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上海药物所综合实验楼动物设施通过实验动物生产和使用许可证现场检查_上海药物研究所

上海药物研究所 免费考研网/2018-05-05

2018年4月3日,由上海市科委实验动物管理委员会办公室领导组织的实验动物领域专家组一行六人来到上海药物所,对海科路园区综合实验楼的实验动物设施进行了实验动物生产和许可证现场检查。药物所实验动物室主任张周和部分实验动物使用与管理委员会(IACUC)委员陪同检查。

  会上,张周首先详细介绍了药物所实验动物使用管理及新设施的各方面情况,包括实验动物室的历史沿革、动物管理组织机构与人员队伍、设施布局与环境、实验动物生产繁育与饲养管理、规章制度与SOP等。随后,专家组来到实验动物设施现场进行检查,在对组织机构、设施环境、运行管理等8个方面进行全方位考评后,他们充分肯定了海科路园区二期实验动物硬件设施和软件管理方式,并一致同意颁发实验动物生产和使用许可证。

  海科路园区综合实验楼的实验动物设施竣工后,实验动物室组织职工对动物饲养环境进行了数轮全面消毒,并与所办(综合保障部)进行调试配合。实验动物设施位于综合实验楼的一层和二层,总建筑面积约为3000m2,全部为SPF级饲养区域,一层主要开展SPF小鼠的实验研究;二层主要开展疾病模型小鼠的隔离器保种及SPF级扩大繁育。

  目前,上海药物所已拥有四处实验动物设施,获得7张实验动物许可证、1张国家野生动物驯养繁殖许可证,并通过了国际AAALAC认证。实验动物硬件设施条件先进,实验动物使用与管理程序符合国际规范要求,为药物所创新药物的研发提供了坚实的条件技术支撑。



评审会现场



海科路园区综合实验楼实验动物设施洗消间



海科路园区综合实验楼实验动物隔离器保种间

(供稿部门:实验动物室;供稿人:李娜)

相关话题/综合 药物 管理 生产 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