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媒体报道集锦】化工学院研究团队实现100%高质量就业获媒体关注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2-02-13

日前,由我校化工学院“80后”教授龙东辉带领的多孔结构及热防护材料研究团队的10位2022届毕业生,已经提前半年实现100%高质量就业,用实干实绩为自己的求职路画上了圆满句号。《劳动报》、上观新闻、青春上海、劳动观察、上海科技报、第一教育、周到上海等媒体,对该团队的就业举措进行了相关报道。
【上观新闻】2022届现在就百分百就业了!超千万应届生中一支研究生团队人均3份录用函

教育部最新数据显示:2022届高校毕业生规模预计达1076万人,同比增加167万人,规模和增量均创历史新高。不过,在全国超千万名应届生中,时有捷报传来。在华东理工大学传出消息,已有提前半年实现100%高质量就业的研究生团队。
来自华东理工大学化工学院多孔结构及热防护材料研究团队的一群应届研究生,用实干实绩为自己的求职路画上了圆满句号。该团队共有2022届毕业生10名,其中2名同学提前攻博,8名同学直接就业且人均斩获3个offer,签约单位主要有电科58所、航天800所、长江存储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浙江龙盛集团、迈瑞医疗等,他们将奔赴祖国需要的地方开始全新征程。
从“好就业”到“就好业”,如何做到快人一步?他们有自己的一套秘诀!
做顶天立地的科研
80后教授挂帅以实际行动科技报国
学以致用,研以报国。多孔结构及热防护材料研究团队是一支年轻且独具特色的队伍,由化工学院80后教授龙东辉带领,成员包括1名副教授、1名博士后、10名博士研究生以及30名硕士研究生。团队面向国际学术前沿,以多孔结构复合材料为研究目标,深入相关领域的科学问题与技术突破,形成了“材料设计-加工成型-材料应用”三位一体研究。
“做顶天立地的科研”,正是龙东辉给学生上的第一堂课,也是研究生的立基之本与发展之源。龙东辉以身作则,以实际行动践行科技报国的理念,坚持将“立足行业、学以致用”的观念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帮助学生更好地认识自我、认识职业、转变观念、提升能力。
张鸿宇同学来自湖北,毕业后想回家乡工作。秋招期间,他投递了50多份简历,但收获寥寥。龙东辉了解情况后,带他前往武汉的多家合作单位进行交流,牛波老师也联系校友帮忙内推。张鸿宇一下子收到了3份来自武汉的offer,最后他选择了武汉迈瑞科技有限公司,将继续从事与其课题相关的科研工作。
这正是团队在人才培养过程中重视生涯教育,强化价值引领的一个缩影,通过做好就业引导,鼓励毕业生“志在四方”,将科技报国融入职业选择、服务国家发展战略,到重点行业、关键领域建功立业。
团结互助是传统
一群有爱的学长学姐热心咨询和内推
团队学术氛围浓厚、治学严谨,注重学生能力和素质培养,鼓励创新、包容失败,尽最大努力创造舒适的工作环境,提供充足的研究经费和丰厚的助研津贴,让学生能够把更多的精力投入到学习和科研中。师生以诚相见,做到和而不同、为而不争,在相对宽松的学术环境中从事科学研究。同时,团队积极鼓励并资助学生参加出国交流活动,拓展大家的国际视野。
在龙东辉的影响下,团队成员形成了“志在四方”“实干兴邦”的就业观念。毕业生们纷纷选择走出上海,在全国各地发光发热。
朱召贤博士是2019届毕业生,目前就职于电科58所,从事电子芯片封装技术研发;胡梦菲博士是2020届毕业生,目前就职于中钢新型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从事电池材料开发,助力新能源技术发展;潘燕凯博士是2021届毕业生,就职于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镇海炼化分公司,从事绿色催化研究,助力碳中和发展战略。
团队已经毕业工作的师兄师姐同样特别心系师弟师妹的就业择业。他们积极提供岗位咨询和内推工作,经常传授职场实战经验和专业技能,帮助学弟学妹们提升面试竞争力。“团结互助是我们的传统,团队求职氛围非常浓厚,大家经常开展模拟面试,遇到就业问题,老师和同学们都会聚到一起,讨论解决方法。”
原文链接:https://web.shobserver.com/staticsg/res/html/web/newsDetail.html?id=437403

《劳动报》:人均斩获3个offer 提前半年100%高质量就业,华理这个研究团队有啥求职秘诀
寒假即将来临,2022年高校应届毕业生第一波招聘高峰——秋招也要落下帷幕。面对未来的路,有的毕业生可能还在尝试、纠结或等待,而华东理工大学化工学院多孔结构及热防护材料研究团队的一群应届研究生已提前半年实现100%高质量就业,用实干实绩为自己的求职路画上了圆满句号。
该团队共有2022届毕业生10名,其中2名同学提前攻博,8名同学直接就业且人均斩获3个offer,签约单位主要有电科58所、航天800所、长江存储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浙江龙盛集团、迈瑞医疗等,他们将奔赴祖国需要的地方开始全新征程。从“好就业”到“就好业”,如何做到快人一步?他们有自己的一套秘诀!
“80后”教授带着团队做科研找工作
学以致用,研以报国。多孔结构及热防护材料研究团队是一支年轻且独具特色的队伍,由化工学院“80后”教授龙东辉带领,成员包括1名副教授、1名博士后、10名博士研究生以及30名硕士研究生。团队面向国际学术前沿,以多孔结构复合材料为研究目标,深入相关领域的科学问题与技术突破,形成了“材料设计—加工成型—材料应用”三位一体研究。
“做顶天立地的科研”是龙东辉给学生上的第一堂课,也是研究生的立基之本与发展之源。龙东辉以身作则,以实际行动践行科技报国的理念,坚持将“立足行业、学以致用”的观念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帮助学生更好地认识自我、认识职业、转变观念、提升能力。
团队在人才培养过程中极为重视生涯教育,强化价值引领,做好就业引导,鼓励毕业生“志在四方”,将科技报国融入职业选择、服务国家发展战略,到重点行业、关键领域建功立业。张鸿宇同学来自湖北,毕业后想回家乡工作。秋招期间,他投递了50多份简历,但收获寥寥。龙东辉了解情况后,带他前往武汉的多家合作单位进行交流,牛波老师也联系校友帮忙内推。张鸿宇一下子收到了3份来自武汉的offer,最后他选择了武汉迈瑞科技有限公司,将继续从事与其课题相关的科研工作。
团结互助是传统师兄师姐来帮忙
团队学术氛围浓厚、治学严谨,注重学生能力和素质培养,鼓励创新、包容失败,尽最大努力创造舒适的工作环境,提供充足的研究经费和丰厚的助研津贴,让学生能够把更多的精力投入到学习和科研中。师生以诚相见,做到和而不同、为而不争,在相对宽松的学术环境中从事科学研究。同时,团队积极鼓励并资助学生参加出国交流活动,拓展大家的国际视野。
在龙东辉的影响下,团队成员形成了“志在四方”“实干兴邦”的就业观念。毕业生们纷纷选择走出上海,在全国各地发光发热。朱召贤博士是2019届毕业生,目前就职于电科58所,从事电子芯片封装技术研发;胡梦菲博士是2020届毕业生,目前就职于中钢新型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从事电池材料开发,助力新能源技术发展;潘燕凯博士是2021届毕业生,就职于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镇海炼化分公司,从事绿色催化研究,助力碳中和发展战略。
此外,团队已经毕业工作的师兄师姐特别心系师弟师妹的就业择业。他们积极提供岗位咨询和内推工作,经常传授职场实战经验和专业技能,帮助学弟学妹们提升面试竞争力。“团结互助是我们的传统,团队求职氛围非常浓厚,大家经常开展模拟面试,遇到就业问题,老师和同学们都会聚到一起,讨论解决方法。”
活力大家庭亦师亦友共成长
学贵得师,亦贵得友。多孔结构及热防护材料研究团队是一个温暖、和谐、充满活力的大家庭。在这里,大家相互支持、互相鼓励,亲密团结、齐心协力。团队会定期组织组会、年会和团建活动,提升学生幸福感,增强集体凝聚力。期间,老师们会亲自下厨,结合化工原理知识传授烹饪技巧,令同学们捧腹大笑、终生难忘。
2020年疫情暴发初期,团队定期组织视频会议,关心每个学生的生活状况和科研进展。其中,身处湖北的张鸿宇、易珊等同学,更是收到了特别多的关心和指导。龙东辉、张亚运等老师与他们保持紧密联系,并结合实际情况重新安排了课题,指导他们居家开展文献阅读和理论计算学习,逐步完善课题框架和实验方案。返校后,他们很快就开展了科研工作,并取得了优异的研究成果。
原文链接:http://epaper.routeryun.com/Article/index/aid/5445161.html

更多媒体报道一览:

【青春上海】2022届毕业生现在就100%高质量就业了!这个研究团队有秘诀
http://www.why.com.cn/wx/article/2022/01/04/16412750661127557272.html

【劳动观察】人均斩获3个offer,100%高质量就业,华理这个研究团队有啥秘诀?
https://www.51ldb.com/shsldb/zc/content/017e28217f7fc0010000df844d7e124a.htm

【上海科技报】100%高质量就业,华东理工这个研究团队有秘诀
http://www.shkjb.com/content.html?id=219648

【第一教育】100%高质量就业,华理这个研究团队有秘诀
https://h5.newaircloud.com/detailArticle/18048859_30593_dyjy.html?app=1&source=1

【周到上海】华东理工这个研究团队的应届毕业研究生们人均斩获3个offer,提前半年实现百分百就业
https://static.zhoudaosh.com/5AAAF20170E452A0007D625300ED9B24CD3A1C3A30F34C1DE248FE2F52EBB513

【学习强国】2022届毕业生现在就100%高质量就业了!这个研究团队有秘诀
https://article.xuexi.cn/articles/index.html?art_id=6187141019808893448&source=share&study_style_id=feeds_opaque&share_to=wx_single&study_share_enable=1&study_comment_disable=0&ptype=0&item_id=6187141019808893448



相关话题/就业 毕业生 材料 上海 工作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上海市级专志·华东理工大学志》出版
    2021年12月,《上海市级专志·华东理工大学志》正式出版,该志书是第44部公开发行的上海市级专志,为华东理工大学建校70周年献上了一份厚礼。该志由卷首照、序、凡例、目录、总述、大事记、正文、专记、附录、索引、编后记组成,共15篇。采用述、记、志、传、图、表、录等体裁,横排门类、纵述史实。其中,总述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2-13
  • 【媒体报道集锦】媒体聚焦上海电子化学品创新研究院成立
    12月15日,在上海电子化学品专区工作推进会上,“上海电子化学品创新研究院”宣布正式成立。承建上海电子化学品创新研究院,是我校服务国家和上海重大战略,全方位谋划集成电路产业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的一项重要举措。光明日报客户端、中化新网、劳动观察、中国新闻网、新民周刊、经济日报新闻客户端、东方网、上海科技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2-13
  • 我校参加教育部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第六次工作会议暨成立30周年纪念大会
    12月22日下午,教育部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召开第六次工作会议暨成立30周年纪念大会。第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关工委主任顾秀莲,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怀进鹏出席会议并讲话,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宋德民,教育部关工委顾问朱善璐出席会议。教育部关工委主任李卫红主持会议并作工作报告。我校关工委成员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2-13
  • 【创新前沿】Angew. Chem. Int. Ed报道我校有机室温磷光材料研究新进展
    近日,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田禾院士和马骧教授团队在有机室温磷光材料研究方面取得新进展,相关成果以“AUniversalStrategyforTunablePersistentLuminescentMaterialsviaRadiativeEnergyTransfer”为题发表于著名期刊Angew.Ch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2-13
  • 上海电子化学品创新研究院揭牌成立
    12月15日,上海电子化学品专区工作推进会举行,上海市副市长张为出席并为上海电子化学品创新研究院揭牌,我校校长轩福贞出席会议。会议由上海市政府副秘书长陈鸣波主持。图片说明:上海电子化学品专区工作推进会现场图片说明:张为副市长为上海电子化学品创新研究院揭牌上海市科委二级巡视员过浩敏、上海市应急局二级巡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2-13
  • 学校开展2021年度本科专业自评现场考查工作
    为落实教育部《关于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意见》等文件精神,健全我校本科教育教学质量保障体系,进一步深化专业内涵建设,推动专业持续改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今年在全校范围内开展了专业自评工作。学校本轮专业自评除国际国内认证有效期内专业外,共有40个专业参与。自评工作按照专业自我评估、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2-13
  • 上海市欧美同学会华理分会举行交流报告会
    上海市欧美同学会华理分会于12月13日晚举行了主题为“迈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线上交流报告会。会议由分会会长涂善东院士主持。涂善东院士在讲话中指出,中央人才会议对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提出了新的要求。高校担负着人才培养、建设人才高地的重要使命,尤其是在当今世界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2-13
  • 我校14门课程获2021年度上海市一流本科课程认定
    近日,上海市教委公布了2021年度上海高等学校一流本科课程认定结果,共计317门课程获得认定。我校14门课程榜上有名,其中线下课程5门,线上线下混合式课程5门,虚拟仿真实验教学课程3门,示范性全英语课程1门。截至目前,我校共有上海市一流本科课程33门。学校将继续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突出人才培养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2-13
  • 学校与上海华谊(集团)公司新一轮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订
    12月8日,上海华谊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第八届科技大会在上海化工研究院召开。我校校长轩福贞应邀出席并致辞。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副主任谢文澜,上海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二级巡视员邵珉,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二级巡视员林晶,上海华谊(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训峰,总裁王霞等出席大会。会上,华东理工大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2-13
  • ?【创新前沿】《生物活性材料》报道我校组织工程支架最新综述文章
    近日,我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刘昌胜院士、陈曦副教授发表组织工程领域最新综述观点论文,文章以“Decellularizedextracellularmatrixscaffolds:Recenttrendsandemergingstrategiesintissueengineering”为题发表在Bio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