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高校与上海硅酸盐研究所联合招收2019年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参加复试基本要求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9-05-09

  一、复试分数线 

  经上海硅酸盐研究所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决定,上海科技大学、上海大学、上海师范大学、上海理工大学、景德镇陶瓷大学五所高校与上海硅酸盐研究所联合招收2019年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高校学籍,毕业后获得高校毕业证和学位证,硕士在读期间前半年在高校修读课程,后两年半在上海硅酸盐研究所进行科学研究)参加复试的基本要求为: 

 

专业 

政治 

英语 

业务课一 

业务课二 

总分 

无机化学 

物理化学 

材料物理与化学 

材料学 

45 

45 

75 

75 

280 

  特别提示:上述分数线仅为考生复试的分数线,考生最终必须符合国家教育部公布的分数线。如果国家复试分数线高于上述划定的复试分数线,那么未能达到国家分数线的所有考生将自动失去被录取的资格。 

    

  二、复试安排 

  报到时间:321日上午810830(请务必在此时间段内报到,逾期视为自动放弃) 

  报到地点:上海市和硕路585号,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所G楼二楼教室二。 

  复试安排:321日上午900-1700面试,具体时间、地点和顺序表报到时领取。         

  322日上午830G楼二楼教室二复试合格的考生集中开会,导师学生双向选择。 

  正常情况下,322日下午1400前结束复试工作,考生可自行安排返程。                                             

    

  三、报到所需交验证件材料(1-7按序排列,不要装订): 

  1、本人签字的考生个人简历及自述表原件(格式见附件一,不可加页)。 

  2、本科成绩单原件(需加盖学校教务部门公章)。 

  3、身份证原件、身份证复印件(需复印身份证正反两面在一张A4纸上)一份。 

  4、应届生提供学生证;非应届生提供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复印件。 

  5、非应届生报考非定向的需提供待业证明或无业证明或辞职证明;报考定向的需提供定向单位人事部门同意报考和全脱产攻读学位的证明。 

  6、体检结果(体检表见附件二,要求自行在二级甲等及以上级别医院体检,有体检表上内容即可,可使用附件体检表填写体检结果也可以另附体检结果)。 

  7、本人获奖证明、英语和计算机等级证书及其他有参考价值的证明材料复印件(A4纸)整理装订两份,一份报到时上交,一份留做选导师时给导师参考。 

    

  四、复试办法 

  采取差额复试方式,差额比例控制在11.2左右。复试以面试的形式进行。 

  1、考生自述本人简历;专业学习情况、所学专业主干课程;本科论文研究方向、曾经做过的研究工作和研究兴趣;本专业以外的学习、科研、社会实践(学生工作、社团活动、志愿服务等)情况;CET级别;获奖情况;研究生毕业后的就业目标等。(中文,3分钟) 

  2、由面试专家提问,考生就自己的理解回答。 

  3、英语测试贯穿在专业知识测试中。另外考生将阅读一段科技短文,要求阅读、翻译和回答问题。 

  4、面试小组根据考生的面试表现做出相应评分。 

  复试后综合成绩由初试成绩和面试成绩组成。其中初试成绩占50%,面试成绩占50% 

    

  五、复试内容 

  1、专业知识测试:主要考核考生的掌握专业知识的广度、深度与扎实程度;运用专业知识的能力;思维、逻辑能力(分析与解决问题的能力);应变反应能力;表达能力;了解考生的研究兴趣;科研能力与潜在能力等。 

  2、英语测试:主要测试考生运用外语知识与读听说等技能进行交流的能力。 

  3、综合素质能力测试:主要测试考生悟性、个性、人生观、思想政治素质、团队合作精神、举止、表达、礼仪等方面情况。 

    

  六、体检 

  参照教育部、卫生部、中国残联制订的《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教学[2003]3号)文件和教育部办公厅、卫生部办公厅《关于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学生入学身体检查取消乙肝项目检测有关问题的通知》(教学厅[2010]2号)执行。 

    

  七、请我所一志愿考生符合上述复试条件的同学仔细阅读本通知后立即通过E-mail(在311日上午900)向我所研招办确认(姓名+获知复试信息并准时参加321日联培复试)。因复试阶段时间安排较紧,有些事情紧急需电话通知,请考生近期手机不要关机,复试所需费用和食宿自理。因我所没有招待所,请各位考生自行解决住宿,请谅解。 

    

  八、高校与我所联合招收研究生接收外校调剂考生,分数符合第一条复试分数线,如有意向请填写联合招收研究生调剂情况汇总表(附件三)于312日上午900发到邮箱cflu@mail.sic.ac.cn(之前发过简历的均需按要求重发),收到邮件后我会直接回复是否接收,请注意查看。 

    

  九、请所有参加复试的考生务必于314上午900之前将下列材料电子版发到邮箱cflu@mail.sic.ac.cn逾期视为自动放弃。 

  1、考生个人简历及自述表(格式见附件一,不可加页),同报到提交材料1 

  2、本科成绩单原件(需加盖学校教务部门公章)扫描,同报到提交材料2 

      

  我所研招办通讯地址:上海市定西路1295     邮编 200050  

  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研究生部 

  电话:021-6990660352414823 陆彩飞老师     E-mailcflu@mail.sic.ac.cn 

    

  附件一:考生个人简历及自述表(此表格不能变动格式和添加页,限一张纸正反面打印) 

  附件二:体检表 

  附件三:联合招收研究生调剂情况汇总表 

      

  上海科技大学 

  上海大学 

  上海师范大学 

  上海理工大学 

  景德镇陶瓷大学 

  中科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 

  201938

相关话题/上海硅酸盐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