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上海海洋大学2014年工程学院研究生招生复试办法(第二批调剂)

上海海洋大学 /2014-05-21

 上海海洋大学工程学院201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办法

调剂生第二批

根据《上海海洋大学2014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办法》精神,结合本学院实际情况,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特制定本复试办法。

 

一、   复试报到时间

1.报到安排

报到时间:2014年4月14日(星期一)上午8:30---11:30

报到地点:工程学院302室

联系方式:61090806

2.报到需交验证件

(1)应届考生需携带准考证、身份证、学生证原件和复印件;

(2)历届考生需携带准考证、身份证、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学籍学历在线验证报告(在国家学信网http://www.chsi.com.cn/xlcx/bgys.jsp验证)证书原件和复印件;

(3)已获英语六级证书者请带上证书原件和复印件;

(4)加盖有学校教务部门或档案保管单位公章的大学成绩单;

(5)考生政审表(点击下载),可复试后补交;

(6)上海海洋大学2014年研究生导师选择表(点击下载),可报到时填写。

 

二.复试对象

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调剂平台中申请调剂至我校,并达到我校调剂要求,接收我校复试通知的调剂考生。

     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调剂平台网址:http://yz.chsi.com.cn/user/loginPub_tj.jsp

 

三、复试安排

(一)复试体检:

时间:4月15日12:00~16:00(考生可自行避开笔试和面试期间去体检);已参加过学校研究生复试体检的考生可携带体检结果直接交至学院,无需参加此次体检。

指定体检医院:上海第六人民医院临港新城分院(三甲医院),门诊大楼三楼体检中心(考生可自行避开笔试和面试期间去体检);

医院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临港新城环湖西三路海港大道(学校6号门所在的共享区有公交车直达医院)。

点击下载体检表并贴1寸照片,体检费用150元/人(现金支付)。

(二)复试考核:

1.     综合素质面试,占复试成绩50%。

时间:2014年4月14日    13:00---16:00

满分:100分

地点:工程学院302室、308室

主要内容:考察考生综合分析、表达能力,了解其对专业相关知识及其他知识技能,包括专业外语水平。

2.     专业实践能力测试,占复试成绩25%。

方法:CAD绘图,上机考。

时间:2014年4月15日    8:30---10:00

满分:100分

地点:工程学院216室

主要内容:主要测试考生的操作技能。

3.     专业综合课《机电专业综合知识》,占复试总成绩25%。

方法:笔试、闭卷。

时间:2014年4月15日   10:00---11:30

满分:100分

地点:工程学院216室

主要内容:复习书目参照我院研究生招生简章中的考试大纲

http://yjs.shou.edu.cn/zhaosh/zhaoshjzh/2014ss/shuoshi2014.html

 

四、入学总成绩计算方法

入学考试总成绩=初试成绩/5×70%+复试成绩(专业综合课笔试成绩×25%+专业实践能力测试成绩×25%+面试成绩×50%)×30%。

 

五、考生录取原则

1.       考生按照入学考试总成绩排列从高到低择优录取。

2.       体检、政审不作量化计入总成绩,但检查结果不合格者不予录取,体检应以教育部、卫生部、中国残联制订的《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教学[2003]3号)文件为依据组织进行。

3.       考生必须参加学校及学院安排的各个考核环节,如有一环节缺席,视为自动放弃复试资格。

 

六、其他事项

1.       经审核档案,发现档案信息与调剂申请信息不符合者一律取消录取资格。

2.       复试期间发现考生不符合报考条件、或替考、或政治思想道德状况不符合录取要求的,视为复试不合格。

3.       监督和申诉电话:61900802,电子邮箱:mhwang@shou.edu.cn

4.       未尽事项均按照《上海海洋大学硕士研究生招生入学考试复试工作管理规定》沪海洋研[2010]46号文件要求执行。

                                                 

工程学院

                                                 2014年4月10日  

友情提示:

学校离上海市区较远,请查询确认交通路线及食宿情况,以免影响复试(交通路线图见http://www.shou.edu.cn/contact/lead.asp)。

住宿指南(仅供参考):

1. 上海海洋大学校内宾馆(海海洋大学研究生公寓区内,靠近第三餐厅61900902)

2. 上海海事大学校内宾馆(上海海洋大学校六号门旁边,38283222)

3. 海之星商务宾馆(古棕路马樱丹路133弄69号,20952188)

4. 锦江之星(临港新城环湖西二路960号,68283131)

5. 双港宾馆(古棕路438弄6号,38014388)

6. 电机学院内宾馆(橄榄路1350号,38223365)

附:招生复试工作小组成员名单

 

工程学院201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小组名单

组长:王世明

成员:王明华、胡庆松、宋秋红、张丽珍、吴燕翔、吴叔蕾

 

相关话题/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