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科技部关于发布科技基础资源调查专项2018年度项目指南的通知_上海高等研究院

上海高等研究院 免费考研网/2018-05-06

各中心/实验室:

  国家科技部近日发布“科技部关于发布科技基础资源调查专项2018年度项目指南的通知”,具体指南内容可通过下面链接访问相关网站http://www.most.gov.cn/mostinfo/xinxifenlei/fgzc/gfxwj/gfxwj2017/201712/t20171213_136772.htm。

  科技部、财政部在原“科技基础性工作专项”基础上,重新整合设立“科技基础资源调查”专项,2018年度项目重要支持方向如下:

  (1)我国近海有毒有害藻类与藻毒素科学调查;

  (2)中国东部农区土壤动物多样性调查;

  (3)我国大宗粮油食材营养品质调查与数据库构建;

  (4)中国东部传粉昆虫资源调查;

  (5)我国害虫抗药性基因和敏感基因资源调查;

  (6)中巴经济走廊自然灾害基础数据调查;

  (7)南海地壳横断面精细结构与典型海岛立体地球科学调查;

  (8)中沙群岛综合科学考察;

  (9)我国大样本人群与生物暴露参数综合调查与整编;

  (10)全国地方病高发区地下水环境质量调查;

  (11)化学键能资料整编及数据库的构建;

  (12)我国老年人群药源性疾病科学调查;

  (13)中国人口腔基础数据和健康状况科学调查;

  (14)我国中部地区脑出血发病率及危险因素基础数据调查;

  (15)中国人群心脏骤停发病率、病死率及危险因素调查;

  (16)中草药毒性药材的基源调查及中草药公共安全鉴定数据库建设;

  (17)“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传统草药品种本底整理及数据库建设

  请有意申报的老师请及时与我们科技发展处联系,并按照指南中的要求,登录国家科技管理信息系统公共服务平台http://service.most.gov.cn进行网上填报。

  申报单位网上填报申报书时间为:2017年12月20日8:00至2018年1月31日17:00。

  推荐部门将于2018年2月4日前(以寄出时间为准),将加盖推荐部门公章的推荐函及推荐项目清单(纸质,一式2份)以及加盖申报单位公章的申报书(纸质,一式4份),寄送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中心。申报书、推荐项目清单须通过系统直接生成打印。

  联系人:科技发展处 汪桦

  联系方式:20325053 wangh@sari.ac.cn
相关话题/申报 基础 科技 推荐 数据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