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新一代北斗导航卫星发射升空 技物所研制新型姿态光学敏感器入轨工作_上海技术物理研究所

上海技术物理研究所 免费考研网/2018-05-06

3月30日21时52分,我国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三号丙运载火箭,成功将首颗新一代北斗导航卫星发射升空,卫星顺利进入预定轨道。该卫星的成功发射标志着北斗卫星导航系统由区域运行向全球拓展的启动实施。

  3月31日3时40分,上海技物所承担研制的红外地球敏感器、模拟太阳敏感器和数字太阳敏感器成功开机。遥测数据表明仪器工作正常,后续工作按计划展开。

中科院院长白春礼致信技物所表示祝贺。贺信指出,新一代北斗导航卫星是中科院首次研制导航卫星和中高轨卫星,也是北斗全球系统的首颗卫星,其成功发射不仅实现了2015年我国航天发射活动的开门红,同时也开启了北斗卫星导航系统服务范围从区域走向全球的新篇章。

上海技物所将再接再厉认真做好后续工作,圆满完成试验任务,争取为我国航天事业发展做出新贡献。


相关话题/工作 航天 上海 仪器 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