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上海市级专志·华东理工大学志》出版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2-02-13

2021年12月,《上海市级专志·华东理工大学志》正式出版,该志书是第44部公开发行的上海市级专志,为华东理工大学建校70周年献上了一份厚礼。

该志由卷首照、序、凡例、目录、总述、大事记、正文、专记、附录、索引、编后记组成,共15篇。采用述、记、志、传、图、表、录等体裁,横排门类、纵述史实。其中,总述简要记述2002—2012年华东理工大学在各个方面取得的成就。大事记纵记学校发展历程中的重大事项。志书按门类划分,依次细述了学校体制和机构,民主党派与群团组织,教职工,学生,本专科生教育,研究生教育,继续教育、网络教育,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交流与合作,德育、体育与校园文化,教育保障,资产、后勤、保卫与校办产业,学院,人物等各方面的发展事项。全志共137.5万余字,收录卷首照152幅。
该志是《华东理工大学志(1992—2002)》的续志,主要记述2002—2012年间,学校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以国家、区域和行业发展重大战略需求为导向,遵循“勤奋求实、励志明德”校训,以“培育英才、服务社会、奉献人类”为使命,坚持“以人为本、注重过程、传承创新”的办学理念,秉承“脚踏实地、大气谦和”的精神品格,形成了“开拓进取、自强不息、知行合一、追求卓越”的大学文化,明确了“厚基础、强实践、高素质,具有创新精神的社会英才”的人才培养目标。十年间,学校逐步发展成国内外享有较高社会声誉和影响力,特色鲜明、多学科协调发展的研究型大学。
2018年2月,按照上海市地方志办公室关于第二轮新编地方志书编纂工作要求,学校正式开始校志编纂工作。同年5月,学校发文成立校志编纂委员会,实行双主任制,由党委书记、校长共同担任编委会主任,由分管副校长担任主编。同时,在档案馆设立校史(志)研究办公室,全面启动校志编纂工作。

2018年7月校志编纂启动会
编纂工作启动后,学校党政领导高度重视,先后3次将校志编纂工作列为校长办公会、党委常委会议题,专题讨论有关事宜。

2019年4月校志编纂工作推进会
各二级单位成立校志编纂工作小组,按照专兼职相结合的方式,配强编纂人员队伍,全校100余人参与该项工作。在校内评审环节,广泛征求了116位各方面专家意见。在市级评审、出版印刷环节,先后经过评议、审定和验收等“三审三校”。

2020年12月校志通过市级评议

2021年3月校志审定会
学校坚持以“存史、资治、教化、育人”为指导思想,以“依法修志、尊重历史、纵不断线、横不缺项、求实存真、众手成志、以史为鉴、昭示后人”为工作原则,历经工作调研、编纂培训、资料收集、初稿试写、编辑修改、部门验收、分纂统稿、征求意见、总纂统稿及修改完善等阶段,得到上级主管部门、学校在职和离职领导、两院院士、国家教学名师、离退休同志、参编单位、相关专家****和社会各界热心人士的鼎力支持和无私帮助。
该志彰显了2002—2012年,学校全体师生员工求真务实、追求卓越,自强不息、开创未来的奋斗品格。其内容坚持历史性与现实性相统一,做到修志为用、服务发展,客观揭示学校办学规律,发挥资政育人作用。该志进一步凝聚了爱国爱校的文化氛围,凝练了一流大学的精神内涵,凝合了创新发展的强大动力,有力推动了学校事业的高质量发展。


相关话题/工作 华东理工大学 办公室 社会 上海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媒体报道集锦】媒体聚焦上海电子化学品创新研究院成立
    12月15日,在上海电子化学品专区工作推进会上,“上海电子化学品创新研究院”宣布正式成立。承建上海电子化学品创新研究院,是我校服务国家和上海重大战略,全方位谋划集成电路产业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的一项重要举措。光明日报客户端、中化新网、劳动观察、中国新闻网、新民周刊、经济日报新闻客户端、东方网、上海科技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2-13
  • 我校参加教育部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第六次工作会议暨成立30周年纪念大会
    12月22日下午,教育部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召开第六次工作会议暨成立30周年纪念大会。第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关工委主任顾秀莲,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怀进鹏出席会议并讲话,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宋德民,教育部关工委顾问朱善璐出席会议。教育部关工委主任李卫红主持会议并作工作报告。我校关工委成员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2-13
  • 华东理工大学物理学院成立揭牌仪式暨物理学科发展论坛举行
    12月18日,华东理工大学物理学院成立揭牌仪式暨物理学科发展论坛在我校逸夫楼演讲厅举行,来自中国科学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南京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上海理工大学等10余家科研院所、兄弟高校的物理专家参会。中国科学院李儒新院士、徐红星院士、田禾院士,南京大学副校长陆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2-13
  • 上海电子化学品创新研究院揭牌成立
    12月15日,上海电子化学品专区工作推进会举行,上海市副市长张为出席并为上海电子化学品创新研究院揭牌,我校校长轩福贞出席会议。会议由上海市政府副秘书长陈鸣波主持。图片说明:上海电子化学品专区工作推进会现场图片说明:张为副市长为上海电子化学品创新研究院揭牌上海市科委二级巡视员过浩敏、上海市应急局二级巡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2-13
  • 学校开展2021年度本科专业自评现场考查工作
    为落实教育部《关于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意见》等文件精神,健全我校本科教育教学质量保障体系,进一步深化专业内涵建设,推动专业持续改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今年在全校范围内开展了专业自评工作。学校本轮专业自评除国际国内认证有效期内专业外,共有40个专业参与。自评工作按照专业自我评估、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2-13
  • 上海市欧美同学会华理分会举行交流报告会
    上海市欧美同学会华理分会于12月13日晚举行了主题为“迈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线上交流报告会。会议由分会会长涂善东院士主持。涂善东院士在讲话中指出,中央人才会议对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提出了新的要求。高校担负着人才培养、建设人才高地的重要使命,尤其是在当今世界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2-13
  • 我校14门课程获2021年度上海市一流本科课程认定
    近日,上海市教委公布了2021年度上海高等学校一流本科课程认定结果,共计317门课程获得认定。我校14门课程榜上有名,其中线下课程5门,线上线下混合式课程5门,虚拟仿真实验教学课程3门,示范性全英语课程1门。截至目前,我校共有上海市一流本科课程33门。学校将继续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突出人才培养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2-13
  • 学校与上海华谊(集团)公司新一轮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订
    12月8日,上海华谊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第八届科技大会在上海化工研究院召开。我校校长轩福贞应邀出席并致辞。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副主任谢文澜,上海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二级巡视员邵珉,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二级巡视员林晶,上海华谊(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训峰,总裁王霞等出席大会。会上,华东理工大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2-13
  • 【 一流本科建设进行时】社会学院社会工作专业完成长三角新文科教育专业认证
    11月21日—23日,由浙江工业大学方巍教授、上海对外经贸大学朱建明教授、华东师范大学黄晨熹教授、上海大学彭善民教授、上海公益社工师事务所高级社工师许艳萍总干事,以及南京邮电大学解其云副教授组成的长三角新文科教育专业认证专家组,来校对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社会工作专业进行现场认证评估。专家组在进行了全面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2-13
  • 华东理工大学新增9个博士学位授权点
    近日,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发布《关于下达2020年审核增列的博士、硕士学位授权点名单的通知》(学位〔2021〕14号),华东理工大学新增5个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4个博士专业学位授权类别,1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1个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类别。新增的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为:物理学、生物学、计算机科学与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