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中共上海市委党校硕士学位点介绍:中共党史

中共上海市委党校 考研论坛/2013-05-11

中共上海市委党校硕士学位点介绍:中共党史
2009-09-28


  中共上海市委党校中共党史专业于1979年设立,是中共上海市委党校(上海行政学院)重点建设的学科,经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审核批准,于2005年获得硕士学位授予权。经过6年的努力,已发展成为培养目标明确、研究特色鲜明、师资结构合理、有一定学术积累的学科。2010年已获得政治学一级学科硕士授予权。
  本学位点现已经形成四个各具特色又相互支持的研究方向:1、中国共产党执政理论与实践;2、中国共产党组织建设;3、中国共产党建设史;4、政党比较。此四个研究方向以执 政党建设的理论与实践为学科框架和理论基础,以当代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和治党的理论前沿问题和重大现实问题为研究重点,并与我国政党政治现代化发展趋势相适应,形成了一个 相对完整的中共党史(含党的学说与党的建设)的研究和教学的学科平台。本学科点拥有党内民主、基层党组织建设和政党比较三个研究中心,拥有一支比较年轻而实力雄厚、结构合  理的师资队伍。目前本学位点有教授8人,副教授5人,讲师5人,其中博士8人。朱华教授、梅丽红教授、刘宗洪教授、刘红凛教授、周敬青教授等在学术界具有一定影响。
  
  本学位点具有较强的科研实力,2003年以来共出版学术专著20余部,发表学术论文300余篇,获得各种科研奖20多项。承担各类科研项目30多项,其中,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11项, 上海市社会科学基金项目8项,科研经费充足。
  该学位点注重学术交流与文献积累,与国内外多个学术机构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学术联系,并进行合作研究,同时经常邀请校外兼职教授来校开展学术讲座和交流。该专业拥有较充足的图书馆资料、信息、经费和社会资源等,能充分满足研究生培养之需。

2014考研政治英语全程辅导 想不过都难![试听]



相关话题/中共上海市委党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