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2020年上海光机所硕士统考复试安排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1-02-13

各位考生: 

  中科院上海光机所2020年硕士统考复试安排如下: 

  一、   复试形式 

  远程视频复试,各实验室面试专家组集中面试。考生分散在家、宿舍等地点,以网络视频形式参加复试。远程视频复试平台为腾讯会议,备用平台钉钉,具体要求及操作流程见附件。

  二、   资格审查与复试材料提交

  考生510日前提交如下电子版材料至我所研招办邮箱(zhaosheng@siom.ac.cn),邮件命名为:准考证后三位-姓名,进行资格审查和复试准备工作: 

  1. 本人有效身份证件(正反面); 

  2. 最后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往届生)、学生证(应届生); 

  3. 准考证; 

  4. 本科学习成绩单(加盖毕业学校教务部门章); 

  5. 《中科院上海光机所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远程网络视频复试考生诚信承诺(填写个人信息,签字确认);

  6. 个人简历(表格见附件); 

  7. 英语等级证书和获奖证书; 

  8. 其他可以证明个人学术水平的材料,如学术论文、专利、科研成果及其它原创性工作成果的证明材料; 

  以上材料均需提交清晰版照片或扫描件,按以上顺序编号,打包发送。 

  三、   复试时间及安排 

  四、   复试内容 

  1. 业务能力:掌握专业知识的广度、深度与扎实程度;运用专业知识的能力;思维能力(分析与解决问题的能力);应变反应能力;表达能力;研究兴趣;科研能力与潜在能力等。  

  2. 综合素质: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等;以往的学习成绩和社会实践表现(学生工作、社团活动、志愿服务等);科研情况和工作业绩;学习能力、创新精神、团队精神及其他潜质特长等;责任感、纪律性(遵纪守法)和心理健康情况;举止、表达和礼仪等。 

  3. 英语听力与口语:运用外语知识与读听说等技能进行交流的能力。  

  五、   复试流程 

  1. 复试专家组随机选定考生,邀请考生进入腾讯会议,考生双机位加入腾讯会议,主机位视频环绕一周,展示个人身份证确认身份并进行诚信复试承诺,确认是考生本人独立参加复试。    

  2. 考生自述本人简历。 

  3. 面试专家提问,考生就自己的理解回答。 

  4. 部分实验室英语听力与口语测试可贯穿在专业知识测试中,部分实验室单独进行测试。 

  5. 面试小组根据考生的面试表现做出相应评分。 

  六、   复试成绩及总成绩计算 

  复试成绩(百分制)=综合能力面试×90%+英语听力(口语)测试×10 

  复试成绩和初试成绩按权重相加,得出入学考试总成绩。 

  入学考试总成绩(百分制)=复试成绩×40%+(初试成绩/5×60% 

  七、   拟录取 

  (一) 采取“双向择优选择”的原则:复试小组按专业以实验室为单位划分,考生填报复试小组志愿(只能报一个志愿),各复试小组根据“入学考试总成绩”由高至低排序,按排序前后优先录取。 

  (二) 复试成绩60分为及格,复试不及格者不予录取。 

  (三) 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考核不作量化计入总成绩,但考核结果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八、   体检与政审 

  拟录取后,在620日前考生应将体检表(自行在当地二级甲等及以上级别医院体检,体检结果必须贴有本人照片并在照片与体检单交接处加盖骑缝公章,具体要求见拟录取后通知)与政审表(应届毕业生由考生所在学校院系学生办公室出具,非应届毕业生由档案所在单位人事部门出具,见附件)原件寄送至我所研招办,体检与政审不合格者取消拟录取资格。 

  体检标准参照教育部、卫生部、中国残联制订的《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教学[2003]3号)和教育部办公厅、卫生部办公厅《关于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学生入学身体检查取消乙肝项目检测有关问题的通知》(教学厅[2010]2号)执行。 

  九、   咨询及申诉联系方式 

  中科院上海光机所研究生招生办公室 

  电话:021-69918012 

  Emailzhaosheng@siom.ac 

  注: 

  1.具体招生名额,复试期间由各实验室公布。 

  2.调试时间安排见2020年上海光机所硕士统考复试安排-to一志愿考生邮件内容,不参与设备调试的考生不能参加复试,如放弃复试请出具书面的放弃声明。 

  一志愿考生复试名单: 

  

    

  中科院上海光机所研招办 

  2020.05.0

相关话题/复试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上海应用技术大学2020年研究生招生录取复试(含调剂)通知
    研究生考试招生是国家选拔高层次专门人才的重要途径,复试是研究生招生考试的重要组成部分。根据硕士研究生考生的初试成绩和调剂申请,经研究,我校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录取复试事宜通知如下:1、复试方式 根据全国及上海市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在确保安全性、公平性和科学性的基础上,采取网络复试方式进行复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02-10
  • 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关于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的指导意见
    研究生考试招生是国家选拔高层次专门人才的重要途径,复试是研究生招生考试的重要组成部分。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的通知》(教学厅〔2020〕4号)《2020年上海市硕士研究生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02-10
  • 2020年全日制学术型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办法
    为切实做好我校全日制学术型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的复试工作,把好入学质量关,根据《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教学函2019〔6〕号)文件的规定和要求,结合疫情防控和我校实际情况,制定2020年全日制学术型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办法如下: 一、复试原则和复试方式 复试原则:复试工作应认真贯彻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02-10
  • 2020年公共管理硕士(MPA)招生复试录取办法
    为切实做好我校公共管理硕士(MPA)入学考试的复试工作,根据《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教学函2019〔6〕号)文件的规定和要求,结合疫情防控和我校实际情况,制定2020年公共管理硕士(MPA)招生复试办法如下: 一、复试原则和复试方式 复试原则:复试工作应认真贯彻公平公正、客观准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02-10
  • 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分数线
    经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招生领导小组研究决定,2020年本所硕士研究生全国统考复试分数线公布如下:  注:  1.国科大杭州高等研究院药物科学与技术学院挂靠上海药物所招收的药学专业学位硕士复试分数线同上;  2.报考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将另行发布;  3.有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02-10
  • 2020年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分数线 通知
    2020年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分数线 通知
    各位考生:经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决定,现将我所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分数线公布如下: 1、我所指标第一志愿生源已满,不接收外校调剂考生。2、2020年我所拟与部分高校继续合作培养研究生,计划接收外校调剂生若干名。3、具体复试时间和复试方案将根据上级主管部门要求和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制定。4、请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02-06
  • 2020年上海微系统与信息技术研究所秋季博士入学考试复试通知
    1、复试最低分数线:英语入学考试成绩不低于60分,业务课1、业务课2均不低于60分   2、复试安排:复试由各研究室组织,研究生部监督完成,具体复试安排将邮件通知考生本人。   3、提交材料:在职人员提供所在单位人事部门同意报考的证明,证明中需说明报考非定向或定向;辞职人员提供辞职证明;失业人员提供失业证明,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02-06
  • 上海社会科学院2020年硕士研究生复试拟录取名单
    2020年上海社会科学院各研究所拟录取名单公示 序号 准考证号 *姓名 复试研究所 复试专业 拟录取专业 初试总分 复试总成绩 1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02-06
  • 华东政法大学2021年招收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的各学院复试通知(陆续更新中)
    法律学院:https://flxy.ecupl.edu.cn/2020/0922/c1640a171219/page.htm经济法学院:https://jjfxy.ecupl.edu.cn/2020/0917/c5021a170257/page.htm国际金融法律学院:(待更新)国际法学院:https://gjf.ecupl.edu.cn/2020/0918/c8596a170277/page.htm刑事法学院:(待更新)知识产权学院:(待更新)商学院:https://sxy.e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01-31
  • 法律硕士教育中心关于2021年推免法律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复试的通知
    一步做好我校招生工作,根据《华东政法大学2021年招收推荐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方案》,法律硕士教育中心拟开展法律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的推免生接收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一、组织安排法律硕士教育中心负责法律(法学)、法律(非法学)知产以外其他方向的复试工作。二、申请对象(一)思想品德良好,遵纪守法,身心健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0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