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学校作品在全国高校教师自制实验教学仪器设备创新大赛获佳绩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2-02-13

近日,第56届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在青岛举行,学校物流工程学院添玉老师团队自主研发的“智能港口物流系统管理虚实仿真实验”系统,参展博览会并在“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第六届全国高等学校教师自制实验教学仪器设备创新大赛全国总决赛”中获得自由设计类三等奖,这是学校教师团队首次在该项赛事上获得奖项。
添玉老师团队自主研发的“智能港口物流系统管理虚实仿真实验”系统,是以新一代智能码头系统为原型,浓缩核心工艺,基于信息物理系统CPS架构,采用虚拟现实技术、半实物仿真和人工智能技术,虚实融合的未来港口物流智慧孪生仿真系统,解决了港口现场难以开展复杂物流系统管理实践育人的难题,有利于提高学生运用前沿科技解决港口物流复杂工程问题的能力。
本届大赛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主办,由各高校限额推荐的600多项作品入围初赛,经组委会初审,网络专家评审、公示,最终300多项优秀作品入选现场展示和路演环节。采用严谨公正的组团评审、小组交叉评审、匿名体验评审等多种评审、公开答辩等方式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大赛是“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的重要组成部分,纳入《教育部直属单位三评一竞赛保留项目清单》,成为教育部直属单位保留的7项竞赛活动之一,也是唯一一项高校教师教学竞赛活动。

大赛公布获奖名单
添玉老师上台领奖
参赛团队合影

撰稿、摄影:添玉 来源:物流工程学院 责任编辑:焦玉玲

相关话题/系统 港口 智能 管理 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