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我校法律硕士专业学位(涉外律师)研究生培养项目启动仪式顺利举行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2-02-13


为深入贯彻总书记关于加强涉外法治专业人才培养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中央关于发展涉外法律服务业的决策部署,根据教育部和司法部2021年2月4日教研司(2021)1号文件精神,我校法律硕士(涉外律师)研究生培养项目于11月12日在长宁校区交谊楼第三会议室举行启动仪式。
我校副校长张明军,上海市司法局律师工作处处长叶斌,德恒上海律师事务所、金杜律师事务所上海分所、上海协力律师事务所、君合律师事务所上海分所、上海市锦天城律师事务所等5家联合培养单位负责人,校外导师代表,我校研究生院、教务处、国际交流处、国际法学院相关领导,校内导师代表,首届法律硕士(涉外律师)研究生全体研究生,上海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上海国际仲裁中心)秘书长王唯骏、上海建领城达律师事务所主任周吉高等特邀嘉宾共100余人参加会议。
张明军、叶斌致开幕词。国际法学院院长杜涛主持开幕式。



杜涛介绍了出席项目启动仪式的领导和嘉宾,并对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市司法局及各联合培养单位对我校法律硕士(涉外律师)研究生培养项目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学校高度重视涉外法律人才的培养,此次项目启动为各方共同打造涉外法治人才培养共同体,全方位开展涉外法律人才的培养工程起到了承前启后的重要作用。



张明军在致辞中指出,法律硕士专业学位(涉外律师)研究生培养项目是落实国家涉外法治工作战略布局的一项重要举措,是探索培养涉外法治人才的新尝试。作为全国首批涉外律师研究生培养任务的15家高校之一,我校从项目立项之初就力求做到高起点设计、高站位推进、高效率协同、高质量育人,集全校之力、聚校外之智,全力做好法律硕士(涉外律师)研究生这一国家级人才培养项目。相信在各界朋友的支持下、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够为项目开好头、树好标杆。



叶斌在致辞中指出,首批获批实施法律硕士专业学位(涉外律师)研究生培养项目的15家培养高校涵盖了国内顶尖法学院校,充分展现了高起点的顶层设计。上海市司法局在全市1700多家律师事务所中优中选优,推荐了13家律所、3个仲裁机构作为联合培养单位。这些单位参与众多国家和城市的涉外法治工作,具有丰富的涉外法律服务实战经验,可为学生提供丰富多元的实战机会和检验平台,助力学生成为具有全球眼光、家国情怀,掌握法律规则、善于处理涉外事务、主动服务国家高水平开放的卓越涉外法治人才。他进一步表示,华政是法学教育底蕴深厚、涉外法律教育资源突出的院校代表,相信在高校、实务部门和学生三方高效协同下,一定能发挥出示范引领作用,成为培养涉外法治人才的标杆,为国家和区域的法治建设贡献华政智慧和力量。



张明军代表学校向德恒上海律师事务所、金杜律师事务所上海分所、上海协力律师事务所、君合律师事务所上海分所、上海市锦天城律师事务所等5家联合培养单位授牌。



作为项目落地部门,国际法学院副院长许凯代表学院介绍了我校法律硕士专业学位(涉外律师)研究生培养项目的建设情况。



国际法学院党委书记曹都国宣读校外带教导师名单。杜涛代表学院颁发聘书。





公共法律服务学院副院长张国元、德恒上海律师事务所管理合伙人秦韬、法律硕士专业学位(涉外律师)研究生王哲分别代表校内外导师和学生发言。







在研讨环节,教务处处长洪冬英、研究生院院长屈文生、国际交流处处长伍巧芳、国际法学院李伟芳教授分别从涉外律师培养的课程设置、实践教学、国际交流等方面提出真知灼见,并期望该项目成为我校涉外卓越法治人才培养模式的突破口,共同打造涉外律师研究生培养的上海标杆。



上海市锦天城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史军、君合律师事务所上海分所合伙人孙建钢、金杜律师事务所上海分所合伙人周昕、上海市协力律师事务所合伙人祝筱青等分享了涉外律师的成长经验,希望同学们不断增强国际化的法律思维和能力,将个人的努力融入国家和社会的需要中,让个人梦想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扬帆起航。



上海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上海国际仲裁中心)秘书长王唯骏、上海建领城达律师事务所主任周吉高从各自领域出发,建议培养单位和学生充分利用上海的地缘优势,在人才培养上注重理论结合实践,创新课程设置,构筑高水平涉外律师研究生培养新模式。



研讨会后,国际法学院与上海建领城达律师事务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依托各自优势资源,在人才培养、外国法查明、法律研究等领域深度合作,共同推动涉外卓越法治人才培养工作。



我校涉外律师研究生培养项目的启动为探索涉外法律人才建设打开了一扇展示的大门。未来,我校将与联合培养单位一起,不断开拓好的举措、总结好的做法,全面实现培养目标与要求,为打造涉外律师研究生培养中的上海标杆提供华政经验。



相关话题/上海 律师 培养 研究生培养 法律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全国法学与史学跨学科前沿论坛”在上海成功举办
    2021年10月23日至24日,由华东政法大学与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历史研究所、中国社会科学院近代史研究所、全国外国法制史研究会联合主办的“全国法学与史学跨学科前沿论坛”在上海举行。本次会议共有来自30多个科研院所的百余名****参加,收到投稿论文99篇。跨学科交流是本次会议的一大特色,主办方特别安排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2-13
  • 法律学院学生获“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上海赛区总决赛一等奖
    10月31日,2021“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上海赛区总决赛如期在华东理工大学举行,上海地区30所高校各自选送的30位英语演讲达人汇聚一堂,同台竞赛。每位选手上台先以“RedStarOverChina”为题进行3分钟定题演讲,再抽题,在短暂的1分钟准备后,进行3分钟即兴演讲。经过一天比拼,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2-13
  • 上海高校辅导员“依法治国背景下的校园危机事件应对” 专题培训在我校开班
    10月27日,上海高校辅导员“依法治国背景下的校园危机事件应对”专题培训在松江校区开班。来自上海33所高校的99名辅导员参加培训,校党委书记郭为禄出席仪式。仪式由学工部(处)副部(处)长汤君主持。郭为禄代表培训研修基地对参训学员表示热烈欢迎,他通过“新中国创办的第一批高等政法院校”和“现代意义上中国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2-13
  • 品览百年校园 “外国留学生看上海”活动在我校举行
    10月24日,我校长宁校区迎来一群特殊游客,他们是来自我校和上海纽约大学的90多位留学生,在上海市欧美同学会和学校分会的组织下,参加了“外国留学生看上海——走进华政历史风貌保护区”活动。我校党委副书记唐波,上海市欧美同学会常务副会长陆建非、副会长张海晓、哈佛校友会会长曹钟勇,我校党委统战部部长曲玉梁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2-13
  • 我校与IBL校友会联合举办华政-新国大联合培养项目招生推广会
    10月21日晚,我校国际交流处(国际教育学院)和IBL国际商法硕士项目校友会联合主办,上海至合律师事务所承办的华政-新国大联合培养国际商法硕士项目第十八期招生推广会在上海至合律师事务所会议厅举行。国际交流处副处长、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张丽君,国际商法硕士项目校友会会长、上海天华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姚海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2-13
  • 华东政法大学-联合国训练研究所全球培训网络上海国际组织胜任力研训中心在我校成立
    10月20日,华东政法大学-联合国训练研究所全球培训网络上海国际组织胜任力研训中心成立仪式在长宁校区举行。联合国训练研究所上海国际培训中心主任王根祥、副主任吴玉刚、联合国项目部王梦雪参加成立仪式。我校校长叶青,学生处副处长刘光龙,教务处副处长杜素娟,研究生院副院长周莉,国际交流处处长、国际教育学院院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2-13
  • 我校成功举办第十八届上海知识产权国际论坛分论坛暨首届长三角G60科创走廊知识产权论坛
    为深入贯彻落实《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纲要(2021-2035年)》,推动长三角G60科创走廊知识产权高质量发展,10月21日,第十八届上海知识产权国际论坛分论坛暨首届长三角G60科创走廊知识产权论坛在G60科创大厦举行。论坛由上海市知识产权局、华东政法大学、松江区人民政府主办,长三角G60科创走廊联席会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2-13
  • 上海交通大学凯原法学院沈伟来校作“研究生教育40周年”系列讲座
    10月13日晚,我校研究生教育40周年系列讲座第二讲在长宁校区开讲,上海交通大学凯原法学院凯原****、博士生导师,美国纽约大学法学院全球法学教授沈伟应邀为我校师生作“制裁和反制裁法的理论和实践维度”讲座,讲座也是研究生格致大讲堂第147讲,由我校李晓郛副教授主持。沈伟从制裁的含义出发,阐释当下国内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2-13
  • 我校教育发展基金会再次荣膺上海市“公益之申”年度榜单奖项
    9月27日,在上海市民政局、上海广播电视台的指导下,由上海公益新媒体中心、SMG融媒体中心、SMG东方广播中心、上海东方传媒技术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的2021“益”起遇见美好——公益盛典晚会在上视剧场举行。活动现场,市民政局副局长沈敏发布“2021年度上海公益数据”,揭晓“公益之申”年度榜单。我校教育发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2-13
  • 我校获17项上海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课题立项
    近日,上海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公布2021年度上海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一般、青年和软实力专项课题立项名单,我校共获17项立项,其中一般课题10项、青年课题5项、自筹课题1项和全面提升上海城市软实力专项课题1项。从学科分布来看,法学8项,社会学3项,文学?艺术2项,党史?党建、经济学(应用经济)、管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