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上外两学科进入教育部公布的高校交叉学科名单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2-02-13



近日,教育部公布最新的学位授予单位自主设置二级学科和交叉学科名单。我校自主设置的语言数据科学与运用交叉学科、国别与区域研究交叉学科进入公布名单。据统计,此次公布的名单共涉及全国455所高校,5669个二级学科和交叉学科,其中交叉学科616个。
我校语言数据科学与运用交叉学科涉及外国语言文学、工商管理、政治学等三个学科,国别与区域研究交叉学科涉及外国语言文学、政治学、工商管理等三个学科,旨在培养和造就大批优秀的语言数据科学与运用交叉学科、国别与区域研究交叉学科的专门人才,推进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研究、国别与区域研究事业健康发展。
为深入贯彻总书记对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根据党和国家事业发展需要,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教育部决定设置“交叉学科”门类。交叉学科门类的设置对健全新时代高等教育学科专业体系意义深远,对重大科技创新有重要的支撑推动作用。此次教育部公布高校自主设置二级学科和交叉学科名单,体现了国家积极推进学科专业结构调整,积极培育新兴交叉学科的政策导向,对于我校学科专业体系建设,学科交叉融合,推动学科建设特色发展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相关话题/学科 名单 科学 语言 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