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上外国际工商管理学院李文超助理教授研究成果发表在国际顶级期刊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1-01-16

上外国际工商管理学院李文超助理教授以第一作者身份撰写的论文 “High Sex Ratios and Household Portfolio Choice in China” 被Journal of Human Resources在线检索,即将在2021年发表。
Journal of Human Resources期刊创刊于1965年,影响因子6.899,在SSCI检索中位列一区,被全球经济学排名Tilburg Economics Ranking列为35本全球最权威的刊物之一,是劳动经济学、人力资本领域最好的两本期刊之一。
参见:http://jhr.uwpress.org/site/misc/about.xhtml
根据Tilburg Economics Ranking数据库统计,2010年-2019年,中国大陆****在此刊物上仅有五篇发表记录(北京大学 3篇, 上海交大1篇, 清华大学 1篇)。
参见:https://econtop.uvt.nl/rankingsandbox.php
该论文着眼于过去二十年中发展中国家和发达国家股票市场市场价值的巨大增长,这对家庭财富的演变产生了深远的影响。尽管借贷成本,财富和劳动收入以及个人经验对家庭股票市场参与的重要性已得到充分证明,但针对特定国家的社会和文化因素所起的作用却很少被探索,尤其是对于发展中国家而言。论文采用具有全国代表性的中国家庭数据,建立了家庭投资组合分配与性别比例失衡之间的联系。
李文超老师于2013年获得新加坡国立大学一等荣誉学位学士、2018年获得新加坡国立大学经济学博士,2019年加入上海外国语大学国际工商管理学院,2020年获上海浦江人才。主要研究方向为家庭金融、人力资本、贫穷与发展等等。
近年来,我院高度重视海外人才招聘工作,进行了专任教师聘用方案改革,优化教学科研工作量评价机制,大力提升对优秀海外青年人才的吸引力。自2015年起从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整体引进科研团队之后,陆续从哈佛大学、剑桥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香港中文大学等世界一流大学先后引进了16名优秀青年****,海外师资占比提升至22.7%,发表SSCI/SCI检索的一二区论文36篇,李文超老师是其中优秀代表。随着优秀青年人才的成果不断产出,将不断激励全院教师开展更高水平的科学研究,促进学院科研及学科建设工作持续发展。
论文原文:
Wenchao Li, Changcheng Song, Shu Xu, and Junjian Yi*. High Sex Ratios and Household Portfolio Choice in China. Journal of Human Resources. Forthcoming. doi: 10.3368/jhr.57.2.1217-9245R2.
http://jhr.uwpress.org/content/early/2020/01/22/jhr.57.2.1217-9245R2.abstract

相关话题/论文 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