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院校巡礼:上海国际问题研究所简介

上海国际问题研究院 考研论坛/2013-05-13

院校巡礼:上海国际问题研究所简介
2012-05-10


  上海国际问题研究院(前身上海国际问题研究所)建立于1960年,隶属于上海市政府。经过几代人的不懈努力,我院分别被评为中国十大智库和全球十大智库,在国内外享有较高声誉。
  
  我院的主要目标和任务: 从战略和政策角度对当代国际政治经济和安全问题及中国的对外关系进行跨学科的研究 为中央政府和上海政府提供国际事务方面的咨询意见;通过共同举办学术研讨会、进行合作课题研究和互派访问学者,与海内外相关研究机构建立沟通、合作机制,加强相互了解;推动政府、媒体和社会民众对世界趋势及主要热点问题的了解。 我院现有研究人员和科辅人员共逾80人,其中30人为资深研究人员。


              上海国际问题研究院院系简介

世界与上海研究中心 国际妇女比较研究中心 世界民族、宗教和文化研究中心 海洋和极地研究中心
南亚研究中心 欧洲研究中心 西亚非洲研究中心 俄罗斯中亚研究中心
亚太研究中心 美洲研究中心 信息研究所 台港澳研究所
比较政治和公共政策研究所 外交政策研究所 世界经济研究所 全球治理研究所
国际战略研究所

2014考研政治英语全程辅导 想不过都难![试听]



相关话题/上海国际问题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