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国家重大科研仪器设备研制专项“新一代超强超短激光综合实验装置”顺利通过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的中期检查_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免费考研网/2018-05-06

上海光机所知识创新工程工作简报

(第三六二期)

2015116

国家重大科研仪器设备研制专项“新一代超强超短激光综合实验装置”顺利通过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的中期检查

  2015年1月6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组织专家对我所承担的国家重大科研仪器设备研制专项项目“新一代超强超短激光综合实验装置”进行了中期检查。

  项目中期检查专家组由解思深院士、王乃彦院士、龚旗煌院士、钱列加教授、王东研究员、刘杰研究员、孙双林高级会计师和杨明婕高级会计师组成,组长由解思深院士担任。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数理学部汲培文常务副主任、数理学部物理一处张守著处长、物理二处蒲钔处长等5位领导到会,中科院监理组代表岳志夫、王富良,上海光机所徐至展院士、项目负责人李儒新研究员,以及有关管理部门负责人和项目组主要成员参加了会议。检查会以听取汇报和现场考察、资料检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项目负责人李儒新汇报了专项自2012年1月立项以来的进展、指标完成情况和经费使用管理情况,岳志夫代表院监理组报告了监理工作情况。专家组审阅了项目有关材料,现场考察了实验仪器设备,对上海光机所近三年以来在该项目上取得进展与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针对上述情况,各位专家在技术、财务和管理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专家组一致同意本项目通过项目中期检查。

  最后,解思深院士做了总结讲话。他认为,上海光机所做出了非常出色的工作,确实在某些关键点上突破了国际前沿的一些研究门槛。他指出,基金委重大仪器专项投入大、要求严格,在项目执行过程中科研经费不能增加、工期不能拖、指标不能下降,且该项目具有探索性极强、工艺要求极高的特点。上海光机所有很深的科学积淀,有很好的技术积累,有很强的工程化管理经验以及很有战斗力的队伍,相信有足够能力和科学基础完成专项任务。希望该项目两年后圆满完成任务,不但在科学上取得突破,而且成为仪器研制工程化管理方面的样板。(科研管理处供稿)








文章评论
相关话题/院士 上海 科学 实验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