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我院学位授权点增列工作喜获佳绩_上海社会科学院

上海社会科学院 免费考研网/2018-05-05

        3月27日,教育部根据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第三十四次会议审议结果,公布了2017年审核增列的学位授权点,我院获批增列应用经济学一级博士学位授权点、新闻传播学一级硕士学位授权点、金融学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

        至此,我院拥有2个一级博士学位授权点(理论经济学和应用经济学),1个二级博士学位授权点;拥有11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 4个二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1个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使得我院学位授权点布局进一步完善,办学层次得到进一步拓展,办学整体实力得到进一步提高,办学特色得到进一步凸显,为推动我院学科建设和智库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

        此次学位点建设取得新成绩,是院党委高度重视研究生教育和学科建设的结果。近年来,我院坚持以质量为主线,以服务高端智库建设为根本,不断更新观念,认清新形势,迎接新挑战。自2017年1月启动新增博士硕士学位授权点审核工作以来,在院党委的领导下,分管领导的指导下,研究生院充分发挥统筹协调作用,与相关申报研究所通力合作,密切配合,精心筹划,围绕学科方向选择与特色凝练、学科队伍汇聚和培养、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培养环境与条件优化等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最终圆满完成本次学位点增列申报工作并取得超出预期的骄人成绩。

        未来,我院继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科学制定新增学位点的建设规划并予以落实,不断提高我院的学位点建设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
相关话题/授权点 硕士学位 博士学位 学科 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