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调剂)高校与上海硅酸盐研究所联合招收2018年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参加复试要求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8-05-06

一、复试分数线 

  经上海硅酸盐研究所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决定,上海师范大学、上海理工大学二所高校与上海硅酸盐研究所联合招收2018年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高校学籍,毕业后获得高校毕业证和学位证,高校与上海硅酸盐研究所联合培养)调剂的基本要求为: 

 

专业 

政治 

英语 

业务课一 

业务课二 

总分 

无机化学 

物理化学 

材料物理与化学 

材料学 

45 

45 

70 

70 

280 

  特别提示:上述分数线仅为调剂考生复试的分数线,考生最终必须符合国家教育部公布的分数线。如果国家复试分数线高于上述划定的复试分数线,那么未能达到国家分数线的所有考生将自动失去被录取的资格。 

    

  二、复试安排 

  报到时间:326日上午740755(请务必在此时间段内报到,逾期视为自动放弃) 

  报到地点:上海市定西路1295号,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所四号楼14楼第一会议室。 

  乘车路线:火车站乘轨道交通到中山公园站下车沿长宁路往东到定西路右转至1295号。 

  复试安排:326日上午830-1200面试,具体时间、地点和顺序表报到时领取。         

  326日下午1300在四号楼141号会议室复试合格的考生集中开会,导师学生双向选择。 

  327日上午800,考生凭报到时领取的体检表和体检医院地图自行前往体检中心体检(需空腹,体检后免费领取一份早餐)。 

  正常情况下,327日中午1200前结束复试工作,考生可自行安排返程。                                             

    

  三、报到所需交验证件材料(1-5按序排列,不要装订): 

  1、身份证原件、身份证复印件(需复印身份证正反两面在一张A4纸上)一份。 

  2、应届生提供学生证;非应届生提供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复印件。 

  3、非应届生报考非定向的需提供待业证明或无业证明或辞职证明;报考定向的需提供定向单位人事部门同意报考和全脱产在我所攻读学位的证明。 

  41寸照片一张(体检用)。 

  5、本人获奖证明、英语和计算机等级证书及其他有参考价值的证明材料复印件(A4纸)整理装订两份,一份报到时上交,一份留做选导师时给导师参考。 

    

  四、复试办法 

  采取差额复试方式,差额比例控制在11.2左右。复试以面试的形式进行。 

  1、考生自述本人简历;专业学习情况、所学专业主干课程;本科论文研究方向、曾经做过的研究工作和研究兴趣;本专业以外的学习、科研、社会实践(学生工作、社团活动、志愿服务等)情况;CET级别;获奖情况;研究生毕业后的就业目标等。(中文,3分钟) 

  2、由面试专家提问,考生就自己的理解回答。 

  3、英语测试贯穿在专业知识测试中。另外考生将阅读一段科技短文,要求阅读、翻译和回答问题。 

  4、面试小组根据考生的面试表现做出相应评分。 

  复试后综合成绩由初试成绩和面试成绩组成。其中初试成绩占50%,面试成绩占50% 

    

  五、复试内容 

  1、专业知识测试:主要考核考生的掌握专业知识的广度、深度与扎实程度;运用专业知识的能力;思维、逻辑能力(分析与解决问题的能力);应变反应能力;表达能力;了解考生的研究兴趣;科研能力与潜在能力等。 

  2、英语测试:主要测试考生运用外语知识与读听说等技能进行交流的能力。 

  3、综合素质能力测试:主要测试考生悟性、个性、人生观、思想政治素质、团队合作精神、举止、表达、礼仪等方面情况。 

    

  六、体检 

  参照教育部、卫生部、中国残联制订的《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教学[2003]3号)文件和教育部办公厅、卫生部办公厅《关于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学生入学身体检查取消乙肝项目检测有关问题的通知》(教学厅[2010]2号)执行。 

    

  七、上海理工大学与我所联合招收研究生只招收学术型硕士研究生,不招收专业型;上海师范大学与我所联合招收研究生学术型和专业型均招收。 

    

  八、请符合上述复试条件的调剂考生仔细阅读本通知,如有意向请准备以下材料: 

  1、填写联合招收研究生调剂情况汇总表(附件二) 

  2、填写联合招收考生个人简历及自述表(格式见附件一不可加页)。 

  3、本科成绩单原件(需加盖学校教务部门公章)扫描。 

  322日上午900发到邮箱cflu@mail.sic.ac.cn(之前发过简历的均需按要求重发),调剂生复试会在3221200前邮件通知,请注意查看。 

    

  九、因复试阶段时间安排较紧,有些事情紧急需电话通知,请考生近期手机不要关机,复试所需费用和食宿自理。因我所没有招待所,请各位考生自行解决住宿,请谅解。 

    

    

  我所研招办通讯地址:上海市定西路1295     邮编 200050  

  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研究生部 

  电话:021-52414823 陆彩飞 

  传真:021-52413903转研招办        E-mailcflu@mail.sic.ac.cn 

    

  附件一:联合招收考生个人简历及自述表(此表格不能变动格式和添加页,限一张纸正反面打印) 

  附件二:联合招收研究生调剂情况汇总表 

    

  上海师范大学 

  上海理工大学 

  中科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 

  2018319

相关话题/复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