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中共上海市委党校硕士学位点介绍: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

中共上海市委党校 考研论坛/2013-05-11

中共上海市委党校硕士学位点介绍: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
2009-09-28

  
  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是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下的二级学科,是一门专门研究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革命、建设的历史及其发展规律、中国共产党自身建设历史及其发展规律、研究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基本经验、基本规律以及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理论成果的社会科学。该专业的研究范围主要包括: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和基本原理;马克  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进程和理论成果;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基本特征、基本经验和基本规律;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
  
  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专业是我校重点建设的学科,经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审核批准,于2005年获得硕士学位授予权,2010年获得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硕士授予权。
  
  本专业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与实践为研究方向。本学科的特点是,以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为主线,以中国化的马克思主义为主题,以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论和   实践为重点,深入研究中国共产党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进程和基本经验,系统掌握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理论成果的主要内容和精神实质,深刻揭示马克思主义中  国化和中国化的马克思主义不断发展的基本规律。该专业拥有一支年轻而实力雄厚、结构合理的师资队伍,治学严谨,研究视域开阔,研究成果丰富。目前该专业有教授9  人,副教授7人,其中博士7人。近五年来该专业发表学术论文600余篇,出版学术专著15部,获得省部级奖10余项,其他科研奖6项,目前承担科研项目16项,其中国家项目 5项,有充足的科研经费。







2014考研政治英语全程辅导 想不过都难![试听]



相关话题/中共上海市委党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