
  • 附属九院社区志愿教育服务工作获多个奖项
    12月2日上午,“志愿尚学守沪美好——2020上海社区教育志愿服务成果展示活动”在上海开放大学举行。上海市学习型社会建设服务指导中心、市文明办、市教委、市学指办等相关部门领导参加活动。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九人民医院社区志愿教育服务工作站被授予“2020年度上海社区教育优秀志愿服务工作站”,九院党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 2021-01-02
  • 上海交通大学召开2020年就业引导工作会议
    12月2日下午,上海交通大学2020年就业引导工作会议在闵行校区陈瑞球楼报告厅召开。校党委书记杨振斌,校长、党委副书记、中国工程院院士林忠钦,党委常委、常务副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丁奎岭,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安胜,党委常委、副校长徐学敏,党委常委、副校长王伟明,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仰颐,医学院副院长胡翊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 2021-01-02
  • 上海交大11位校友获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
    11月24日,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上海交大11位校友受到表彰,喻乐康、王平、任敏华、刘霞、王斌、张荣华6人获全国劳动模范荣誉称号,郑民华、何东仪、蒋力学、蔡国伟、钱文昊5人获全国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全国劳动模范喻乐康,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1986届本科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 2021-01-02
  • 全国第三届钱学森班(院、校)工作论坛在郑州四中举行
    为进一步弘扬钱学森“爱国、奉献、求真、创新”的精神,践行大成智慧教育理念,贯彻五育并举,立德树人的育人方针,11月26日,由全国钱学森班工作联盟(筹)、中国遥感应用协会和上海交通大学钱学森图书馆联合主办的“第三届全国钱学森班(院、校)工作论坛”开幕式在郑州四中举行。“第三届全国钱学森班(院校)工作论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 2021-01-02
  • 上海市教育系统网络育人工作研讨会在上海交大举行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网络强国战略思想,加强上海高校网络舆情机制建设,11月27日下午,上海市教育系统网络育人工作研讨会在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举行。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宣传处副处长朱敏,上海教育系统网络文化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段洪涛,同济大学宣传部副部长顾旭峰,上海理工大学宣传部副部长卢萧,华东政法大学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 2021-01-02
  • 2020年校友工作会议暨“远播优秀校友工作奖”颁奖仪式举行
    11月25日,上海交通大学2020年校友工作会议暨“远播优秀校友工作奖”颁奖仪式在闵行校区举行。会议围绕回顾校友工作、表彰校友先进工作者、探讨交流下一阶段工作任务规划展开,近80位院系校友工作分管领导和校友工作相关老师齐聚一堂。上海交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安胜,远播集团董事长、1991届高压电专业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 2021-01-02
  • 上海交通大学5人获“全国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
    11月24日上午,2020年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上海交通大学共5人获“全国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他们是:上海交通大学樊春海教授,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普外科主任郑民华、感染科护士崔洁,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九人民医院黄浦分院李琦换药室护士长赵志芳,上海交通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 2021-0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