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上海有机所康经武研究员获得“中国分析测试协会科学技术奖” 一等奖_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

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 免费考研网/2018-05-05

在最近的“北京分析测试学术报告会暨展览会(BCEIA2017)”上,中国科学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生命有机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康经武研究员等人的成果,“毛细管电泳精确定量和精准筛选的新方法研究及应用”获得了2017年“中国分析测试协会科学技术奖”(CAIA奖) 一等奖。

该成果成功解决了长期困扰毛细管电泳准确定量分析的技术难题,创造性地发展了毛细管电泳准确筛选方法,实现了对食品中化学限量物质快速准确的定量分析和容易引起社会恐慌的可疑食物的应急分析;建立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处于国际领先水平的多糖类大品种抗血栓药物——依诺肝素钠精细结构分析和1,6-成环率测定的方法,将国内制药企业的质量控制标准提升到国际先进水平,为企业新增销售额2.5亿元人民币,取得了显著的社会和经济效益,对毛细管电泳技术在食品和制药业的广泛应用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该成果的合作单位还有北京理工大学、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和北京市理化分析测试中心。

  CAIA奖创立于1993年,是我国分析测试领域唯一的国家正式承认的科学技术奖, 授予在分析测试新技术、新方法上取得突出成果和贡献,并创造显著社会、经济效益的科技工作者和组织。



获奖证书
相关话题/测试 社会 技术 食品 学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