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华东师大“新年第一会”,书写卓越新答卷!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2-02-13

1月7日下午,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华东师范大学第八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十四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以下简称“双代会”)召开。根据疫情常态化防控要求,本次大会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设10个分会场在两校区进行。
  校领导梅兵、钱旭红、朱民、杨昌利、曹友谊、戴立益、雷启立、顾红亮,以及全校224名代表、近百名列席代表出席大会。会议由大会主席、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杨昌利主持。

校党委书记梅兵致开幕辞
  校党委书记梅兵致开幕辞,向学校各个岗位上兢兢业业、努力工作的全体教职工以及为学校事业发展和员工福祉默默奉献的各位代表表示衷心的感谢。梅兵指出,过去一年,学校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共同迎来建党100周年的伟大时刻,踏上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学校隆重庆祝建校70周年,在党史校史的交相辉映中重温初心使命,凝聚起团结奋进再出发的宏大力量。学校认真擘画“十四五”规划和新一轮“双一流”建设蓝图,布局学校服务国家战略发展的新支点和突破点,为在新阶段实现新的跨越发展打下扎实基础。梅兵希望各位代表充分发挥好桥梁和纽带作用,多做沟通协调、化解矛盾的工作,多做鼓劲加油、蓄力赋能的工作,多做促进和谐、稳定大局的工作,不断营造团结向上积极进取的工作氛围和发展环境,进一步夯实学校和广大教职工的命运共同体、事业共同体。

校长钱旭红作行政工作报告
  校长钱旭红向全体代表作了题为“奋进一流新征程 书写卓越新答卷”的行政工作报告。报告分两个部分,回顾了2021年学校事业的发展情况,提出了2022 年学校整体工作思路及拟推进的重点工作。
  钱旭红在报告中指出,2021年全校师生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落实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围绕“育人”“文明”“发展”三大核心使命,瞄准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目标,以70周年校庆为契机,全面总结办学经验,科学谋划未来发展,“十四五”规划和新一轮“双一流”建设顺利开局起步,办学声誉持续提升,综合实力稳步增强,以优异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和建校70周年。钱旭红指出,过去的一年,学校在改革中前行、在奋斗中前行、在压力下前行、在希望中前行,具体表现在谋划新局,跑出深化改革“加速度”;一体推进,打造卓越育人“生态圈”;战略导向,蓄势卓越学术“新动能”;引育并举,构筑人才荟聚“强磁场”;提质增效,扩大共赢发展“朋友圈”;传承文脉,激扬温暖奋进“正能量”;用心用情,做好服务师生“贴心人”。他还报告了2021 年学校财经工作运行情况。


会议现场
  钱旭红强调,对标总书记和党中央对一流大学建设的新期待新要求,对标国家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和上海“五个中心”建设对科学知识和优秀人才的迫切需求,对照国内外高校百舸争流的竞争态势,学校在追求卓越、奋进一流的路上还有很多思想上的“拦路虎”和行动上的“绊脚石”。钱旭红指出,2022年,全校师生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化总书记关于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重要论述的研究与实践,心怀“国之大者”,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锚定卓越目标,以卓越党建为引领,以卓越育人为核心,以卓越学术为驱动,以卓越治理为支撑,全力推进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新一轮“双一流”建设方案和“三大纲要”落地落实。他希望全体师大人以无愧于新时代的昂扬姿态,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交上一份奋斗者的时代答卷!

副校长雷启立介绍学校“十四五”规划及新一轮“双一流”建设方案
  副校长雷启立从“十四五”规划和新一轮“双一流”建设方案的形成过程,规划的主要内容,2021-2025年建设内容、预期成效与组织保障等三个方面介绍了学校“十四五”规划及新一轮“双一流”建设方案。雷启立表示,华东师大将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锚定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坚定建好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信心决心,着力营造追求卓越的创新文化,追求实现更高质量的卓越(Excellence)发展、创新(Creativity)发展、引领(Navigation)发展、特色(Uniqueness)发展,矢志为“建教育强国”和“以教育强国”的光荣事业做出持续性贡献,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人类文明进步做出历史性贡献。

会议由大会主席、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杨昌利主持
  大会审议了杨昌利同志作的《2021年度华东师范大学工会工作报告》(书面)。大家认为,校工会在学校党委和上级工会的领导下,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凝心聚力,真抓实干,依法维护好教职工的合法权益,全心全意服务好教职工,持续提升工会的吸引力、凝聚力和向心力,进一步提升教职工的获得感,当好了教职工的“热心人”“贴心人”“娘家人”。
  会上还审议了《2021年度华东师范大学工会财务工作和经审工作报告》(书面)。

教代会提案工作小组组长熊琼作《华东师范大学第八届教代会第四次会议提案办理情况报告》

代表资格审查小组组长孙健作《华东师范大学第八届教代会暨第十四届工代会第五次会议代表资格审查报告》
  在大会开幕前的预备会议上,教代会提案工作小组组长熊琼作了《华东师范大学第八届教代会第四次会议提案办理情况报告》,代表资格审查小组组长孙健作了《华东师范大学第八届教代会暨第十四届工代会第五次会议代表资格审查报告》。
  全体与会正式代表表决通过了大会议程,并表决通过了大会主席团成员名单,杨昌利任大会主席,王平任大会执行主席,吕玉才为大会秘书长。










各代表团分组审议
  大会结束后,在各代表团团长的主持下,与会代表认真审议行政工作报告、校工会工作报告、工会财务工作和经审工作报告。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及新一轮“双一流”建设方案是与会代表热议的话题,与会代表围绕行政工作报告,结合各自的业务专长和工作实际,积极为学校发展建言献策。




图丨吕安琪、吴潇岚、金亚珺、许多、周斐、韩潇潇、谢梦磊 文丨吴潇岚 来源丨校工会 编辑丨余苏宁 编审丨郭文君

相关话题/工作 华东师范大学 工会 规划 方案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极端天气频发,华东师大方案可预测预警
    美国寒潮、蒙古沙暴、欧洲洪水、中国暴雨、中东飓风......去年我们经历了什么?在全球变暖背景下,各种罕见极端天气事件频发,灾害预测预警能力显得十分重要。西欧遭遇“千年一遇”洪灾/新华社印度尼西亚、东帝汶暴雨造成严重洪灾/美联社(KandhiBarnez摄)美国遭遇极寒天气侵袭/盖蒂图片社(Mark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2-13
  • 周海宏受聘华东师范大学校长顾问及音乐学院名誉院长
    为积极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进一步突出师范大学音乐专业办学特色,助力国家人才发展战略,华东师范大学校长顾问暨音乐学院名誉院长周海宏聘任仪式于1月4日在华东师大闵行校区举行。华东师大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钱旭红,华东师大党委常委、副校长雷启立,中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2-13
  • 华东师大“十四五”发展规划发布
    点击图片跳转全文  《华东师范大学“十四五”发展规划》(以下简称《规划》)日前正式印发。  “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也是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的关键时期。  育才造士,为国之本。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2-13
  • 崔允漷团队获上海市教育系统“劳模创新工作室”
    近期,上海市教育工会公布第四批上海市教育系统“劳模创新工作室”名单,我校教育学部崔允漷教授领衔的上海市“立德树人课程研究”劳模创新工作室名列其中。崔允漷团队获上海市教育系统“劳模创新工作室”  崔允漷劳模创新工作室共有团队成员24人,团队编制了《上海市义务教育课程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上海市中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2-13
  • 华东师范大学举行2022新年媒体咨询会
    12月30日,华东师范大学2022新年媒体咨询会在普陀校区举行。人民日报、新华社、光明日报、解放日报、文汇报等近20家国家和地方主流媒体的专家共聚一堂,为华东师大新一年的形象传播和新闻宣传工作把脉会诊、汇集众智。华东师大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杜震宇,发展规划部副部长王同彤,科技处处长杨海波,人文与社会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2-13
  • 上海唯一!华东师大老年大学智慧学习场景设计方案通过认定
    按照市教委《关于推进本市老年教育数字化发展的意见》(沪教委终〔2021〕8号)要求,为进一步推动上海老年教育数字化转型发展,全面提升老年人数字素养和数字学习能力,提高老年教育智慧学习场景建设的科学性和规范性,2021年8月,市教委下发了《关于征集老年教育智慧学习场景设计方案的通知》。华东师大老年大学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2-13
  • 华东师大老年大学连续五年获评“上海社区教育优秀志愿服务工作站”
    12月2日,“2021年度上海社区教育志愿风采展示活动”在虹口区嘉兴路街道社区文化中心举行。此次活动在上海市学习型社会建设与终身教育促进委员会办公室的指导下,由上海开放大学、上海市学习型社会建设服务指导中心主办,采用线下展示与线上直播结合的形式,在线云集约3000名社区教育志愿者,共同见证上海社区教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2-13
  • 华东师范大学大型科研仪器开放共享再获科技部考核优秀
    12月6日,科技部、财政部联合发布《关于发布2021年中央级高校和科研院所等单位重大科研基础设施和大型科研仪器开放共享评价考核结果的通知》(国科办基〔2021〕136号),我校大型科研仪器管理制度规范,设备运行使用效率高,对外开放共享成效明显,考核结果为“优秀”。全国共有346家单位参评,我校在参评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2-13
  • 华东师大青年科学家参加上海市人才工作座谈会,当天还发了篇子刊!
    11月16日,市委书记李强主持召开人才工作座谈会,围绕学习贯彻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加快高水平人才高地建设,听取高层次人才代表的意见建议。市委书记李强主持召开人才工作座谈会  李强指出,人才是上海这座城市最重要的资源和面向未来发展的源动力。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人才工作的新理念新战略新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2-13
  • 华东师范大学师生选民郑重投下庄严一票
    11月16日,在学校党委和校选举工作组的领导下,华东师大3.2万多名师生选民所在的964个选民小组在71个投票站投下庄严神圣的一票,通过差额选举共选出华东师大普陀区第十七届人大代表7名,闵行区第七届人大代表3名。华东师范大学师生选民郑重投下庄严一票  选举日当天,各个投票站按照校选举办公室的部署分场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2-13