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上海电力学院2014年研究生招生调剂信息

上海电力学院 /2014-05-21

 上海电力学院2014年研究生招生调剂信息

上海电力学院具有良好的育人环境和条件,是一所功能齐备、设施齐全、环境幽雅的现代化大学。学校为我国电力行业培养了大量高级专业人才,在全国享有一定的声誉,今年我校研究生就业情况较好,绝大多数学生进入电力系统工作。

 

由于教育部复试分数线和相关调剂政策还未公布,为了方便考生了解我校的调剂信息,现将拟调剂信息发布如下,供考生参考。最终的调剂政策和调剂信息以教育部公布的最新调剂政策和“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开通的调剂服务平台上的信息为准。

 

一、我校拟接收调剂生的专业:(全部是学术型研究生)

 

招生专业代码

招生专业

备注

081702

化学工艺

欢迎环境、材料、化学、化工学科的考生前来调剂

081704

应用化学

0817Z1

材料化学工程

0817Z2

环境化学工程

080701

工程热物理

欢迎工程热物理、暖通工程、制冷与低温工程、光学工程等专业的考生前来调剂

080702

热能工程

欢迎热能工程、流体机械及工程、化学工程与技术、环境科学与工程等专业的考生前来调剂

080703

动力机械及工程

欢迎机械工程、力学、土木工程等专业的考生前来调剂

0807Z1

可再生能源科学与工程

欢迎应用物理学、材料科学、动力工程等相关专业的考生前来调剂

080801

电机与电器

欢迎相关专业的考生前来调剂

080802

电力系统及其自动化

欢迎相关专业的考生前来调剂

080804

电力电子与电力传动

 

欢迎相关专业的考生前来调剂

080805

电工理论与新技术

欢迎通信、电子信息、计算机、电气类的考生前来调剂

0808Z1

电气系统检测与控制

欢迎相关专业的考生前来调剂

0808Z2

电力工程经济与管理

欢迎相关专业的考生前来调剂

0808Z3

电力信息技术

欢迎计算机、通信、电子信息、电气类的考生前来调剂

 

 

二、调剂要求:(教育部最新的调剂政策尚未公布,暂按往年的调剂政策执行。待教育部最新政策公布后,以教育部最新政策为准。)

1.分数:考生初试成绩总分及各单科分均达到国家规定的2014年A类地区研究生复试分数线。

2.报考专业:原报考专业与申请调剂的专业应是相同或相近专业。

3.考试科目:考生初试科目与我校所调剂专业的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其中统考科目应相同。

4.调剂考生必须是已获得大学本科学历证书的毕业生或全日制大学本科应届毕业生。

5.“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http://yz.chsi.com.cn/)设立的2014年研招调剂服务系统一经开通,请所有有意调剂考生第一时间登陆到网上调剂系统,按要求填报调剂至我校的调剂志愿,否则调剂无效

 

三、调剂流程:

1.考生自行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的调剂服务系统填报调剂志愿;

2.我校各学院审核调剂考生的申请,确定考生是否符合调剂要求;

3.我校通过“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的调剂服务系统向符合调剂要求的考生网上发复试通知;

4.考生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的调剂服务系统中点击同意参加复试。

 

四、其他相关事项:

1、研招办咨询电话:021-65709312

2、各学院联系方式、咨询电话、所有招生专业介绍及目录、复试专业科目等信息请参见我校“2014年招收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

http://yjsc.web.shiep.edu.cn/web/show.asp?id=2253

3、其他相关复试信息请及时留意我校研究生处网站公告。

 

 

 

上海电力学院2014年硕士研究生调剂、复试和录取相关问题简答

 

各位考生:欢迎报考和调剂我校。今年我校硕士研究生调剂、复试和录取工作的相关问题解答如下,请考生仔细阅读。下面已有解答的问题,不必电话咨询。

 

1.请问复试大概的时间是在什么时候?

答:我校复试大约3月下旬以后,具体时间我校研究生处网站会有相关通知。

2.复试科目和参考书是什么?

答:2014年招生专业目录上已经公布了复试科目和参考书,自己查询。

3.复试时是差额复试吗?

答:我校一般按1:1.2左右进行差额复试。

4. 老师你好,今年我考的专业没有过国家分数线,请问可以调剂到分数线低的专业读研吗?

答:没有过国家分数线就不能调剂。

5.请问贵校调剂分数线是多少?

答:调剂没有分数线,按综合情况挑选考生,综合情况包括:考研分、本科学校、本科专业、报考专业、报考学校等。

6.调剂需要预登记或者邮寄纸质的材料吗?

答:不需要,直接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的调剂平台上填报调剂志愿。

7. 复试科目如何选择?

答:自己按照“专业目录”上的要求选择,但不可以与初试科目相同。

8.可否为在读研究生提供助学贷款和勤工助学的机会?

答:我校可按国家及上海市政府的规定为在校研究生提供助学贷款,也会提供一些勤工助学的机会。

 

相关话题/调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