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复旦大学邓勇辉教授来校作学术报告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2-02-13

11月5日下午,学校系列高层次人才专家讲座活动——“东海大讲堂”第十六讲开讲。复旦大学教授、博导,邓勇辉应邀来校为师生作了题为“新型介孔半导体金属氧化物气敏材料及器件”的学术报告。相关职能部门、学院负责人、师生代表140余人聆听了报告。
邓勇辉教授介绍了团队致力于探索解决目前主流金属氧化物半导体气体传感器(MOS)普遍存在的选择性不高、灵敏度低的问题,在高比表面积、高活性半导体氧化物催化材料的合成方法及器件构筑上所做的尝试与创新,创制了一系列高灵敏度、高选择性的气敏材料,并研制了多款高性能气体传感器原型机。
与会师生受到邓勇辉教授报告的启发,在交流互动环节踊跃提问,与邓教授进一步探讨气敏材料的具体研究过程与应用场景。
本次报告会由科技处、物流工程学院共同主办。

报告会现场
邓勇辉教授为师生作报告

撰稿、摄影:李萌 来源:科技处、物流工程学院 责任编辑:姚旭

相关话题/材料 半导体 物流工程 金属 传感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