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第八届IEEE信息学与计算技术进展(线上)国际会议顺利举办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2-02-13

12月17日至19日,IEEE信息学与计算技术进展(线上)国际会议(PIC 2021 - the IEEE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Progress in Informatics and Computing) 举行。本年度会议是IEEE PIC系列会议的第八届,由上海财经大学、芬兰坦佩雷大学和上海商学院联合举办,本届会议得到了IEEE北京分部的技术支持。受疫情影响,本次会议采用了线上会议方式举行。共有96名国内外代表、18名分组会议主持人和4名主讲嘉宾以及会务组委会成员等13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收到了来自25个国家和地区的论文投稿158篇,经委员会筛选录用论文88篇,内容涵盖机器学习、计算机视觉和图像处理、自然语言处理、大数据计算及软件工程等多个热门研究领域。会议议程包括18场分组学术会议、3场特邀主题报告和1场学术前沿讲座。


大会开幕式上,大会主席上海财经大学信息管理与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主任王英林教授代表PIC-2021组委会向各位参加会议的代表致辞,大会指导委员会主席日本岩手県立大学Hamido Fujita教授向与会代表表达了热烈欢迎。芬兰坦佩雷大学Jyrki Nummenmma 教授代表坦佩雷大学向与会代表致辞,大会程序委员会主席坦佩雷大学Zheying Zhang博士介绍了论文的遴选过程及会议议程。

IEEE Fellow、悉尼科技大学杰出教授路节(Jie Lu)博士、意大利萨勒诺大学Vincenzo Loia教授和华东师范大学的孙仕亮(Shiliang Sun)教授3位人工智能与计算机科学领域世界著名****,分别就迁移学习、多视图学习以及粒度计算的理论和应用进行了精彩的主题演讲。此外,会议还邀请上海财经大学信息管理与工程学院常任轨助理教授陈云博士做了有关机器翻译的学术讲座。


会议期间,与会作者认真准备论文展示和学术报告,积极参与分组会议,对相关议题进行深入讨论。大会组委会最终根据论文学术质量和分组报告情况,评选出4篇优秀理论与方法探索论文、3篇优秀实践研究论文。
由于本届大会为线上会议,不同国家和地区代表需要克服时差困难,时差也给会议组织带来一定难题。为此,组委会精心设计每一个分组会议,尽量满足与会代表的需求。为了克服由于美国、加拿大等地与芬兰、德国等地时差带来的不同步问题,会务组设置了一个北京时间晚上八点开始的分组会议,以便这些地区的作者能在同一时间参与分组会议。在会务组的精心组织与安排下,三天的大会报告、分组会议报告与讨论进展顺利,代表们讨论热烈、收获颇丰。19号下午四点半左右,会议闭幕,大家畅谈了本次会议的收获、并对下届会议提出了建议,大会取得了预期成果。


PIC 2021大会的举办,有利于促进信息学与计算技术领域的国际间的学术交流,为计算机与信息领域的****展示学术成果、表达学术意见、交流学术思想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平台。
(供稿:黄名媛 供图:何昱成 编审:张勃欣 收稿日期:2021年12月22日)


相关话题/论文 学术 计算 博士 主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