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激光与光电子学进展》被Scopus数据库收录_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免费考研网/2018-05-06

近日,上海光机所主办、中国激光杂志社出版的《激光与光电子学进展》通过Scopus内容甄选委员会(Content Selection & Advisory Board, CSAB)的严格评审,被Scopus数据库收录。评审专家认为该刊具有较高的学术质量和国际吸引力,优秀的英文摘要和图表使该刊具备广泛的国际适用性。

  《激光与光电子学进展》(以下简称《进展》)是国内激光与光电子领域发文量最大的期刊,现任主编为中国工程院院士范滇元。除Scoupus数据库,期刊还被中文核心期刊、CSCD、中国科技核心期刊、CSTPCD、CNKI等数据库收录。《进展》2016年的影响因子(CJCR)为0.999,在光电子学与激光技术类期刊中综合评分排名第3,并获得“第六届华东地区优秀期刊”荣誉称号。

  作为全世界最大的摘要和引文数据库,Scopus和EI同属世界著名出版集团爱思唯尔(Elsevier)旗下,该数据库收录了来自全球5000多家出版社的22000多种同行评议期刊,覆盖科学,数学,工程,技术,健康和医学,社会科学,艺术和人文等科研领域。Scopus数据库由于其功能强大,已受到国内外学术界普遍关注,目前已在世界大学排行榜、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等评价与奖励中被采用。 (中国激光杂志社供稿)



  


相关话题/数据库 激光 优秀 技术 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